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暗访检查推进食药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9月20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殷正德带队,协同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梁孟吉及相关牵头处室主要负责人组成暗访检查组,通过暗访和实地体验的方式,深入兰州市城关区畅家巷附近早餐摊点,榆中县食醋、豆芽加工厂、兴隆山附近农家乐及城关镇农贸市场,围绕省纪委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落实开展暗访检查。
  9月20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殷正德带队,协同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梁孟吉及相关牵头处室主要负责人组成暗访检查组,通过暗访和实地体验的方式,深入兰州市城关区畅家巷附近早餐摊点,榆中县食醋、豆芽加工厂、兴隆山附近农家乐及城关镇农贸市场,围绕省纪委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相关工作落实开展暗访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问题,暗访组与榆中县市场监管局、城关镇市场监管所主要负责人交流座谈,推动问题整改,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切实做好食品药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殷正德强调,要牢固树立严管理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药安全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既是政治任务,也是业务要求,更是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的体现。要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建立最严格的、覆盖全过程的监管制度,在源头防范、强化监管上用劲发力,切实把食药安全管住管好。要不断涵养人民情怀。食药安全连着千万家,关系你我他,食品安全无小事。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和执法干部,直接面对市场主体和老百姓,要树立良好形象和工作作风,日常监管执法中,既要体现执法的力度,也要体现为民的温度。特别是在查办案件中,要做到依法行政和包容审慎相结合,区分不同情况,宽严相济,宽严有度。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食药安全监管是市场监管部门则无旁贷的重要职责,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要担起责任,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借省上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之机,强化宣传引导,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下大力气解决眼皮底下的乱点乱象,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整改整治同步推进,守好食药安全底线。要推进“智慧监管”提升监管效能。充分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企业信用监管、大数据监管等监管工具,破解基层执法人员少、监管任务重的难题。探索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监管体系,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压实食药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监管水平。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