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泰国计划将香茅油从有害物质清单中删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14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核心提示:近日,泰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建议将柠檬草油或香茅油(Citronella Oil)从有害物质清单中删除。
   近日,泰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建议将柠檬草油或香茅油(Citronella Oil)从有害物质清单中删除。
 
  根据泰国工业部(DIW)2013年公布的有害物质清单中的详细信息,第99号物质香茅油(CAS号:8000-29-1)被归类为1类有害物质,通常用于家庭或公共卫生,用于预防、控制、驱除和消灭昆虫和其他动物。
 
  FDA对杀虫产品中所使用的香茅油进行的毒性信息研究:
 
  1)人类健康风险:
 
  从香茅油对实验动物的急性毒性数据可以得出结论,该物质具有较低的急性毒性,目前没有明确的支持证据表明香茅油会引起慢性毒性或致癌性,或生殖毒性。尽管动物研究的数据表明,香茅油会对实验动物的皮肤和眼睛造成刺激,但这些因素是仅在特定个体中发生的副作用。
 
  2)环境风险:
 
  从对环境的毒性数据可以得出结论,香茅油在环境中不会持久存在。尽管有报道称对水生动物有轻微毒性,但水生动物接触香茅油的几率很低。
 
  3)暴露风险:
 
  尽管含有香茅油的杀虫剂使用者可能有机会接触该物质,但根据上述毒性数据,避免接触该物质是可能的。可以得出结论,香茅油毒性低,不会引起慢性毒性或致癌性,除用于消费品中的昆虫控制外,还可用于其他行业。
 
  此外,除了用于昆虫控制目的外,香茅油目前还用于家庭或公共卫生中使用的其他消费品中,例如食品行业中的天然调味剂或某些产品(例如化妆品)的香水和草药软膏,这意味着已经存在日常生活中暴露于香茅油的机会。
 
  如果泰国将柠檬草油从危险物质清单中删除,将对企业和FDA官员都有好处,因为它不会对FDA通知造成不合理的负担。此外,制造商和进口商也将不再受到FDA的监管,也不需要提供生产信息或遵守其他标准,例如标签、制造和储存规则等。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