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欧盟放宽对越南方便面的进口限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12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核心提示:从6月27日起,越南出口到欧盟的方便面将无需提交越南主管部门签发的食品安全证书。
   越通社驻布鲁塞尔记者报道,欧盟近日发布有关修改关于欧盟进口食品紧急管控措施的2019/1973号规定的通知。具体的是,欧盟正式将越南方便面从附录II(必须出示食品安全证书和接受边境口岸检查)转入附录I(无需出示食品安全证书,边境检查频率为20%)。
 
  2022年1月1日,欧盟对越南米粉、米线、粉丝实施进口管控规定。仅六个月后,越南驻比利时兼驻欧盟经济商务处成功说服欧盟将越南米粉、米线、粉丝从需要补办食品安全证书的清单中删除,18个月后将越南方便面从附录II转入附录I。这体现了越南工贸部在食品安全监管和支持企业方面的巨大努力。
 
  越南驻比利时和驻欧盟商务参赞陈玉君表示,欧盟仍对越南方便面实施口岸检查频率为20%的规定,如果在2023年下半年,越南出口到欧盟的方便面出现违反欧盟食品安全规定的情况,口岸检查频率将提升至50%,并将其重回附录II。因此,越南方便面出口商必须严格遵守欧盟法规,切实做好食品安全规定,考虑在信誉良好的实验室进行自愿检测措施。
 
  另外,根据2019/1973号规定,越南甜椒仍在附录I中,边境口岸检查频率为50%。秋葵和火龙果在附录II,检验频率分别为50%和20%。(完)
.xgxw p a{color:#0000FF;}.xgxw{padding-left:40px;}.xgxw h1{font-size:16px;margin:5px 0px;}

相关报道

欧盟食品快速预警系统知多少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