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中山:治理茶叶过度包装!6批次茶叶包装空隙率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11  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根据全省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要求及相关工作部署,中山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开展治理茶叶过度包装专项监督抽查。
   根据全省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要求及相关工作部署,中山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开展治理茶叶过度包装专项监督抽查。
 
  市市场监管局在5月对生产和销售领域的包装茶叶监督抽查16批次,重点检测包装层数、空隙率、包装成本和销售价格比等指标。技术人员依据JJF 1244-2010《食品和化妆品包装计量检验规则》进行检测,发现6批次茶叶包装空隙率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37.5%。目前,已责令相关单位下架处理不合格产品,并要求严把进货验收关。同时,检查人员在现场检查过程中还进行《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GB 23350-2021)国家标准宣贯工作,指导督促茶叶生产经营企业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下阶段,市场监管部门将做好抽查不合格茶叶产品的后处理工作,加强不合格茶叶产品经营单位的监管执法力度,倡导茶叶适度包装,推动绿色文明消费,引导全社会抵制过度包装和奢靡之风,推动食品回归大众消费品属性、回归传统文化本源,打造风清气正的市场消费环境。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