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今日导读:老人卖农残超标芹菜获利14元被罚10万?法院判了;知名品牌回应火锅底料含反式脂肪酸;超市回应漏气袋装鸭翅现活蛆蠕动(2023年6月14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14
核心提示:2023年6月14日热点信息:老人卖农残超标芹菜获利14元被罚10万?法院判了;知名品牌回应火锅底料含反式脂肪酸;超市回应漏气袋装鸭翅现活蛆蠕动;男子称饮品中发现漂浮苍蝇;餐厅回应老人不会扫码无法下单吃饭;美食城员工在洗完拖把的水池里洗菜;我国出口松花蛋被检出铜超标;2023年6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6月14日更新);2023年2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
  老人卖农残超标芹菜获利14元被罚10万?法院判了
 
  获利14元,2次罚款合并10万元!福州一名老农因为销售不合格芹菜领了天价罚单,此事引来热议。近日,闽侯法院审理了一起案件。2019年9月,福建闽侯陈伯以122.5元买下邻居菜地里70斤芹菜,并转手卖给某蔬菜批发商行,赚了14元。次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抽检发现该批次芹菜农残超标,为不合格产品。陈伯因涉嫌销售不合格芹菜被依法立案调查。市监部门对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4元,处以罚款5万元的处罚。因其未主动缴纳罚款,市监部门加处罚款5万元。经催告,陈伯无力履行,2023年2月,市监局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审理认为,陈伯并非职业菜贩,系首次违法,案涉不合格芹菜货值136.5元,获利仅14元,金额显属较小,其本人并不知晓销售芹菜不合格,且案发后陈依伯能够配合调查,如实说明不合格芹菜来源,积极举报他人无照经营,具有立功行为,应当依法予以减轻或不予处罚、市场监管局作出“处以罚款五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处罚畸重,且《处罚书》已超过法定办案期限,程序亦违法,裁定不准予强制执行。随后,市监局提出复议申请,二审法院裁定驳回,维持原裁定。

  知名品牌回应火锅底料含反式脂肪酸
 
  近日,报道称,送检的海底捞火锅底料中检出反式脂肪酸,引发热议。对此,海底捞所属颐海(上海)食品有限公司回复称:“我司浓香牛油火锅底料中检测到微量反式脂肪酸 (0.12g/100g),根据我司查证分析,产品浓香牛油火锅底料中含有动物油脂牛油,反刍动物(如牛、羊和骆驼)的肉和乳制品中常存在天然反式脂肪酸。”
 
  超市回应漏气袋装鸭翅现活蛆蠕动
 
  6月12日,广东佛山,网友发视频称在卜蜂莲花超市买零食时,发现袋装鸭翅中有活蛆,期间提醒一个推着拉货车的工作人员看一下,对方理都没理。提醒大家买零食面包辣条等都要看一些日期,注意是否有漏气或者发霉现象。13日,涉事超市称,因为工作人员没有检查到位,包装漏气才会生蛆,只有一包这样,当天就已经处理掉了,今后会经常检查。
 
  男子称饮品中发现漂浮苍蝇
 
  近日,山东济南,男子发视频称在蜜雪冰城柠檬水中发现苍蝇漂浮。6月14日,涉事门店工作人员回应称,当时太忙了,密封时苍蝇飞进去的,没能及时发现,目前已经处理此事,给客户赔了一些钱。
 
  餐厅回应老人不会扫码无法下单吃饭
 
  近日,餐厅强制扫码点餐八旬老人吃不上饭引发热议。报道称:80多岁的夏老伯和老伴在桂满陇上海正大广场店就餐时,被告知只能“扫码点餐”。由于两位老人使用的是老年手机,根本无法扫码,老人只能饿着肚子离开。对此,涉事门店工作人员回应称:店内有扫码点餐及纸质菜单两种点餐模式,如果遇到不会点餐的顾客也会协助帮忙点餐,至于网上的报道,也正在了解中。
 
  美食城员工在洗完拖把的水池里洗菜
 
  6月13日,吉林长春,网友称在活力城美食城用餐时,发现员工在水池内洗拖把,洗完后还直接把菜放进池子里继续清洗。13日下午,涉事摊位老板表示,新来的员工培训不到位,已被开除,后续会对摊位进行彻底消毒。
 
  我国出口松花蛋被检出铜超标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6月13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松花蛋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松花蛋销至了德国。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重金属的含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松花蛋被检出铜超标)
 
  2023年6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6月14日更新)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产品涉及生鲜可可豆、生鲜杏仁、小粒落花生、辣椒调味液、干燥凤梨等。(相关报道:2023年6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6月14日更新))
 
  2023年2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
 
  近日,澳大利亚农业、渔业和林业部更新2月份进口食品违规情况,通报我国4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涉及加州开心果仁、海带丝、片和结、冷冻整颗草莓、台湾精米。(相关报道:2023年2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