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尼加拉瓜发布控制进出口和国内消费的农产品中的最大残留限量行政决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30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核心提示:2023年6月27日,尼加拉瓜发布G/SPS/N/NIC/124号通报,近期,尼加拉瓜发布-2022第44号行政决议,发布控制进出口和国内消费的农产品中的最大残留限量规定。
   2023年6月27日,尼加拉瓜发布G/SPS/N/NIC/124号通报,近期,尼加拉瓜发布-2022第44号行政决议,发布控制进出口和国内消费的农产品中的最大残留限量规定。主要要求包括:
 
  1.通过抽样和验证最大残留限量,在初级生产、加工、当地消费、农产品进出口等不同阶段建立农药残留控制。
 
  2.根据食品法典委员会的规定,采用农药的最大残留限量。如果食品法典委员会没有规定最大残留限量,则应适用美国环保署(EPA)和欧盟规定的最大残留限量。当EPA和欧盟设定的最大残留限量不同时,应根据农产品目的地国的法规采用最严格的限量标准。
 
  3.对供国内消费、出口和进口的农业产品进行农药残留监测和分析。
 
  该规定向wTO成员国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时间为通报发布之日起60内。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