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邢台市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17  来源:河北邢台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水平,8月15日,邢台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座谈会在信都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此次会议总结工作成效、交流工作经验,合力推进落实“两个责任”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提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水平,8月15日,邢台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座谈会在信都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此次会议总结工作成效、交流工作经验,合力推进落实“两个责任”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乔福山主持会议,信都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颜红伟,襄都区、南和区、任泽区、沙河市等市区局主管副职及食品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信都区局、襄都区局、南和区局、沙河市局依次介绍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安全责任险、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等工作经验。各区(市)局围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交流座谈。会议还对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和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强调,全市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思想,聚焦“四上一个下”压紧压实监管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举措。
 
  一是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注重食品安全工作大局意识,树牢“一盘棋”思想,拉高工作标尺,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咬定目标不放松,高位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二是要把责任抓在手上。坚持一把手抓工作谋划、抓责任落实,层层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末端发力、基层监管,持续推进工作攻坚,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三是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深化协同共治,完善工作方案和机制,推动“企业主体、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三方责任贯通协同,确保真实掌握各属地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实现风险精准防控。
 
  四是把责任落实到行上。加大食品安全工作统筹,以压实责任为主线,主动加强信息沟通和风险交流,以更大合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共同推动全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五是要把困难踩在脚下。要对标对表补短板,固底板,借鉴典型工作经验,凝心聚力寻突破,精准施策促提升。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食品安全问题,大力提升监管能力建设,力争通过抓责任,打通监管“微循环”。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