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查获来历不明冻牛肉314.7公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03  来源:海关发布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拱北海关所属港珠澳大桥海关查获一起利用粤港两地牌车走私冻牛肉314.7公斤进境案。
  近日,拱北海关所属港珠澳大桥海关查获一起利用粤港两地牌车走私冻牛肉314.7公斤进境案。
 
  10月26日16时许,根据相关线索,港珠澳大桥海关分析研判锁定了一辆有走私嫌疑的粤港两地牌客车,经检查,在该车第二排、第三排座位处发现数个装满物品但未向海关申报的黑色包裹,从中查获未经检疫的冻牛肉314.7公斤。目前,该案已按规定作后续处理。
 
  海关提醒: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寄递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中的物品。未经检疫的肉类及其制品存在传播口蹄疫等动物疫病的风险。以藏匿、伪装、瞒报或者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构成走私行为的,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