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韩国将继续采取目前的日本产食品进口限制措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25
核心提示:8月23日,韩国食药部发表消息称:韩国将继续采取目前的日本产食品进口限制措施。
   8月23日,韩国食药部发表消息称:韩国将继续采取目前的日本产食品进口限制措施。
 
  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导致每天数百吨的污染水泄漏,为了保护韩国国民的健康和安全,韩国食药部自2013年9月开始禁止进口包括福岛在内的8个县的水产品和15个县的27种农产品。
 
  在与韩国禁止进口福岛水产品措施相关的世界贸易组织(WTO)韩日纷争中,2019年4月韩国最终胜诉,已经确保了国际法上的正当性。韩国食药部考虑到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的特殊环境,认为有必要进行最低水平的安全管理。
 
  作为参考,韩国食药部对于从禁止进口地区以外进口的日本产食品,每次进口时都要进行放射能检查,即使检测出微量(0.5 Bq/Kg以上),也要求进口商提供包括氚在内的17种核素检测证明,被检测出微量放射能的日本产食品实际上不会进入韩国国内。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