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围绕“四个重点”开展农牧区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巩固提升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18  来源:青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牧区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巩固提升行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巩固前期农牧区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成果,不断提高农牧区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牧区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巩固提升行动。
 
  巩固提升行动紧紧围绕“四个重点”,全覆盖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营造安全放心的农牧区食品消费环境。一是紧扣重点时段。包括传统节假日、重大活动、婚丧嫁娶等农牧区食品消费高风险时段。二是紧盯重点对象。包括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小销售店、小摊贩、农(集)贸市场、旅游景区、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和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等高风险业态。三是紧抓重点品种。包括方便食品、“五毛”食品、休闲食品、糕点类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乳制品、肉及肉制品、蔬菜及其制品以及地产小吃、自制熟食、民俗特色食品等。四是聚焦重点问题。包括生产经营假冒食品、“山寨”食品、“三无”食品,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伪劣、过期、变质食品,以及农牧区自建房食品经营许可证复查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对排查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立案查处,坚持有案必查,有查必果。
 
  通过实施巩固提升行动,进一步规范农牧区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持续巩固社会共治氛围,推动建立农牧区假冒伪劣食品治理长效监管机制,实现排查整治常态化,不断提升农牧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营造持续向好的农牧区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来源:食品经营处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