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包头市开展农贸市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专项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27  来源:包头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10月23日至24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人分赴昆区、青山区、九原区、高新区开展农贸市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专项培训,并指导东河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农贸市场开展培训。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网格监督员,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等参加了培训。
  10月23日至24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人分赴昆区、青山区、九原区、高新区开展农贸市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专项培训,并指导东河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农贸市场开展培训。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网格监督员,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重点围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审操作指南(2023版)》开展,授课人员就《操作指南》中涉及农贸市场明查和暗访的条款,分别从《食品安全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中找到对应的法律依据和罚则进行解读,明确了此次创建食安城市工作是我市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工作的一次再落实和再验证,是食品安全保障措施的再强化。
 
  培训对涉及农贸市场的19项明查暗访条款逐项进行讲解。结合各农贸市场实际,详细分析解读了每项条款的标准要求、核查要点、注意事项等。特别是容易丢分的问题,以及在档案资料场内检查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重点和难点,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分析,给出了整改建议。
 
  培训针对农贸市场分区经营、散装食品“三防”设施和标签、“鹿城溯源”APP推广使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讲解和强调,要求各农贸市场要结合市场实际实施分区经营,并设有明显标识,务必做到生熟分开、干湿分离;要改进散装食品“三防”措施,实现常态化防护,散装食品标签内容要完整、信息更新及时;要全面推广普及“鹿城溯源”APP的使用,实现各环节索证索票记录便捷化、规范化、数字化,做到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
 
  通过培训,各农贸市场相关负责同志对点位打造、资料整理、实地检查等方面有了更全面地理解,起到了补短板促提升的作用。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对农贸市场各点位打造情况开展实地督查,全力以赴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工作。
 
  来源:市场规范管理科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