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2023年第三季度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统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13
核心提示:根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发布的2023年7-9月份拒绝进口产品信息,食品伙伴网进行了统计。2023年7-9月份我国共有361批次产品被美国FDA拒绝进口,其中遭拒绝进口的食品有98批次。
    根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发布的2023年7-9月份拒绝进口产品信息,进行了统计。2023年7-9月份我国共有361批次产品被美国FDA拒绝进口,其中遭拒绝进口的食品有98批次。
 
  三季度我国食品遭拒绝进口原因排前三位的分别为:不安全的动物新药;全部或部分含有污秽或其它不适于食用的物质;三聚氰胺。具体统计情况如下图所示:
  被拒原因
 
  三季度我国食品遭美国拒绝进口的其他原因包括疑似掺假(3例)、未声明过敏原(3例)、沙门氏菌(2例)和李斯特氏菌(2例)。
 
  提醒各出口企业:应严格控制食品在运输过程中的质量状况,避免由于长距离运输出现食品腐烂变质的情况;针对三聚氰胺问题,企业应做好原辅料的控制。
 
  相关报道:2023年7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7月汇总)
 
  2023年8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8月汇总)
 
  2023年9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9月汇总)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