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查获6000余瓶!严打“李鬼”,捍卫“泸酒”金字招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24  来源:泸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泸州市作为中国白酒核心产区,孕育了“泸州老窖”“郎酒”两大世界级名酒,其在享誉世界的同时,也成为“李鬼”竞相模仿的对象。为保护名优白酒知识产权,泸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跨区域执法协作,严厉打击“李鬼”,捍卫“泸酒”金字招牌。
  泸州市作为中国白酒核心产区,孕育了“泸州老窖”“郎酒”两大世界级名酒,其在享誉世界的同时,也成为“李鬼”竞相模仿的对象。为保护名优白酒知识产权,泸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跨区域执法协作,严厉打击“李鬼”,捍卫“泸酒”金字招牌。
 
  2023年11月14日,泸州市市场监管局接“郎酒”举报,称四川某酒业有限公司在生产销售的伦渤郎系列酒上突出使用“郎”字,侵犯其注册商标专用权,且商品大量流入市场,对郎酒商誉及销售造成严重侵害,请求查处。
 
  接件后泸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摸排确定其仓库位置位于成都邛崃市。为彻底打掉这一窝点,维护“郎酒”及“泸酒”商誉,泸州市市场监管局两赴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协调跨区域异地执法事宜。经共同研究、统一部署,2023年11月17日上午,双方联合指导邛崃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执法行动,对涉案企业库房开展突击检查,共查获伦渤郎系列酒6600瓶,目前该案已进入调查阶段。
 
  下一步,泸州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推进跨区域行政执法联动响应协作机制,严厉打击跨省、市,厂、货分离的制售假冒侵权行为,捍卫“泸酒”金字招牌。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