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天水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治理食品生产经营中掺杂掺假和非法添加行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21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天水市市场监管局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生产经营中掺杂掺假和非法添加问题,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天水市市场监管局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生产经营中掺杂掺假和非法添加问题,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严格把好食品生产市场准入关,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在审批环节提前介入,从厂房规划、功能区间布局、产品标准解读等方面入手,对新申办食品生产许可的企业开展“证前”指导服务,通过“面对面”的帮扶、“点对点”的指导,从源头规范企业生产加工行为。
 
  结合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指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对单防控、对标生产,切实提升质量安全管控水平;指导食品添加剂使用单位严格按照“五专”管理要求,全面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规范添加使用行为;开展食品抽检不合格生产企业帮扶提升活动,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深入4户食品生产企业生产一线进行“一对一”现场会诊,发现影响产品不合格因素12个,提出帮扶建议15条,通过更新校准设施设备、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改进生产工艺参数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了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技术难点和管理漏洞。对抽检不合格企业法定代表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和县区监管人员开展集体约谈,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2023年,聚焦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植物油、食醋、粉丝粉条、豆芽、复配食品添加剂等重点产品,市市场监管局以农村市场、城乡接合部、食品生产集中区作为检查重点区域,对辖区内食品添加剂生产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0458户次,责令整改441户,进一步规范食品添加剂生产使用。
 
  下一步,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监督检查、监督抽检以及投诉举报中发现的涉及食品添加剂非法生产使用的线索深挖细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惩重处,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