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一企业被查!因其称所售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25  来源:厦门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同安一家企业就因其产品并不符合“低钠”标准却仍对外宣称“低钠”,被市场监管部门 立案查处。
  随着消费者对于食物
 
  “纯净”“健康”的强烈追求
 
  “0添加”“低钠”等类型的产品
 
  在市场上层出不穷
 
  但这其中也不乏浑水摸鱼者
 
  近日
 
  同安一家企业就因其产品
 
  并不符合“低钠”标准
 
  却仍对外宣称“低钠”
 
  被市场监管部门 立案查处
 
  据了解,这家企业在天猫网店上销售其生产的拌饭酱,并在广告中将“低钠”作为产品的卖点之一。
 
  然而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销售的拌饭酱营养成分标签表上,标注的钠含量为“每100g钠含量5300mg”。
 
  根据《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28050-2011,钠含量≤20mg/100g(固体)方可声称“低钠”。
 
  企业将远达不到低钠标准的食品宣传为“低钠”产品,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涉嫌欺骗、误导消费者。
 
  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撤销违法广告内容,并对其予以立案调查。
 
  市场监管部门
 
  提醒广大消费者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累积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识假辨假能力,选购食品时要注意查看营养成分表和配料表,尽量少买配料表太长的食品。
 
  市场监管部门也将持续加大行风建设力度,打击虚假宣传行为,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低钠饮食只做到少放盐
 
  还远远不够

  #01

  警惕“隐匿性的盐”,学会看食品营养成分表
 
  平时生活中会吃到的加工食品如方便面、火腿肠、培根、辣条、薯片、饼干、果脯蜜饯、鱼片等都加入了盐,且有些含盐量并不低,不仅如此,我们常吃的佐菜如榨菜、泡菜、咸菜、咸肉、咸蛋等腌制食品,其含盐量也不可小瞧,100g榨菜里含盐量约有11g。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学会看食品营养成分表,控制食用。1天钠的摄取应<2000mg,且钠的NRV%*应<能量的NRV%。例如一桶泡面的营养成分表:
 
  *NRV%(营养参考值)指的是100g食品中该营养素的含量,占该营养素每日摄入量的比例。
 
  可以看到这桶泡面每100g含钠2300mg,占每天摄入量的115%,远远大于能量NRV%的21%,属于高钠食物。与泡面相比,大部分人都认为挂面更健康,其实不然,为增加挂面的筋度和延展性,大部分挂面会额外添加盐,常见的挂面每100g含钠量约1000mg,其含盐量也不容小觑。

  #02

  限制使用调味品,使用香料调味
 
  烹调方式应尽可能以蒸、煮、炖、焯、凉拌等为主,尽可能保持食材的天然味道,减少烹调用盐、酱油、味精等调味品用量,一般20ml酱油含有3g食盐;可借助醋、柠檬汁等调味汁或者花椒、八角、葱姜蒜等来调味,提升菜肴的美味。
 
  #03

  减少食盐摄入量,控制总量
 
  可使用定量盐勺,逐渐减少食盐摄入量,逐渐养成饮食清淡的口味,对于高血压患者,更应控制食盐摄入量,建议≤3g/天。可以在烹制菜肴快出锅时再放盐,从而在保持同样咸度的时候减少食盐的用量。
 
  因此,控制食盐摄入,除了减少可见盐,也要时时警惕“隐形盐”。不仅需要饮食清淡,注意烹饪方式,还要学会看包装食品的营养标签,特别留意钠的含量。
 
  信息来源:同安区局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