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汇总|2024年第一季度市场监管总局公布81批次不合格食品,同比增长189.29%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4-08
核心提示: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称“市场监管总局”)2024年第一季度发布的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食品伙伴网统计发现,2024年1-3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5期通告(包括1期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公布了81批次不合格食品,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28批次同比增长了189.29%。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称“市场监管总局”)2024年第一季度发布的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统计发现,2024年1-3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5期通告(包括1期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公布了81批次不合格食品,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28批次同比增长了189.29%。
 
  按月度分析,2024年1月和2月各公布1期食品抽检通告,2024年3月公布了3期。其中,3月公布的不合格食品数量最多,有51批次。
  按食品类别来看,不合格食品涉及特殊膳食食品、水果制品、水产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调味品、饮料、肉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方便食品、酒类、茶叶及相关制品、粮食加工品、饼干、蔬菜制品。其中,特殊膳食食品不合格数量最多,有22批次。
  按不合格原因分析,这些不合格食品存在的问题主要为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重金属污染物、农药残留超标等问题。其中,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居首位,有25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30.86%;其次,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有24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29.63%。
  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有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已组织开展核查处置。

相关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关于1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4年 第2号〕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情况的通告〔2024年 第3号〕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1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4年 第5号〕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1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4年 第7号〕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4年 第10号〕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