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蔡司2017年营利双收 亚太地区仍是最大增长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1
核心提示:近日,蔡司集团公布了2016/17财年业绩情况(截止到2017年9月30日),财报显示,蔡司集团2016/17财年的营收和盈利均创下历史新高:收入增长10%,达到53.48亿欧元(上年同期:48.81亿欧元)。息税前利润(EBIT)达7.7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上升至14%以上。蔡司集团订单的数量增长了12%,现在达到了56.25亿欧元。

  近日,蔡司集团公布了2016/17财年业绩情况(截止到2017年9月30日),财报显示,蔡司集团2016/17财年的营收和盈利均创下历史新高:收入增长10%,达到53.48亿欧元(上年同期:48.81亿欧元)。息税前利润(EBIT)达7.7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上升至14%以上。蔡司集团订单的数量增长了12%,现在达到了56.25亿欧元。


“研究和质量技术,医疗技术,视觉保健/消费品和半导体制造技术四个领域都达到或高于他们的目标回报率,并为蔡司历史上最成功的财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蔡司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Kaschke博士在斯图加特举行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发展不是也不只是理所当然,而是长期以来全体员工和合作伙伴的巨大努力的结果,战略议程的贯彻落实已经产生了实实在在的影响并显著提高了竞争力。多亏了尖端创新和客户中心的投资,全球合作关系和战略扩张,我们完全专注于客户的需求上。”

在各个领域都有积极发展


在研究和质量技术部门,汽车市场继续推动工业计量业务集团的发展。对智能生产解决方案的需求在不断增加,蔡司集团正在通过其合资企业ADAMOS的股份等创新方法扩大其在工业物联网领域的业务和关键网络功能。由于行业良好的整体地位,显微镜业务集团正在持续增长的轨迹。尽管市场竞争激烈,但医疗技术领域正在随着蔡司KINEVO 900机器人可视化系统等创新技术的不断发展而在亚洲取得特别显着的成果。凭借蔡司品牌的眼镜镜片,视力保健/消费品部门的增长速度略快于市场,在巴西和中国市场保持着持续的增长。


由于对深紫外(DUV)光刻系统的高需求,半导体制造技术(SMT)部门正在受益。在近年来市场波动趋于停滞的趋势下,半导体制造技术部门成功地将收入增长了25%,创历史新高。投资者对于尖端技术(EUV)光刻技术的决心和毅力也得到了回报,就像与荷兰ASML公司得到了加强的合作。ASML在蔡司集团子公司SMT 24.9%的股权以及总共约7.6亿欧元的研发投资将有助于推动EUV技术的全面发展。

财经摘要


蔡司集团业务近90%在德国境外。亚太地区(APAC)仍然是最大的增长地区,收入达12.7亿欧元,货币调整后相当于比上年增长15%。仅中国的收入就达到了5.98亿欧元(上年:5.04亿欧元)。货币调整后其在新兴市场的业务收入已超过十亿欧元大关,达到11.81亿欧元(上年:9.95亿欧元)。该公司的德国网站也从这些市场的巨大增长中受益。蔡司最大的单一市场仍然是美国,大约有10亿欧元。


在2016/17财年,蔡司在研发方面的投资增加了约27%,达到5.52亿欧元(去年:4.36亿欧元);物业、厂房和设备投资增加到1.83亿(去年:1.54亿欧元);相比之下,贬值总额为1.6亿欧元(上年:1.55亿欧元)。蔡司集团首席财务官Thomas Spitzenpfeil表示:“蔡司大胆的全球投资策略是我们长期增长轨迹的关键支柱,自2010年以来,我们在这方面已经花费了约145万欧元。”


截至报告日期,净流动资金总额大幅增加,达19.86亿欧元。特别是ASML在蔡司SMT的股份和蔡司的资本增加在增强流动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公司的股本为34.29亿欧元,股本比率几乎翻了一番,达到47%。由于库存增加和应收账款增加,尽管EBIT增加了,但自由现金流却减少为6.58亿欧元(去年为7.09亿欧元)。

雇员


员工人数增加了6%。截至报告日,蔡司在全球拥有26,945名员工(上一年度:25,433名)。德国有569名新员工,人员增长最为强劲。在这里,总人数上升到11,339名(去年:10,770名)。

展望:“增长需要对未来道路作出大胆的决定”


尽管几个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动力略有放缓,但蔡司对全球经济的预测非常好,只有少数风险因素即将出现。“当然,我们受益于积极的经济环境下的顺风顺水,但最终你只有在承担责任并为未来的道路做出大胆的决定时才会胜出。”Kaschke说。“为了确保长期的成功,我们需要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站稳脚跟,以创新、有针对性的投资和面向未来领域的业务拓展为重点,蔡司2020年议程作为一个指南针,坚实的财务基础提供了必要的灵活性,通过我们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我们看到了技术和社会的变革,例如数字化和人口变化是一个重要的增长机会,”Kaschke说,展望着新的财政年度,在2017/18年度,蔡司预计收入会有轻微的增加,并且有类似的EBIT利润率。

蔡司在中国

  蔡司于1957年进入中国,目前蔡司集团在中国设有显微镜、医疗技术、工业测量和视力保健四大事业部。中国区是蔡司集团最富活力的增长市场之一,蔡司在中国约有2500多位员工,分布于各地的6个生产基地和11个销售与服务中心为本地客户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也为全球各相关业务提供生产保障。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