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食品行业新闻速递2018.7.2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核心提示:星巴克意大利首店9月开门,美团推出无人配送,Stella Artois在英推新品,海底捞跨界烧烤“碰壁“,卡乐比麦片欲在华扩张
   星巴克将于九月开设首家意大利门店(wwd)
 
  据外媒昨日消息,星巴克意大利米兰门店(Reserve Roastery)将与普林斯顿面包店合作,于9月6日在米兰开业。这将是星巴克在意大利的首次亮相。这家星巴克门店占地25833平方英尺,位于前市中心邮局所在地。星巴克方面称,星巴克意大利米兰门店的开业,将启动旨在将咖啡连锁店带到意大利的重要街头的战略。
 
  中国旺旺策略委员会组成变动(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今日讯,中国旺旺(00151.HK)昨日发布公告,詹豫峯已递交辞呈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策略委员会成员;及蔡明辉及黎康仪已各自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及策略委员会的成员,自2018年8月1日生效。
 
  海底捞跨界“碰壁” 烧烤业务上线10天就夭折(食品伙伴网)
 
  据食品伙伴网今日消息,海底捞于7月5日上线的外卖烧烤业务,在短短10天之后便悄然下线。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的烧烤外卖,大多是加工后送到顾客那里;而海底捞推出的烧烤外卖是现场烧烤。可惜的是,这样的烧烤模式却没有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有媒体报道,上线后5日的时间里,试验门店北京高碑店在微信点餐平台上的销量并不乐观。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底捞线上外卖烧烤下架,应该是属于阶段性的调整,不排除调整完之后重新再上架。
 
  1700个生鲜纳入“盒马追溯计划”(天下网商)
 
  据天下网商消息,据了解,盒马通过两年时间完成了追溯的1.0版本建设。以上海为试点,目前已实现上海17家门店全覆盖,并且是国内第一家实现全链路动态追溯的新零售企业。目前,“盒马溯源计划”已覆盖肉类、鸡蛋、牛奶、蔬菜、水果、水产等9大生鲜品类,超过200万的用户主动扫码查看商品追溯信息。此外,盒马对动态追溯的建设还带来供应链成本的降低。在效率提升的同时,盒马供应链准确性提高了20%。盒马的这套完善的事前预防、事中管控、事后追溯的全程追踪,已经被列为上海追溯的示范性工程,下一步将通过盒马门店推向全国。
 
  美团推出无人配送开放平台(搜狐新闻)
 
  据内媒昨日消息,美团昨天宣布推出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将自动驾驶技术运用到外卖配送领域。据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介绍,美团无人配送车“小袋”已经在试运营中,美团也与其他厂商共同研发了新款概念车和无人机,新款概念车采用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具有城市道路低速自动驾驶的通行能力。不过,无人配送车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只是骑手的补充,它更多承担夜间配送等工作。
 
  卡乐比欲将富果乐麦片在华销售额扩大7倍(NIKKEI)
 
  据日经中文网昨日消息,日本食品企业卡乐比计划到2020年度将富果乐(Furugura)在华销售额提高至160亿日元以上,为2017年度的7倍。目前,出口中国的富果乐由北海道工厂生产。卡乐比方面表示,最早将于今年8月在京都工厂投产专用生产线,以扩大对华出口。除了此前的主要销售电商渠道,还将强化实体店的销售。
 
  美团旗下新业态小象生鲜走出北京,加快复制开店(北京商报)
 
  据北京商报昨日消息,美团旗下新业态小象生鲜将于今日在无锡开出两家门店。据悉,这是小象生鲜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区域开店。目前试营业的无锡两店在门店结构、布局上与小象生鲜方庄店基本一致,方庄店的悬挂链系统、美食课堂、麦叔烘焙、象大厨快手菜等都悉数保留,这也意味着小象生鲜进入模块化复制阶段。小象生鲜在门店数量上虽仍落后于盒马鲜生、超级物种等,但与此前一年的沉静孵化相比,加速落地的势头明显。
 
  用蟹壳制成的新材料,未来可能代替塑料薄膜(foodbev)
 
  据外媒前日消息,日前,佐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来源于蟹壳和树木纤维的材料,他们认为这种材料有可能取代用来保持食物新鲜的塑料薄膜。佐治亚理工学院教授J·卡森·梅雷迪斯(J.Carson Meredith)说,“我们的材料比部分PET塑料的透氧能力低67%,这意味着它在理论上可以使食物保鲜时长更长。”但研究人员表示,新材料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以提高材料阻挡水蒸气的能力。
 
  “素肉”初创公司 Beyond Meat 获得非转基因食品认证(fooddive)
 
  据外媒前日消息,经过一年的审查,以植物为基础的肉类品牌“素肉”获得了非转基因食品认证。Beyond Mea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伊桑·布朗(Ethan Brown)表示,“我们相信为家庭服务的最佳方法,是直接从植物制造肉类,致力于所有天然、非转基因成分。”Beyond Meat总部位于加州福尼亚,创办于2009年,最初生产冻鸡肉替代品,后来研发出了全素的牛肉替代品: Beyond Burger。Beyond Burger比真正的牛肉含有更多的蛋白质和铁,并且不含胆固醇,饱和脂肪也比真正的牛肉要少。
 
  百威英博在Stella Artois品牌系列中增加一款gluten-free新品(just-drinks)
 
  据外媒昨日消息,百威英博在其Stella Artois品牌下增推一款gluten-free(无麸质)新品,这款产品将于下月在英国以4*33cl/瓶的模式在英国的非即饮食品渠道推出。据悉,这款新品已由慈善机构Celiac UK认证,百威英博方面称,这是推广品牌知名度和增加销量的举措。
 
  亿滋昨日公布 季度利润高于预期(路透社)
 
  据路透社今晨消息,昨日,亿滋这家全球第二大糖果生产商的股价上涨5.04%至43.7美元,此前该公司还表示,预计有机食品净收入增长将达到先前估计的1%至2%的上限。亿滋方面表示,包括奥利奥、吉百利和米尔卡的亿滋 Power Brands 的销售额连续第四个季度增长。分析师 Alexia Howard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第二季度的强劲业绩表明,亿滋正与其他美国食品公司逆势而行。”
 
  日版“大众点评+支付宝”完成超 10 亿日元 A 轮融资(36氪)
 
  据36氪今日消息,近日日本美食Japan Foodie 宣布完成10亿1000万日元(约合6000多万人民币)的A融资,资方为日本农林中央金库及多位个人投资者。日本美食的功能类似于“大众点评+支付宝”,目前覆盖日本全国数十座城市、2万余家餐饮门店,累计用户量达数十万。日本美食支持繁体+简体中文、日文、英文,结算方式打通了支付宝、银联、Apple Pay、VISA等15种结算工具,支持55个国家的旅客服务。
 
  MSG与百事可乐签约 ,结束长期的可口可乐合作关系( SportsPro )
 
  据外媒昨日消息,体育和娱乐公司MSG( The Madison Square Garden Company )与百事可乐签署了一项多方面的协议,结束了与可口可乐合作长期关系。协议将使百事可乐成为MSG独家非酒精饮料和咸味小吃供应伙伴。该合作伙伴关系还涉及MSG的非体育产业,以及音乐和戏剧行业的其他资产。
 
  雀巢上半年盈利大幅上升,中国成亚太地区最大推动力(globe newswire)
 
  据外媒今日消息,雀巢公司(NSRGY)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雀巢实现营业收入439.2亿法郎(约2999.25亿元),同比增长2.3%。 雀巢在年报中表示,上半年盈利大幅上升的主要因素包括:北美和中国市场的有机经济增长显着改善,以及婴儿营养类产品的有机增长。展望下半年,雀巢预计有机销售增长预期收窄至3%左右。
 
  西班牙百事公司产品成功减糖减盐(Food Media)
 
  据外媒昨日消息,西班牙百事公司宣布,根据其“Results with Responsibility”(有责任的结果)的倡议,它已在提高部分产品的营养价值方面取得进展。西班牙百事公司表示已经大幅减少了产品中所含的糖、盐和饱和脂肪的含量,如7Up和Mountain Dew产品,现在的含糖量已分别减少30%和40%。此外,西班牙百事公司也表示新产品的推出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营养选择。
 
  美国金州食品公司新设肉类加工厂为麦当劳提供服务(Food Media)
 
  据外媒昨日消息,美国食品服务供应商金州食品公司(GSF)在阿拉巴马州的东部城市奥佩利卡开设了一家新的肉类加工厂,将为麦当劳提供服务。这家工厂代表了GSF第一家新鲜牛肉加工厂,年产量约为1.7亿磅蛋白质产品。麦当劳战略采购总监Ray Vargocko表示,金州食品公司从20世纪50年代初开始向麦当劳提供肉类产品,而此次加工系统的一个显着和积极的变化是新鲜牛肉的提供。
 
  Just计划在欧洲推出素食蛋(Food Media)
 
  据外媒昨日消息,素食创业公司Just将在欧洲市场推出以植物为基础的鸡蛋替代品——素食蛋( Just Egg )。据悉,Just Egg由绿豆制成、不含胆固醇和抗生素、提供与传统鸡蛋相同数量的蛋白质,而且可以用与传统鸡蛋一样的方式进行料理。Just相信,这款产品会吸引素食主义者的眼球。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