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金龙鱼母公司丰益国际二季度盈利激增,贸易战持续将不利其表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4
核心提示:丰益国际在中国拥有50多家油籽压榨厂、多家合资企业,并持有畅销中国的粮油品牌“金龙鱼”。
   丰益国际在中国拥有50多家油籽压榨厂、多家合资企业,并持有畅销中国的粮油品牌“金龙鱼”。
 
  8月13日,新加坡上市公司丰益国际Wilmar International公布了二季度财报,尽管贸易紧张局势短期内令其利润飙涨,丰益国际仍对贸易战的长期影响持谨慎态度。
 
  2018年截止到6月30日的二季度三个月,丰益国际营收108亿美元,核心净利润(不包括非经营项目)为3.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3610万美元,飙涨近9倍。
 
  业绩大幅走高主要得益于油籽谷物业务及热带油业务的亮眼表现,同时旗下联号公司贡献增加。
 
  本季度热带油业务(棕榈种植、棕榈油、棕榈仁油加工)税前利润1.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5%;
 
  由于大豆压榨量和利润率的提高以及小包装粮油的良好表现,油籽和谷物业务税前利润为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倍。
 
  其中粮油加工收入39.4亿美元,销量754万吨,同比增长12%;消费品(小包装粮油)收入13.6亿美元,销量120万吨,同比增长7%。
 
  另外,食糖业务的亏损收窄至4600万美元,去年同期是1.07亿美元,这也有助于丰益国际利润的大幅提升。
 
  丰益国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孔丰在公告中表示:
 
  "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在短期内提升了压榨利润率,从而有利于我们的油籽压榨业务;然而若贸易战长期进行,工厂产能利用率下降,则不利表现。
 
  不过,我们预期其他业务包括消费品(小包装粮油)、大米和面粉业务,将在未来数个季度内表现良好。
 
  我们谨慎乐观看待今年剩余时间的表现。”
 
  贸易紧张局势或将影响丰益国际中国业务的上市进程
 
  马来西亚《边缘财经日报》在7月报道称:如果中美紧张贸易关系持续升级,将影响中国股市估值,丰益国际中国业务上市进程或将受到影响。
 
  有分析师认为:丰益国际(中国业务)市盈率估值相比中国同行缩窄至20%,而2017年大约为34%-42%。
 
  在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的关税后,最坏的情况之一是丰益国际在中国大豆的压榨量减少10%,净利润可能减少3%到7%。
 
  但丰益仍将受益于最终复苏的中国股市,并继续其2019年在中国的上市计划。
 
  中国业务约占丰益国际全球营业额的一半,去年5月丰益开始谋划其中国业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最早要追溯到2009年,丰益公开了上市计划,并在2011年在香港首次尝试,但因估值太低而搁置。2009年当时上市的中国业务资产约为30-40亿美元,估值约为140亿美元。
 
  分析师认为,过去12年支持丰益快速发展的并购机会已近枯竭,今后丰益将转为内生性增长。
 
  除了“释放价值”以奖励员工和投资者之外,上市计划还将使更多中国人参与公司,并被视为中国公司。若成功上市,所有利益相关者都将从中获益。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