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8.10.1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2
核心提示:可口可乐收购Costa获韦博得股东批准,喜茶推低卡甜菊糖饮品,可口可乐与太古饮料打造数字化渠道,星巴克为美国员工提供儿童保育补贴
   可口可乐收购Costa的交易获Whitbread股东批准(CNBC)
 
  据CNBC今日报道,Costa母公司Whitbread(韦博得集团)于本周四在伦敦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同意了可口可乐与Costa Coffee价值51亿美元的交易。该交易的收益将被用于偿还债务和扩充养老基金,大部分现金净收益也将返还给股东。在此笔交易后,Whitbread将把注意力转向其Premier Inn的酒店业务。
 
  京东新通路与可口可乐中国、太古饮料达成战略合作(新经销)
 
  据新经销今日消息,京东新通路、可口可乐中国、太古饮料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可口可乐与太古饮料将致力打造数字化渠道经营模式,三方将在大数据方面继续开展深度合作,全面共享渠道分级数据、产品渗透数据、饮料品类销售数据及消费者购物分析数据等多方面信息,实现产品的精准推送。此外,京东新通路将为可口可乐提供更多线上平台资源,可口可乐、太古饮料还将在京东便利店推进深度合作。
 
  喜茶推出低卡甜菊糖饮品(公司新闻)
 
  据喜茶今日消息,喜茶10月11日起在全国门店上线了“低卡甜菊糖”供消费者选择,适用于所有产品。据悉喜茶是国内第一个将甜菊糖加入现制饮品的品牌,将使饮品的含糖量和热量大幅降低。
 
  精酿啤酒联盟收购三家美国啤酒公司(foodbev)
 
  据外媒今日报道,精酿啤酒联盟(Craft Brew Alliance,下称CBA)收购了三家美国啤酒公司,分别为North Carolina's Appalachian Mountain Brewery (AMB), Massachusetts' Cisco Brewers和Florida’s Wynwood Brewing Co。早在2015年CBA就表示,要在关键市场拥有强劲的本土品牌。按照协议,CBA将大力投资三家公司以释放其全部潜力。CBA表示,它计划增加营销支出和资源,以推动每个品牌的增长,并推动持续创新。
 
  雀巢任命新任美洲战略采购员(global fleet)
 
  据外媒今日报道,雀巢任命Rodrigo Monroy出任美洲地区的战略采购员,现在负责制定和执行该公司在美洲的非固定工人员战略。此前Rodrigo Monroy在汽车行业有超过八年的运营经验,并曾在制药公司Abbivie负责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的工作。
 
  可口可乐Amatil成为科技公司小股东(foodbev)
 
  据外媒昨日报道,可口可乐Amatil通过其Amatil X加速器部门收购了新加坡餐饮科技初创公司TabSquare的少数股权。TabSquare为餐馆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包括具有学习功能的SmartKiosk自助订餐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使用顾客的电话号码来确定他们的饮食偏好,向消费者推介菜式。
 
  星巴克为美国员工新增儿童保育补贴(chicago tribune)
 
  据外媒今日报道,在今年加强了育儿休假政策后,星巴克决定为所有美国员工继续增加儿童保育补贴。当员工的日常日托无法提供服务时,星巴克将与第三方合作为这些父母提供10个补贴日的备用日托。星巴克的其他补贴都要求雇员工作时长达20小时后才可兑换,但此次的儿童保育补贴则没有此限制。
 
  麦当劳美国的特许经营商可能会联合起来推动变革(CNBC)
 
  据外媒今日报道,约占全美的四分之一(约有400名)的麦当劳特许经营商很罕见地聚在了一起开会,表达他们共同的担忧。这些特许经营商表示,他们按照麦当劳要求升级餐厅,添置提供新鲜牛肉汉堡所需的冰箱,以及安装触屏自助点餐机,但这些举措并未能足够快地见效,以抵消其大笔投资的影响。特许经营商们正在计划成立独立协会,但正式的投票与安排尚未出炉。麦当劳发言人称,公司始终欢迎并致力于与特许经营商进行建设性的合作对话。
 
  Third Point要求金宝汤推迟CEO任命(new york post)
 
  据纽约邮报昨日报道,激进投资人Dan Loeb喊话金宝汤暂停对新CEO人选的缓慢遴选工作,直到下月选出新董事会后再继续进行。Loeb执掌的Third Point表示,他们认为由新当选的董事会选出下一任CEO是完全合情理的。Third Point试图于11月29日举行的公司会议上彻底改变金宝汤的12人董事会。这家价值18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持有金宝汤近10%股份。
 
  汉堡王CMO:定制代理模式不利于制作好作品(好奇心日报)
 
  据国内媒体今日报道,汉堡王CMO Fernando Machado在接受营销行业媒体The Drum采访时称,他更看重创意人才而非代理商,“我从不招募代理商,我招募人才,我知道他们能帮上忙。他们给我们带来想法。我们想要独特的,不同的东西。”过去几年,针对大客户定制代理模式较为流行,包括麦当劳、沃达丰、阿联酋航空都使用这种机制。
 
  恒天然提高牛奶收购价(the standard)
 
  据外媒昨日报道,为应对日渐加剧的供奶竞争,恒天然提高了在澳大利亚的牛奶收购价,从上个月的每公斤乳固体5.95澳元提升至5.98澳元。恒天然高管称,此次提价将有助于奶农们应对此次的干旱。
 
  通用磨坊携手绿洲食物银行共同开启中国公益计划(公司新闻)
 
  据通用磨坊今日报道,通用磨坊(中国)近日宣布将与绿洲食物银行共同开启为期一年的食物捐赠计划。通用磨坊携手绿洲食物银行的捐赠包括了湾仔码头食品和优诺酸奶,总价值人民币三十万元。本次中国公益计划对象为上海的低收入家庭、独居老人、来沪务工人员子女等人群。绿洲食物银行是中国大陆第一家食物银行,也是大陆唯一一家加入了全球食物银行网络的食物银行。
 
  Mooala香蕉奶新推草莓味(foodbev)
 
  据外媒今日报道,不含牛奶的饮料制造商Mooala为“香蕉奶”(Bananamilk)系列新添草莓风味,由水果和烤葵花籽制成,以满足对不添加糖的植物基饮品的需求。
 
  帝亚吉欧推出冬季黑树莓伏特加(foodbev)
 
  据外媒昨日报道,帝亚吉欧推出了限量版C?roc系列的黑树莓伏特加,此乃帝亚吉欧的首款冬季限量产品。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整治保健食品欺诈效果见成效(光明日报)
 
  据光明日报今日报道,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介绍,截至今年7月,全国各地共查处食品保健食品违法违规案件3.7万余件,货值金额16.2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8600多名,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市场经营环境得到有效净化。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治理未经许可生产经营、虚假标识声称、违法营销宣传和欺诈销售、虚假广告等食品保健食品违法违规行为。
 
  欧洲议会委员会支持禁用一次性塑料餐具(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据外媒今日报道,欧洲议会消息称,欧洲议会环境环境保护委员会投票支持欧盟自2021年禁止使用部分一次性塑料制品,包括一次性塑料餐具。按禁令规定,拟从2021年起禁止塑料餐具进入欧盟市场,对于欧盟国家使用的另一些无替代物的塑料制品,应在2025年前减少使用,其中包括装汉堡、甜点或冰淇淋的一次性餐盒。
 
  丹麦考虑食品标示“气候变化影响”(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今日报道,丹麦政府10月9日开始讨论强制食品生产商和超级市场给产品贴“气候变化”标识的提议,以标示食品生产和运输等环节对环境和气候变化的影响程度。丹麦农业和食品委员会支持这一提议。在这家行业协会看来,这种做法有望为减轻农业对气候变化影响的努力提供最佳范例。农业和食品生产是导致全球变暖、气候变化的温室气体主要来源之一。
 
  2017年荷兰啤酒出口中国达6550万欧元(中国国际啤酒网)
 
  据国内媒体今日报道,去年,荷兰啤酒出口额共计27亿欧元,同比下降2.2%。美国是荷兰啤酒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去年出口额达6.8亿欧元,几乎占了荷兰啤酒出口总额的40%。其次是法国(1.5亿)、中国台湾(8000万)、加拿大(7300万)和中国大陆(6550万)。与2016年相比,去年荷兰出口到法国、加拿大、韩国和新加坡的啤酒量显着增长。
 
  全球首家“恶心食品博物馆”月底开幕(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新闻网今日报道,据外媒报道,位于瑞典的全球首家“恶心食品博物馆”将于10月底正式对公众开放。届时博物馆将展出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种“恶心食品”,其中包括中国的皮蛋和臭豆腐。据悉,“恶心食品博物馆”从10月29日开始将向公众开放3个月时间。
 
  江西省食药监局:1批次不合格(江西省食药监局)
 
  据江西省食药监局今日通告,本期公布抽检信息涉及7大类食品437批次样品,不合格1批次,乳制品全部合格。
 
  湖北省食药监局:2批次不合格(湖北省食药监局)
 
  据湖北省食药监局今日公告,省局近期组织抽检8类食品264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