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人物解读 » 正文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保障食品安全 重在三个力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9  来源:报网
核心提示:张乐夫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全国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工作交流会是全面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重要会议平台,已连续举办四届,广受各方关注和好评。
   张乐夫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全国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工作交流会是全面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重要会议平台,已连续举办四届,广受各方关注和好评。本届交流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倡导社会共治、创新智慧监管,科普食品安全、共享美好生活”作为鲜明主题,国务院食安办专家委副主任委员、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院长,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金小桃等领导亲临指导,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和各级食品安全工作战线的同志汇聚一堂,共谋食安良策,分享智慧创见,必将有力促进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张乐夫介绍,江苏是人口大省,也是食品产业大省,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保障食品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聚焦民生关切,完善治理体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采取切实措施,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南京、南通等市被列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张家港、海门、建湖、姜堰等县(市、区)被命名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关于保障食品安全,张乐夫指出重在三个力量:
 
  一是强化监管动力。坚持党政同责,部门齐抓共管,层层压实责任,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筑牢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
 
  二是激发创新活力。推动食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靠技术创新,提高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程度,促进食品产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同时,充分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型信息技术,创新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效能。
 
  三是凝聚共治合力。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深化信息交流和舆论监督,促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推动食品安全步入社会共治与人人共享互为支撑的良性发展轨道。
 
  张乐夫最后强调,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当前,食品安全风险高发期和矛盾凸显期的基本特征没有改变,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隐患不可低估。必须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以强烈的责任感把食品安全监管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江苏将认真汲取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积极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切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的政策举措和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