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华北玉米价格上涨东北玉米行情低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8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核心提示:眼看着快要过年了,本以为在年前玉米行情不会有太大的变动。谁知前几天,华北玉米市场突然经历了一波小幅的上涨,而且如今的涨势依然没有停止。从1月18日开始,一直到21日,华北玉米已经经历了“三连涨”,累计涨幅达到了每吨40元。而整个华北地区的玉米市场也突然活跃起来,购销也变得越来越频繁。收购商加价收购粮食,但是农民却觉得后期还会上涨,很多农民选择暂时不出售手里的粮食,期待着年后能够经历一波更大幅度的涨价。
   眼看着快要过年了,本以为在年前玉米行情不会有太大的变动。谁知前几天,华北玉米市场突然经历了一波小幅的上涨,而且如今的涨势依然没有停止。从1月18日开始,一直到21日,华北玉米已经经历了“三连涨”,累计涨幅达到了每吨40元。而整个华北地区的玉米市场也突然活跃起来,购销也变得越来越频繁。收购商加价收购粮食,但是农民却觉得后期还会上涨,很多农民选择暂时不出售手里的粮食,期待着年后能够经历一波更大幅度的涨价。
 
  从目前国内整体的行情来看,玉米临储拍卖消耗情况超预期,国内总的玉米储存量在逐渐减少。而华北地区,整体的玉米供应稍显不足。加上加工企业年底备货也不够充分,对于未来的预期不充足。这也导致很多玉米加工企业赶在春节之前大量的备货。需求量上升也是华北区域玉米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
 
  但是反观东北地区,作为我国玉米的主产区之一,目前东北地区玉米的行情仍然是十分低迷。区域内的玉米深加工企业备粮充足,对于未来总需求量预期不高。加上今年东北玉米品质较低,水分含量也比较高,导致很多贸易商收购的意愿不高,甚至有些贸易商以玉米品质差为由,故意打压价格。一方面是玉米加工企业备货量充足,总的需求量不高;另外一方面,即便是贸易商有小批量的收购,但是玉米品质相对较差,贸易商大幅度压价,市场整体的价格都偏低。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