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卡夫亨氏被指欲出咖啡等资产,模式挫败对食品大公司带来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5
核心提示:在食品饮料巨头纷纷入股或者加码咖啡的时候,上周宣布减记了过千亿人民币的卡夫亨氏可能要卖掉旗下的麦斯威尔(Maxwell House)咖啡了。
   在食品饮料巨头纷纷入股或者加码咖啡的时候,上周宣布减记了过千亿人民币的卡夫亨氏可能要卖掉旗下的麦斯威尔(Maxwell House)咖啡了。
 
  据CNBC今日消息,卡夫亨氏(Kraft Heinz)正评估旗下麦斯威尔咖啡业务的选择,包括可能的出售,以期重塑其食品帝国。据知情人士告诉CNBC,卡夫亨氏正聘请投资银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对该业务实施评估。消息称,麦斯威尔咖啡业务的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约为4亿美元(约合26.7亿人民币)。
 
  这些知情人士表示,基于其它消费品牌的估值,如果出售麦斯威尔业务可能会带来至少30亿美元(约合200亿人民币)的收入,但其价格将取决于买家的兴趣。过去几年咖啡行业变得更具挑战性,但私募股权公司一直表示有兴趣购买一些大型和历史悠久的品牌。私募股权公司KKR去年为联合利华的涂抹酱业务支付了大约80亿美元。
 
  卡夫亨氏在回复CNBC记者查询时则表示,不会对传言进行评论,但又指出,如果无法达成竞争优势,公司考虑对业务进行剥离,这对于改善公司产品组合的增长和利润率都会带来好处。
 
  麦斯威尔曾经是美国领先的国内品牌,多年来主要是和Folgers在争夺美国的货架空间。 几十年来,它长期赞助电视节目,并提醒其咖啡“滴滴香浓”。 它曾经是针对美国犹太购物者的首批主流产品之一,纽约时报曾称之为“多元文化营销的先驱”。
 
  卡夫亨氏一直希望实现其咖啡业务的现代化,包括提供随时随地消费的咖啡饮料,并融合了可定制的咖啡因特点。去年它还购买了公平贸易品牌Ethical Bean Coffee。
 
  目前还不清楚,到底有哪些买家对卡夫亨氏的麦斯威尔咖啡感兴趣,但可以肯定的是麦斯威尔咖啡在中国并不会易主。
 
  2012年,在卡夫食品被拆分为亿滋国际与卡夫食品时,卡夫接手了包括麦斯威尔在内的北美零售业务,而麦斯威尔北美以外的业务则由亿滋国际分管。
 
  2015年,亿滋国际宣布和帝怡(D.E. Master Blenders 1753)完成咖啡业务交易。亿滋将以入股的方式,把旗下一众咖啡品牌和这家专营咖啡和茶叶业务的公司进行合资,以组建出一家新的咖啡公司,也就是现在的“JACOBS DOUWE EGBERTS”(简称“JDE”)。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该交易意味着麦斯威尔在中国的业务被JDE接收,亿滋中国也不再插足麦斯威尔的具体事务。
 
  在JDE接手麦斯威尔一年多后,位于广州的原麦斯威尔咖啡生产基地于2016年底宣布关闭,大中华区市场的麦斯威尔咖啡转由泰国曼谷的工厂负责供应。当时,JDE向《每日经济新闻》指出,为了帮助公司实现在亚洲地区业务的增长,以及为日益增长的中国市场建立一个强大的供应基地,公司借此机会对亚洲供应网络进行了评估,广州工厂自2017年起不再生产。
 
  除了麦斯威尔咖啡,卡夫亨氏在未来可能要抛售更多的业务。CNBC今日还引用知情人士消息称,出售咖啡业务将成为卡夫亨氏的一系列剥离之一,因为它希望重塑背后的私募股权3G资本构建起来的帝国。而卡夫亨氏其他希望剥离的业务,也面对着同样的不确定性。
 
  知情人士透露,随着股价在周五下跌了近30%,卡夫亨氏公司内部情绪变得死气沉沉。知情人士说,对于应该或可以剥离的品牌,卡夫亨氏将会采取不遗余力的方法对待。
 
  华尔街的猜测也在满天飞。 银行家们一直想知道卡夫亨氏旗下的绅士品牌(Planters)坚果,Oscar Mayer肉类或其冷冻食品业务是否可能成为下一个潜在的被出售业务。不过卡夫亨氏也可能不会出售这些业务。
 
  3G资本公司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在2013年收购了亨氏,并在两年后让它与卡夫公司合并。3G资本的帝国还包括汉堡王的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和啤酒巨头百威英博。但自3G资本首次在美国市场突破以来,趋势已经在发生变化, 公司规模更大并不是更好,因为大品牌正在面对来自结构更精简、更创新的竞争对手的竞争。
 
  链接:华尔街日报2月23日发表的卡夫亨氏相关报道
 
  (原文发表于2019年2月23日的华尔街日报官网,标题为《The Failure of Kraft Heinzand the Future of Big Food》,作者为Aaron Back 和Carol Ryan,小食代翻译时略有删节)
 
  在经过一个灾难性的季度后,卡夫亨氏的激进削减成本策略不能被视为成功。它表明,食品公司迫切需要找到吸引现代消费者口味的方法。
 
  Kraft Heinz在激进成本削减方面的尝试失败了。对于更广泛的食品行业而言,对创新的投入和对品牌建设的投资正在回归成主流。投资者和公司现在必须相应调整。
 
  巴西私募股权公司3G资本和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支持的食品巨头卡夫亨氏上周四公布了大量坏消息,股价周五下跌27%。该公司未能实现盈利预测,发布了2019年的疲软的业绩指引,大幅削减股息,对其部分最知名品牌的价值减记150亿美元,并告知投资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调查其会计事宜。
 
  批评者长期以来一直认为,3G的削减成本的做法已做得太过火,并且以牺牲增长为代价。他们是对的。从2017年第一季度开始,该公司的美国有机销售额连续六个季度同比下降(有机销售不计算投资组合变化和汇率影响)。该公司本周的灾难性结果进一步验证了这一批评。自2015年卡夫和亨氏合并以来,它的股价下跌超过一半。
 
  在业绩发布的电话会议上,摩根大通分析师Kenneth Goldman认为,对卡夫和Oscar Mayer两大品牌的减记,可能被视为事实上承认该公司的削减成本战略已经损害了其品牌。Kenneth Goldman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该公司对明年利息,税收折旧和摊销前调整后收益的指引并不高于亨氏和卡夫在2014年合并的EBITDA,这表明合并没有创造价值。
 
  卡夫亨氏此次蒙羞,对于竞争激烈的食品公司的老板们来说,这将是一种解脱,尤其是欧洲增长缓慢的食品巨头如联合利华,达能和雀巢。
 
  卡夫亨氏在2017年初对联合利华发起了一个最后搞砸了的收购,这引发了欧洲消费品巨头的成本削减浪潮,这些消费品牌传统上经营效率低于美国同行。生产多芬肥皂和立顿茶的联合利华,以及乳制品公司达能承诺合共将从它们的业务中节省80亿美元的总成本。而在Third Point的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围攻下,雀巢公司近期在历史上首次屈服于压力,并设定了经营利润率目标。
 
  现在,激进投资者的日子将变得更不好过了。根据Lazard的数据,消费品公司在2018年是所有行业中被他们瞄准的第三大目标,并且可能仍然容易受到他们的狙击——但将来,对冲基金将不得不提出新的想法。
 
  例如,Elliott Advisors需要做的不仅仅是要求简单的成本削减,以将Jameson威士忌所有者Pernod Ricard的利润提高到轩尼诗母公司帝亚吉欧的水平。
 
  在今天的华尔街,投资者正在寻求食品公司的增长。这需要在创新上花钱,以跟上快速变化的消费者口味以及对营销的投资。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当Third Point对金宝汤进行挑战时,主要的批评是该公司没有投入足够的资金来更新其老化的汤品。就联合利华和达能而言,他们预计2019年的销售增长将处于它们设定的目标的底线,并可以获得一些余地来关注其收入增长。
 
  最近食品行业中最成功的故事之一就是Conagra Brands公司,它自称反卡夫亨氏模式,宣扬投资和培育品牌的重要性。该公司通过加入羽衣甘蓝等热门成分,成功地复苏了老化的冷冻食品品牌Healthy Choice和Marie Callender。Conagra Brands的成功还将要通过Pinnacle Foods公司进行测试,最近Conagra Brands以82亿美元对后者实施了收购。
 
  另一个曾经流行的华尔街策略现在看起来已经不复存,那就是购买看似可能会成为3G资本下一个收购目标的公司股票。这就解释了为什么金宝汤和JM Smucker这两家过去曾经卷入卡夫亨氏收购传言的公司,它们的股价分别在周五的交易中下跌了7%和5%。
 
  卡夫亨氏的经理人们似乎还没有意识到,他们已经没有过去那样受欢迎了。在周四的电话会议上,卡夫亨氏首席执行官兼3G资本合伙人Bernardo Hees(上图)就该公司的削减股息进行解释,指出这是为了应对未来收购而强化资产负债表努力的一部分。这听起来很奇怪,因为世界各地的食品公司现在都有新的“弹药”来争辩说,与卡夫亨氏合并只会破坏价值。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食品公司可以松一口气。它们迫切需要找到吸引当今消费者口味的方法,而这比削减成本要困难得多。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