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汤臣倍健股票期权激励 龙津药业灯盏花素获GRAS认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5
核心提示:2月22日晚间,江中药业(600750)发布公告,2018年5月17日,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江西省国资委”)签署《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重组江中集团合作协议》。
   一、江中药业控股股东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实控人变更为中国华润
 
  2月22日晚间,江中药业(600750)发布公告,2018年5月17日,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江西省国资委”)签署《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重组江中集团合作协议》。2018年6月2日,公司发布《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2019年2月22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江中集团通知,华润医药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润医药控股”)取得江中集团51%股权事项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华润医药控股成为江中集团控股股东,间接控制江中药业已发行股份的43.03%。江中药业的实际控制人由江西省国资委变更为中国华润有限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二、龙津药业灯盏花素获得美国Self-affirmed GRAS认定  可用于膳食补充剂
 
  2月22日晚间,龙津药业(002750)发布公告,公司提供的灯盏花素获得美国GRAS(Generally Recognized as Safe)专家委员会专家认定,可作为食品添加剂、膳食补充剂使用。本次获得的是Self-affirmed GRAS认定,由公司委托美国合作方聘请的GRAS专家委员会专家对公司提供的灯盏花素成分、制造工艺、药理、毒理等各方面资料进行了全面的评估与分析,专家一致认为灯盏花素是一种安全的食品添加剂及膳食补充剂,可以被用做食品和膳食补充剂产品,建议作为食品成分摄入量为每天84毫克,作为膳食补充剂摄入量为每天200毫克。
 
  公告显示,灯盏花素获得美国GRAS专家委员会认定后,标志着产品质量和安全性得到认可,可以出口到美国以及认可美国GRAS认证的其他国际市场按食品和膳食补充剂原料销售,预计会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目前,公司尚未签订灯盏花素出口合同。
 
  三、三元旗下法国St Hubert拟投400万欧元成立中国子公司
 
  2月21日晚间,三元股份(600429)发布公告,为便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法国St Hubert开展中国市场业务,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法国St Hubert投资成立中国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法国St Hubert投资400万欧元在中国设立全资子公司,进行进出口贸易、产品销售及日常运营,并授权经理层全权办理投资设立该子公司的有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该子公司的前期筹备工作、工商注册登记事宜等。该子公司名称暂定为“上海圣尤蓓商贸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法国St Hubert产品定位高端、有机、健康,产品线与公司具有互补协同效应。法国St Hubert投资成立中国子公司,将其优质健康高端产品引进国内,可进一步加快中国市场开拓,树立高端品牌形象,打造营养健康子品牌。
 
  四、食品安全纳入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考核
 
  2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规定》明确实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对地方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地方各级政府主要负责人、地方各级政府分管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的食品安全工作职责进行梳理;将食品安全的监督考核作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奖惩和使用、调整的重要参考,并问责隐瞒、谎报、缓报食品安全事故,违规插手、干预食品安全事故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
 
  地方各级政府分管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的职责要求主要包括:组织协调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和相关部门,及时分析食品安全形势,研究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相关问题,推动完善“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机制;组织推动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和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推进“互联网+”食品安全监管,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等。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