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华北市场拉动明显 酒鬼酒营收增长超三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01  来源:北京商报网
核心提示:1月26日,酒鬼酒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企业营业收入增长幅度超过三成,非湖南当地市场的增长成为此轮拉动酒鬼酒业绩增长的主因。加入中粮酒业体系之后的酒鬼酒,正谋求加速向外拓展。
  1月26日,酒鬼酒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企业营业收入增长幅度超过三成,非湖南当地市场的增长成为此轮拉动酒鬼酒业绩增长的主因。加入中粮酒业体系之后的酒鬼酒,正谋求加速向外拓展。
 
  根据公告,2018年,酒鬼酒营业总收入为11.87亿元,同比增长35.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5亿元,同比增长27.94%。酒鬼酒方面表示,此次营业收入得到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华中及华北地区销售收入 增幅较大;而营业利润及利润总额分别增长30.13%、32.09%,主要是营业收入增长所致。
 
  在业界看来,非湖南市场的大幅增长拉动酒鬼酒业绩成长并不意外。事实上,在酒鬼酒此前举行的战略发布会上,北京商报记者便了解到,酒鬼酒的全国化发展路径,正转变为以华北为中心、向广东辐射、继而逐步向全国优质市场扩张。不仅如此,作为高端品牌的内参酒系列,短时间内不会呈现出大范围扩张的局面,而是将聚焦长沙、北京、广州三大城市,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圈层化发展。
 
  与此同时,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内参、酒鬼、湘泉三品牌被酒鬼酒定义为战略性品牌。其中,内参定位高端,核心策略是“稳价增量”;酒鬼定位次高端市场,核心策略是“价量齐升”;湘泉品牌则定位为中低端市场,核心策略是“增品增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酒鬼酒重心的内参酒品牌与酒鬼酒品牌,接下来不仅将继续提升产量,其零售价格或将随着市场波动而进一步调节。内参酒品牌以更为独立的姿态进行销售,对于产品价格的把控和市场渠道的铺设,将更具备自主性。刚成立的内参酒销售公司正是推动内参酒作为一个独立品牌、独立公司运作的具体表现,酒鬼酒方面也表示,内参酒销售公司成立后,更有利于围绕核心客户来进行细分市场建设。
 
  另外,业内人士指出,从价格层面上,内参酒、酒鬼酒等企业旗下的高端、次高端产品目前是否具有竞争优势,还有待观察。北京商报记者通过京东、天猫等主流酒销售电商看到,酒鬼酒主推的高端产品内参酒,与其他主要高端产品在销售情况上的差异仍较大。对此,有观点指出,目前内参酒等酒鬼酒旗下高端品牌,在市场认知度和产品口碑传播上无法与头部酒企匹敌,这意味着酒鬼酒想要进军一线酒企的道路将颇为曲折。但还有观点指出,酒鬼酒此时布局高端,对于企业未来的持续性发展以及品牌力塑造而言是必然的选择。北京上兵伐谋品牌机构首席顾问刘立清指出,随着消费升级,高端价格带的品牌会高度集中,量价齐升;而次高端人群的升级则会带来次高端品牌的第二轮洗牌。还有业界观点表示,目前白酒行业的价格带逐渐趋于稳定,作为主打次高端产品的企业,酒鬼酒需要不断调整产品价格体系,抢占主要市场。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