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9.3.2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2
核心提示:百事CEO会晤阿里巴巴CEO,传飞鹤重新审视在港IPO,统一中控利润增长17.2%,喜茶咖啡上线,辉山乳业重组延期表决
   百事公司董事长兼CEO龙嘉德与阿里巴巴CEO张勇会晤(公司新闻)
 
  据百事公司昨日消息,百事公司董事长兼CEO龙嘉德( Ramon Laguarta)访华之际,携百事公司亚太、中东北非区高层领导团队会晤了阿里巴巴CEO张勇及其高层管理团队,并且进行了全面探讨,达成了加速中国市场成长的战略合作协议,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多样化的食品饮料需求。资料显示,百事公司是最早一批与阿里开展合作的厂商之一,百事公司将继续充分利用阿里生态系统的大数据能力,提升百事公司对中国消费者的全面了解,推动基于用户的新品创新和品牌互动。
 
  飞鹤国际重新审视在香港IPO计划(彭博社)
 
  据彭博社昨日消息,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制造商飞鹤国际正在重新考虑在香港地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的计划。总部位于黑龙江的飞鹤正在与招商证券公司和摩根大通公司合作进行可能募集资金高达10亿美元的IPO,该计划今年可能会实现。2013年,飞鹤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后被私有化。它是中国本地最大的婴儿配方奶粉公司,拥有技术,创新,营养和研发方面的专业知识。而最近在香港IPO的传言至少是飞鹤的第二次尝试。据彭博社之前提到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在2017年申请上市,由招商证券担任保荐人。报道引述上述知情人士说,股票发行的规模和时机可能会发生变化。飞鹤的代表拒绝就IPO传言置评。
 
  证监会核发IPO批文 四川天味食品“上榜”(证监会发布、红星新闻呢)
 
  今天晚间,证监会载文指出,近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博通集成电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迪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据红星新闻此前引述天味食品公开招股说明书显示,天味食品专注于川味复合调味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火锅底料,川菜调料、香肠腊肉调料为主的调味料为主营产品。邓文和唐璐夫妇为最大股东,本次上市拟超募不超过4231万股,资金净额为53016.46万元。公开资料显示,天味食品自2012年首次闯关A股开始,多次冲击IPO审核均以失败告终。到2019年已经是天味食品第四次冲击IPO审核。四川天味食品也成为继新希望乳业成功上市之后,第二家成功上市的四川食品企业。
 
  喜茶咖啡今日正式上线(36氪讯)
 
  据36氪讯,喜茶咖啡今日正式上线,首批上线门店包括:深圳万象城黑金店、广州惠福东热麦店、上海湖滨道热麦店、北京君太百货DP店。
 
  因部分债权人来不及到场,辉山乳业重组表决突然延期(21世纪经济报道)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昨天消息,原定3月10日进行债权人投票表决的《辽宁辉山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八十三家企业重整计划草案》,因部分银行金融机构债权人来不及当场投票,需要走内部流程而拖延。该消息引述一位熟悉辉山乳业资产重整进展的知情人士称,“目前整个《草案》的投票表决最后期限,被延后至4月11日。”但他私下表示,这些银行金融机构债权人是否会在4月11日前投票,依然存在很大变数。资料显示,截至1月16日,辉山乳业资产重整管理人完成了全部申报债权的审核工作,经管理人初步审核确认成立的债权共6097笔,确认债权金额(即辉山乳业债务额)为242.18亿元,此外,因诉讼、仲裁未决等因素暂缓确认的债权共46笔,金额为58.62亿元。
 
  统一中控去年税后利润增长17.2%(公司新闻)
 
  统一企业中国(00220.HK)今天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公告,显示去年该公司实现收入217.72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4.6%;毛利72.89亿元,同比增长10.82%;毛利率33.5%,较去年上升1.9个百分点;权益持有人应占纯利10.30亿元,同比增加17.2%。该集团去年收益较去年度增长4.6%,税后利润增长17.2%。报告期内,方便面业务收益上升5.7%,饮料业务收益上升3.6%,分别达到84.25亿元及126.19亿元,占集团总收益的比重分别为38.7%及58.0%。公司称,“汤达人”收益稳定增长,推升售价5元的生活面收益占比,成功改善产品结构,提高获利能力,“统一阿萨姆”奶茶持续受到消费者喜爱,稳居奶茶类之首,经典茶饮料“统一冰红茶”及“统一绿茶”持续精耕市场,吸引年轻消费者,打造长青品牌。据悉,该公司去年毛利率上涨主要受惠于部分调整通路价格,以及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亿滋国际与芝加哥孵化器建立合作关系(公司新闻)
 
  亿滋国际今天宣布与非营利性食品企业孵化器The Hatchery Chicago建立合作关系,因为前者正在加大创新力度,引领零食的未来。该合作是SnackFutures正在进行的几项投资之一。SnackFutures是亿滋国际的创新和风险中心,旨在释放全球零食增长机会。通过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亿滋国际团队将能够与当地的食品和饮料创业社区建立联系,共同加速和扩大创新,同时为芝加哥食品和饮料领域的企业家提供教育机会和指导。
 
  中国联航前高管加盟瑞幸咖啡(公司新闻)
 
  瑞幸咖啡昨日宣布,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原执行副总裁吴刚加盟瑞幸咖啡,出任公司副总裁,负责战略合作,向 CEO 钱治亚汇报。据悉,吴刚担任瑞幸咖啡副总裁后,会分管企业战略合作,负责瑞幸咖啡 API 开放平台合作以及金融银行业、民用航空、电信运营商等行业的深度跨界合作。资料显示,吴刚曾任职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在中国国航、东方航空、中国联航等民航领域工作超过 20 年。
 
  必胜客发布“慢食主义”主题2019春季新菜单(公司新闻)
 
  昨日,必胜客发布了2019春季全新菜单,该菜单除了在产品创新上加入更多想象力和颠覆性,比2018年菜单更新了近20款菜品。自318菜单推出后,广州必胜客携手艺术跨界平台摩登氧分,特邀新锐艺术家邓瑜,共同打造“美味觉醒”体验馆,在披萨薄底系列、布拉塔芝士、拼盘上进行创新。据必胜客品牌总经理蒯俊(Jeff Kuai)介绍,新菜单历经三百多天打造,从研发、供应链到物流近百人团队共同参与。
 
  张裕并购第三个法国酒庄(经济观察网)
 
  据经济观察网近日消息,中国最大的葡萄酒企业张裕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刚刚控股了法国AdViniSA旗下的拉颂酒庄。这是继并购法国富朗多、蜜合花酒庄后,张裕在法国控股并购的第三个酒庄。张裕总经理孙健称当地法国有关部门对土壤和其他的考量,得出的结论是拉颂酒庄100公顷土地中有相当面积的土地可以生产出品级更好的酒。
 
  伊利首发《行动纲领》持续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财经网)
 
  伊利昨日发布《伊利集团可持续发展行动纲领(十条)》,是伊利继“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WISH体系的建立以来,在管理模式上的又一次创新。《纲领》包含了伊利的可持续发展宗旨与理念,同时将17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9个,作为深度对标及落实的内容,让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与要求。
 
  蒙牛“慢燃”原微商总代涉传销,被罚款4300万元(新京报)
 
  据新京报今天消息,湖北省京山县工商局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优选千通公司在经销“蒙牛慢燃纤维奶昔”期间涉网络传销,被罚4300万元。优选千通3月21日公开指责据称已出任蒙牛社交新零售平台总经理孙帆在负责慢燃项目期间由于决策及管理失误,导致优选千通被工商部门调查。3月21日,“蒙牛慢燃纤维奶昔”前微商独家经销商北京优选千通技术有限公司在官方微信上公开发文指责据称已出任蒙牛社交新零售平台总经理的孙帆,称其在优选千通负责慢燃项目期间由于决策及管理失误,导致优选千通被工商部门调查。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益生菌类保健食品申报与审评规定征求意见稿发布(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布的《益生菌类保健食品申报与审评规定征求意见稿》,益生菌类保健食品在其保质期内每种菌的活菌数目不得少106CFU/mL(g);益生菌类保健食品标签及说明书应符合《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并明确标示菌种中文名称及菌株号;经过基因改造的菌种及其代谢产物不得用于保健食品;所用益生菌菌种在其发酵过程及生产的保健食品,除培养基外,不得加入具有功效成分的动植物及其它物质。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发布2019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的公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今天载文指出,市场监管总局结合现有财政专项经费规模、现行标准和检验检测技术能力情况,充分采纳各方意见,将公众关注度较高的产品全部纳入国家监督抽查计划,突出涉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业产品,以及消费者、有关组织反映有质量问题的重点产品,组织制定了《2019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现予以发布。该计划共包括267种产品,其中,食品相关产品24种,如下所示:
 
  复合膜袋、非复合膜袋、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瓶、婴幼儿用塑料奶瓶、聚碳酸酯(PC)饮用水罐、塑料杯、塑料瓶盖、密胺塑料餐具、塑料一次性餐饮具、塑料菜板、食品包装用纸和纸板材料、纸杯、食品接触用纸容器、玻璃酒瓶、玻璃食品瓶罐、与食品接触的玻璃器皿、不锈钢真空杯、不锈钢餐厨具、铝及铝合金不粘锅、压力锅、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餐具洗涤剂、一次性竹木筷。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约谈20余家连锁餐饮企业(北京青年报)
 
  据北京青年报今日消息,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体约谈了北京市20余家连锁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包含麦当劳,肯德基,庆丰包子,旺顺阁等餐饮企业参会。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督管理处负责人段志永要求本市连锁餐饮服务单位要以通报的事件为鉴,以风险问题为导向,以明确落实责任为切入点,提出六项基本要求,全面排查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构筑制度屏障。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