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太原:端午前后 蛋价不升反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0  来源:太原晚报
核心提示:往年端午前后,在节日效应及应景效应还动下,鸡蛋价格会有所上涨,但记者走访省城市场发现,蛋价较一周前反而有所下降。
   本报讯  往年端午前后,在节日效应及应景效应还动下,鸡蛋价格会有所上涨,但记者走访省城市场发现,蛋价较一周前反而有所下降。
 
  “鸡蛋多少钱?”“4.2元。”“呀,又便宜了几角。”6月5日,位于新建北口果品北部菜市场内一家粮油摊前,一位市民与摊主的对话引起了记者注意,因为两天前,这里的鸡蛋零售价格为每500克4.5元。“还是菜市场的鸡蛋便宜,上周我去超市看了一下,那里的鸡蛋4.58元,品相还一般。”那位市民告诉记者,快过节了,她却发现最近的鸡蛋价格不涨反降,令她有些小意外。“按常理来说,一到节日食品价格出现小幅上涨不稀奇,但遇上落价还真有些小欣喜。”
 
  “最近十来天,蛋价确实跌了一些,但跌幅不大,也就几角钱的幅度,预计端午节期间会维持这个价了,如果反弹顶多两三角钱。”解放路上一家便民菜市场内,鸡蛋零售商吴师傅对记者说。据6月4日全国鸡蛋价格行情显示:当日全国各地蛋价涨跌互现,我省鸡蛋的批发价为每500克3.50元至3.90元,呈跌势。
 
  “其实,这个价格眼下看是下跌,但相对去年而言还是在较高位运行,往年这时候,蛋价应该在4元以下才属于正常。”采访中,一位鸡蛋零售商说,由于周期性的原因,蛋价自今年初一直在较高位运行,5月底开始一路小幅下滑,近期在节日效应刺激下开始止跌并趋于平稳。
 
  蛋价后市走势如何?多位鸡蛋零售商均表示:“上涨空间有限,反弹还需时日。”他们分析认为,蛋价涨跌与市场供需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夏季湿热的气候不利于鸡蛋保存,市场上经销商接货的积极性不高,需求量有所下降,蛋价因此受到影响。“等再涨也许就到8月份了,毕竟每年中秋节前鸡蛋的需求量猛增,会拉动一波强有力的反弹。”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