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五年来首次增长 娃哈哈2018年营收468.9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4  来源:北京商报网
核心提示:6月13日,浙商杂志发布的《2019浙商全国500强》榜单显示,娃哈哈2018年营收468.9亿元,结束多年的下滑态势,相比2017年微增4.3亿元。
  6月13日,浙商杂志发布的《2019浙商全国500强》榜单显示,娃哈哈2018年营收468.9亿元,结束多年的下滑态势,相比2017年微增4.3亿元。
 
  《浙商全国500强榜单》显示,2013年,娃哈哈收入在达顶峰时达782.8亿元,自此以后不断下滑,2017年收入仅为464.5亿元,相比2013年营收减少超过300亿元。
 
  对于娃哈哈的发展,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之女,宏胜饮料集团总裁、娃哈哈集团品牌公关部部长宗馥莉在2019浙商破壁者大会上表示,1995年-2003年,娃哈哈在发展过程中通过快速扩张获取规模化竞争优势,凭借联销体网络在行业里脱颖而出。2003年-2013年娃哈哈通过聚焦资源和品类来占位市场,成就营养快线等众多个单品。上述两个阶段的成就造就了娃哈哈的业绩增长。不过,2014年以后,移动互联时代到来、电商崛起以及新一代消费价值观的演变,传统零售业“人、货、场”三者的边界被打破,传统消费品企业正面临着战略创新与竞争升级的挑战。在这个阶段,娃哈哈未能及时作出调整,业绩也走向了下坡路。
 
  在业内人士看来,娃哈哈2018年收入结束下滑,与其加速产品和品牌的年轻化有关。据悉,在2018年,娃哈哈开始进行调整,推出AD钙奶味月饼、炫彩营养快线和彩妆盘、跨界推出哈哈粽、在社交渠道推出天眼晶睛。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