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原料价格上涨 惠发食品上半年净利暴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2  来源:北京商报网
核心提示:8月21日,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惠发食品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3.78亿,同比下降1.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639万元,同比下降516.67%。
   北京商报讯 8月21日,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发食品”)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惠发食品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3.78亿,同比下降1.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639万元,同比下降516.67%。

  相比较2018年的净利润微跌,2019年净利润可谓首次出现暴跌。据2018年财报显示,惠发食品2018年实现营收10.42亿,同比增长1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46万元,同比下降24.71%。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惠发食品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急剧下降呢?

  对于净利暴跌的原因和补救规划,北京商报记者以邮件及电话采访惠发食品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未得到回复。

  在2019年半年财报中,惠发食品表示,虽然销售额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但却基本保持了去年同期的销售水平,市场并未有较大的变化,相对比较平稳。而针对净利润的暴跌,惠发食品给出的解释为,一方面受原料鸡肉、鱼泥、木薯变性淀粉等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的影响,使得产品成本不断增加,毛利率出现下滑;另一方面则受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不同程度增加的影响,近而使得净利润出现下滑。

  据悉,其中销售费用主要是渠道拓展导致广告宣传费用、物流运输费用、软件服务费增加,管理费用主要是员工薪酬待遇增加、无形资产摊销费等费用增加,财务费用主要是银行借款增加,相应利息支出增加。

  近两年净利营收的下降,使得惠发食品不断尝试新的发展之路。惠发食品在财报中披露,报告期内,其不断加大在餐饮食材供应服务和产品方面的投入,比如通过新建校餐渠道、团餐渠道消除季节性销售特点带来的不利因素;或增加军供、电商、中餐等渠道进一步尝试扩大餐饮用户群体,多渠道满足不同类型用户的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原辅材料价格不正常的波动以及更多新型销售渠道的兴起、消费水平不断提高、价格战、产品同质化局面加剧、较年轻经销商的涌入等因素,促使速冻调理企业必须进行大步变革,更加关注企业自身的硬件建设、新销售模式的打造、加快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来应对行业的发展与变革,而对于惠发食品而言,这将是一大挑战。

  关于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惠发食品在财报中表示,公司将不断通过与供应商开展战略合作、战略性采购等多种手段,减少原材料价格波动对成本造成的影响,提升公司产品的整体毛利率;同时加大餐饮终端销售,打造新鲜食材供应, 通过面向终端战略,深耕经销商市场终端开发,提升销售能力、扩大市场份额。

  公开资料显示,惠发食品主要从事以冻丸类制品、肠类制品、油炸类制品、串类制品等在内的速冻调理肉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现已形成肉丸制品、肉肠制品、调理制品、浅油炸制品、海洋鱼糜制品、预制菜、休闲食品、高端定制礼盒8大系列,惠发食品已成为国内大型速冻调理肉制品生产基地。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