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香精一哥华宝,上半年卖了9.8个亿,净利润同比增长8.06%,毛利率高达81.7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4
核心提示:香精一哥华宝,上半年卖了9.8个亿
   说起香精香料,在国际上不得不提奇华顿(25%)、芬美意(13%)、IFF、(12.5%)德之馨(12%),因为他们占据了全球香精、香料行业超过一半的市场份额。而在我国不得不提华宝,华宝作为国内的香精龙头,在研发创新、技术专利、产品服务、营销网络以及客户资源方面不断的提升领先优势,不断的增强和国际巨头扳手腕的实力。
 
  2019年上半年成绩靓丽
 
  营业收入:9.76亿元,同比增长1.9%;其中食用香精的收入为8.86亿元。
 
  归属股东的净利润:5.69亿元,同比增长8.06%。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4.94亿元,同比增长8.18%。

  华宝的实力体现
 
  华宝为什么可以称为我国香精行业的龙头?
 
  第一:客户含金量高,都是大牌
 
  各省(云南、贵州、湖南、浙江、广东)中烟工业公司及其下辖企业都是优质的客户,为华宝的香精业绩保驾护航!烟用香精的年营收占据了华宝集团90%的份额,全国十大烟草集团中的8家烟草公司,如红梅、红塔山、双喜等都是华宝的长期合作伙伴。
 
  除了烟草,好多食品大牌企业都是华宝的合作伙伴,比如:亿滋国际、光明乳业、汇源、太太乐、金锣等。
 
  第二:强大的研发能力
 
  。
 
  2019半年报显示,华宝的研发投入是0.78亿元,同比增长10.84%,占总销售额的比例是7.9%。全球主要香精香料公司的研发投入普遍占总销售额比例一般在5%-10%左右。面对现在的消费者由生存性消费向健康型、享受型消费转变,向基本保障食品安全和满足食品消费多样化需求转变,下游食品加工企业为了满足消费者的转变,产品更新迭代速度加快的现状,对香精企业的研发能力带来了新的考验。
 
  目前华宝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并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德国霍尔茨明登设有海外研发中心,同时在云南设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在香港、上海、广东等地设有多个企业技术中心。
 
  拥有由多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外籍专家、多名国内知名调香专家及博士、硕士等组成的专家团队,形成了一支具有相当规模和深度开发能力的研发人才梯队,有利于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研发技术人员181名,其中调香师69名(副高级以上的资深调香师40名)。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拥有专利127项,其中发明专利104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拥有实现销售的香精配方总数上万个。
 
  第三:规模以及品牌优势
 
  拥有33家控股子公司,在广东、江西、云南、福建等地设有生产基地,具有生产规模优势。拥有“喜登”、“华宝”、“孔雀”、“天宏”、“华芳”、“澳华达”、“琥珀”等一系列知名品牌。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华宝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并非高枕无忧。
 
  第一:主要客户集中在烟草公司,风险也是有的,毕竟再牢固的业务关系,都没有实实在在的利益关系亲密无间。所以华宝在客户、产品系列也都在不断的拓展。通过半年报显示,华宝的食品配料营收增长了50%,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但面对同样是上市公司主营食品配料的爱普,华宝在食品配料业务领域的拓展并非轻松。
 
  第二:国际行业巨头都在中国设立工厂,竞争压力不小!华宝做为本土香精企业的代表,一方面要面对国际巨头对中国以及亚太市场的虎视眈眈,另一方面要面对如何反抢国际巨头在欧美的市场份额。
 
  奇华顿对中国市场的拓展速度非常快,目前在北京、广州、成都、郑州等地都设有分公司,2015年在南通投资了一间新工厂,2016年在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耗资6.89亿元建立新厂,一期项目总投资9980万美元,年产量1万吨,计划于2020年正式投产。
 
  芬美意在上海、昆明等地区设有分部,2012年在上海新建的高新技术研发中心是芬美意的全球四大研发中心之一。
 
  IFF,1990就进入中国了,1992年在广州经济开发区建立了大型的现代化工厂,2005在杭州耗资6500万元建立生产基地,2013年香精生产基地在广州落成。
 
  第三:营收上升空间很大。华宝虽然是我国香精行业的龙头,但从营业收入来看,和国际巨头的差距还很大。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香料香精市场达到1888亿元。

  2017年我国香精香料行业销售规模约621亿元,华宝的销售市场占有率仅有3.5%。可见我国的香精香料行业集中度是非常分散的,低端同质化的竞争还很激烈。所以,香精香料的市场很大,类似华宝这样的优势企业的发展空间还很大!有着广阔的市场等着她去整合、拓展。
 
  有利可图,值得为之奋斗
 
  或许对于华宝、爱普、波顿、百润等企业,目前主要是在中高端市场发力布局,低端市场还没有过多的精力去拓展,但随着消费需求升级带动下的产业结构不断升级,高品质香精的市场会越来越大。
 
  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
 
  食用香精886,165,997161,485,87081.78%
 
  通过华宝半年报显示,香精的毛利率高达81.78%,香精确实是一个非常赚钱的行业,加上食品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有着强大的市场需求做底盘,香精产业大有可为,值得拼搏!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