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华人饮食集团(08272.HK)拟控股食品贩卖机销售业务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格隆汇
核心提示:华人饮食集团(08272.HK)宣布,于2020年1月13日,公司一家全资附属公司与目标公司订立共识备忘录,内容有关透过认购其新及/或现有股份可能收购其绝对控股权。目标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透过数码自助热餐贩卖机(“食品贩卖机”)销售即食食品及经营中小型中式餐饮食肆(“中式餐厅”)。
  格隆汇1月13日丨华人饮食集团(08272.HK)宣布,于2020年1月13日,公司一家全资附属公司与目标公司订立共识备忘录,内容有关透过认购其新及/或现有股份可能收购其绝对控股权。目标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透过数码自助热餐贩卖机(“食品贩卖机”)销售即食食品及经营中小型中式餐饮食肆(“中式餐厅”)。

  目标公司正与中国一家餐饮合作伙伴成立一家合营企业,该战略合作伙伴乃综合餐饮供应商,业务范围涵盖种植、食品加工及数码自助热餐贩卖机。上述合营企业由目标公司持有50%股权,将拥有在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以及亚洲其他主要城市推出食品贩卖机餐饮模式的专营权利。目标公司预期于2020年将在香港及中国投资、投放及经营500台食品贩卖机,及于2021年将在香港及中国人口稠密地区放置至少1,000台贩卖机,包括但不限於学校、写字楼大厅及公共交通地点。

  此外,据目标公司告知,其于香港持有数家营业中式餐厅,并产生稳定现金流。目标公司亦计划开设多家特许经营之知名中式连锁餐厅。

  董事会相信,透过食品贩卖机销售即食食品于香港具有巨大市场潜力,而有见目前市场渗透率极低,公司可利用战略合作夥伴所持有的食品贩卖机专利,在全港境内有效复制该模式(“贩卖机业务”)。鉴於食品贩卖机需要之空间不大且完全自动化,董事会预期贩卖机业务之利润率高于经营之餐厅。

  除此之外,食品贩卖机较传统贩卖机将更为先进,例如,食品贩卖机之智能显示界面设置广告显示位,可在食品贩卖功能之余以最低成本获得其他收入来源。食品贩卖机亦配备人工智能,能够透过一个设有订单记录、优惠券、会员积分系统等辅助功能之手机应用程式进行预定,从而有助保留客户。此贩卖机亦配置优化之销售点零售管理系统追踪并提示受欢迎食物重续情况,使贩卖机不再有存放开支高而销售量低方面之负担。董事会相信,该等新特点将为贩卖机业务带来更高利润。

  中式餐厅结合食品贩卖机进行运营将进一步提升其食品贩卖业务之吸引力,同时可充分利用其食品供应。藉助食品贩卖机24小时服务特点,公司可转型为全天候餐饮业务经营商。此外,目标公司现正考虑设立中央厨房为食品贩卖机筹备食材,此举旨在透过标准化处理烹饪配方及批量采购产生之规模经济来降低食物成本及提高运营效率。与此同时,目标公司预期中式餐厅将负责采购食品贩卖机所用之原料。董事会认为,将中式餐厅与贩卖机业务结合运营将促进成本协同增效,从而使目标公司从中受益。

  董事会认为,贩卖机业务乃公司在香港建立新市场之良机,并会重振公司近期盈利能力,同时认为可能收购乃公司进军该市场的最快捷方式。公司拟于参考当时情况後,透过债务及╱或股本融资拨付可能收购所需资金,即透过发行可换股债券、供股、内部资源或该等途径相结合的方式提供相关资金。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