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9.9.1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3
核心提示:星巴克任命苹果在华高层为新董事,雀巢包装科学研究所揭幕,君乐宝收购案获反垄断局审结,百威英博亚太重启IPO,贝因美拟更名
   百威英博亚太重启IPO 传筹资额减半(MarketSreener、信报)
 
  百威英博今日宣布,其亚太子公司(百威亚太控股有限公司,不包括澳大利亚业务)已恢复申请少数股权在港交所上市。百威英博称,目前不能明确保证将成功上市,上市的推进将取决于多种因素及市场环境。有知情人士指,在百威英博今次拟集资约50亿美元(约355.8亿人民币),低于早前香港IPO的97亿美元(约690亿人民币),目前处于评估投资者需求的阶段。百威英博方面不予置评。
 
  星巴克任命苹果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为新董事(公司新闻)
 
  据星巴克今天宣布,已任命了3名董事会新董事,包括达美乐CEO Ritch Allison,耐克CFO Andrew Campion,以及苹果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葛越,指相关任命扩充了“世界一流、以价值为基础”的董事会领导团队,同时将继续构建一家具有韧性的企业。至此,星巴克董事会成员达到了13人。
 
  雀巢包装科学研究所揭幕(公司新闻)
 
  雀巢今天正式为旗下的包装科学研究所揭幕,这是食品行业中第一个此类研究所。雀巢表示,新的研究所将使雀巢加速为市场提供功能性的、安全和环保的包装解决方案,并应对塑料包装废弃物的全球挑战。雀巢CEO施奈德表示,公司愿景是产品包装最终不会出现在垃圾填埋场或垃圾堆中。据悉,雀巢包装科学研究所专注于许多科学和技术领域,如可再填充或可重复使用的包装、简化的包装材料、再生包装材料、高性能阻隔纸以及生物基或可堆肥和可生物降解的材料。
 
  贝因美更名并增加经营范围,法律主体不变(公司公告)
 
  昨日,贝因美发布公告称,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将更名为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但公司简称依然是“贝因美”。贝因美表示,变更公司名称是为了满足整体发展战略的要求,公司法律主体未发生变化,名称变更前签署的合同不受影响。同时,贝因美也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技术推广服务,自有房屋租赁,健康管理(不含诊疗),日用品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贝因美称,公司将不再局限于婴童食品,而将多元化发展。
 
  君乐宝收购案已审结(反垄断局)
 
  昨日,国家反垄断局在官网公示了2019年9月2日-8日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表格显示,石家庄鹏海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与石家庄君乾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收购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股权案在2019年9月5日完成了审结。
 
  蒙牛投资16亿在宁夏灵武新建乳品加工厂(人民网)
 
  9月11日,蒙牛与宁夏银川市人民政府签订西北奶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百亿产业集群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蒙牛集团将投资16亿元,计划在灵武市临港产业区新建一座日处理奶量2000吨的高端乳品加工厂。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在白土岗乡、马家滩镇的万亩养殖基地,预计到2021年底,奶牛存栏将达15万头,日产鲜奶达2200吨以上。
 
  茅台在Costco投放5吨茅台酒 首日购买者5000人(茅台时空)
 
  9月11日—12日,贵州茅台酒销售公司在Costco上海店投放5吨茅台酒,每瓶售价1499元。据悉,此次销售模式不同在于,消费者先付款后领购酒卡到专门的窗口排队领酒。同时无搭售条件,每人可买一瓶茅台酒。据悉,该活动在未宣传的情况下,首日销售吸引了5000人购买茅台酒。
 
  学生诉上海迪士尼禁带饮食案达成调解(上海区浦东新区法院)
 
  据上海浦东新区法院今日消息,华东政法大学学生起诉上海迪士尼禁带饮食一案,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食品损失46.30元,迪士尼补偿50元。
 
  星巴克再回应遭问询:无关财务报告违规,仅是常规沟通(彭博社)
 
  据彭博社消息,对此前星巴克同意就如何确认收入披露更多信息的报道,该公司最新回应称“并非遭到SEC的问询,是因采用新会计准则而进行惯例沟通”。星巴克还强调,并未被要求调整先前的财报或更改现有会计准则。
 
  盒马将于本月接入饿了么平台(36氪)
 
  36氪今日消息,盒马鲜生将于本月上线饿了么平台,共涉及全国21座城市超过150家门店。今后,盒马用户通过饿了么平台也能下单。随着合作深入,双方在零售品类、配送和消费者个性化服务等方面将有进一步协同。
 
  《福布斯》发布全美创新领袖百强榜,魔爪、麦当劳、雅培CEO均上榜(福布斯)
 
  在福布斯最新发布的全美创新领袖百强榜中,有多位食品饮料及餐饮公司首席执行官上榜,包括魔爪饮料Rodney Sacks(11)、麦当劳Stephen Easterbrook(19)、星座集团Robert Sands(30)、味好美Lawrence Kurzius(37)、Yum! Brands Greg Creed(57)均上榜。此外,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与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并列榜首,雅培CEO白千里(26)也榜上有名。
 
  恒天然发言人确认会调整公司架构(stuff.co.nz)
 
  据外媒昨日消息,恒天然发言人承认确有人员调整计划,但并未透露规模。她表示,为配合公司更聚焦新西兰乳业和贴近消费者的新战略,恒天然将对组织架构做出调整。“但现在要说会影响哪里的架构和哪些职位还为时过早”。
 
  COSTA Coffee入围BrandZ最具价值英国品牌(凯度)
 
  由凯度发布的最具价值英国品牌榜75强显示,COSTA Coffee以48%的品牌价值增长排在第47位。报告称,可口可乐的收购推动了COSTA的价值增长。
 
  新莱特利润未达预期,股价暴跌至三月内低位(路透社)
 
  今日,由光明乳业、a2牛奶公司持股的新莱特发布了截至7月31日的最新财年报。数据显示,财年净利润同比上升10%至8220万纽元(现约合3.75亿元人民币),但低于分析师给出的8760万纽元预期。而新莱特的包装婴幼儿配方奶粉销量则同比上升21%至4.29万吨。财报发布后,新莱特股价一度跌9.7%至三个月来的最低位。
 
  玛氏入股的KIND零食棒任命新CEO(公司新闻)
 
  美国零食棒公司KIND昨日宣布,任命现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Mike Barkley为新任CEO,他曾任职于百事、金宝汤及Pinnacle Foods。接任首席运营官的为Dan Poland,他曾担任达能WhiteWave北美的首席供应链官。
 
  保乐力加推出“茶酒”(The Drinks Business)
 
  据外媒昨日消息,保乐力加推出了一系列名为“茶酒(Tea&Wine)”的葡萄酒产品,含有斯里兰卡有机茶。目前,这些葡萄酒已在澳大利亚Dan Murphy商店出售,每瓶售价22澳元,未来可能会在全球各地上市。
 
  因一批次蛋糕丙二醇超标 港荣食品致歉:已销毁处理(新京报)
 
  9月12日,针对今年7月一批次抹茶蛋糕被查出丙二醇超标一事,港荣蒸蛋糕母公司揭阳市港荣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港荣食品”)发布声明就此前给消费者带来的困惑致歉。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多部门联合整治食品安全问题,保健品为重点之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9月11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在京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这次联合行动重点整治4方面突出问题。一是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二是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三是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四是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海关总署下月取消首次进口预包装食品标签备案要求(中国国门时报)
 
  据中国国门时报昨日消息,从10月1日起,海关总署将取消首次进口预包装食品标签备案要求。我国进口乳品来源近年不断增加,目前获得我国进口乳品准入资格的国家和地区已经达到50个,境外企业已达2627家,乳品生产企业103家。
 
  亨盛维嘉食品召回一批婴幼儿小米奶米乳(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今日消息,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发布一批产品召回公告,该食品名称为婴幼儿小米奶米乳。召回原因是上述产品经抽样检验,黄曲霉素B1不合格,食用后可能导致一般健康损害。
 
  河南公布5批次样品不合格月饼抽检结果(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12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二批中秋月饼专项监督抽检结果,本期完成月饼抽检128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