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信息 2019.11.1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3
核心提示:飞鹤明日挂牌暗盘价走低,瑞幸中国门店数追平星巴克,上好佳冲刺港股IPO,联合利华与汉堡王推素食汉堡,华润资本发起设立食品基金
   中国飞鹤暗盘收7.32港元 低上市价2.4%(aastocks.com)
 
  明天挂牌的中国飞鹤(06186.HK)暗盘低见7.16港元,收7.32港元,较上市价7.5港元,低2.4%,成交1730万股,涉资1.27亿港元。飞鹤上市共发售8.9334亿股,其中10%公开发售获逾12倍超购,认购一手中签率65%;股份以招股范围(7.5-10港元)下限定价。
 
  上好佳冲刺港股IPO(格隆汇)
 
  近日,老牌休闲食品制造商上好佳(Liwayway (Global) Company Limited)向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就本次上市所得款项用途,公司表示51.3%用于扩大其在中国及越南生产能力;21.2%用于开发新产品及产品类别。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在中国销售72种香脆休闲食品、43种糖果产品及22种饮料产品;在越南销售54种香脆休闲食品、10种糖果产品、10种饮料产品及10种饼干产品。而公司产品在中国的销售则主要通过经销商、直营商超客户、电商及外销施氏集团的方式,截至今年6月30日,经销商贡献收入占比持续下降至86.3%,但电商及商超客户(如大润发及家乐福)贡献收入占比则上升至4.6%及8.9%。
 
  百威英博溢价逾一倍收购精酿啤酒制造商Craft Brew(新浪财经)
 
  据新浪财经今日消息,百威英博昨日宣布,将收购其尚未拥有的手工酿造啤酒制造商Craft Brew Alliance的68.8%股份,此项交易对后者的估值达3.21亿美元左右。根据协议,百威英博将为每股Craft Brew股票支付16.50美元现金。受此消息推动Craft Brew股价周一盘后飙升123%, 至16.32美元。Craft Brew表示,预计交易将于2020年完成。
 
  联合利华与汉堡王在欧洲推素食汉堡(新浪财经)
 
  据新浪财经今日消息,汉堡王周一在25个欧洲国家推出了一款“人造肉”汉堡,使用联合利华公司生产的植物肉饼,以巩固其在不断增长的人造肉食品市场的立足点。联合利华的人造肉品牌素食屠夫(Vegetarian Butcher)将向德国、西班牙、波兰和意大利等国的2500多家汉堡王门店供应“叛逆皇堡”(Rebel Whopper)的馅饼。这也是汉堡王迄今为止在欧洲规模最大的一次产品推广。
 
  Shake Shack上海浦东首店明日将开幕(公司新闻)
 
  今日,Shake Shack宣布上海浦东首家店铺将于11月13日在IFC国金中心开幕。另外,Shake Shack上海浦东店将推出两款全新冰激凌:金融大咖三重奏和东岸蓝莓。
 
  瑞幸咖啡中国门店数量与星巴克追平(media.thinknum)
 
  据外媒昨日消息,截至昨日,瑞幸咖啡和星巴克在中国门店数量均为4260家,双方门店数相同。此前,瑞幸咖啡创始人钱治亚曾宣布,计划2019年在全国开出超过4500家门店。
 
  汉堡王在儿童餐中引进“人造肉”汉堡(insider)
 
  据外媒今日消息,从本周开始,汉堡王将在美国180个地区试销三款“人造肉”汉堡,扩大此前的试销范围。在此次行动中,汉堡王还将在儿童餐中提供两款“人造肉”汉堡作为主食。据悉,这也是餐饮连锁店首次在儿童菜单上推出“人造肉”汉堡。
 
  东鹏饮料官宣杨紫为由柑柠檬茶代言人(公司新闻)
 
  今日,东鹏饮料集团宣布杨紫成为其旗下由柑柠檬茶的产品代言人。该公司表示,今天全国六省19块户外LED大屏同时亮出了产品代言海报;并结合广州塔、广州地铁包站等线下渠道,以及抖音、新浪微博等线上平台,同步进行宣传。
 
  双十一逾15万瓶茅台“秒光”(凤凰网)
 
  据凤凰网今日消息,针对今年的双11,天猫超市共准备了8万瓶53度飞天茅台,每瓶1499元,在13:00、16:00、19:00分批次放出,1小时内可进行多次抢购,180天内每人限购两瓶。结果,13:00放出的首批2万瓶1499元53度飞天茅台直接被“秒光”。除了天猫,双11当天苏宁超市也推出了35吨飞天茅台酒,35吨茅台共计74340瓶。不同于天猫分批次放出,苏宁是一次性放出。不过,苏宁此次双11抢茅台的活动只对苏宁super会员开放。上午10时开抢后,超过45万实名认证super会员就将35吨飞天茅台酒抢购一空。
 
  五粮液轻清退129款高仿产品、整合系列酒(界面新闻)
 
  据界面新闻今日消息,五粮液在近日举的办投资者关系活动上表示,围绕“三性一度”(纯正性、等级性、一致性、辨识度)的总方针,对严重透支五粮液品牌价值的42个品牌129款高仿产品进行了清退和下架处理,提高了产品辨识度和品牌力。五粮液的下一步计划是,在今年12月底之前,对包装、价格不符合要求的产品进行整改,重塑清晰的品牌及产品架构。
 
  被曝光app下单买活鱼发死鱼 盒马:已将监控提交监管部门 相信有公正结论(北京青年报)
 
  据北京青年报昨日消息,近日,三大生鲜配送平台“叮咚买菜”、“每日优鲜”以及“盒马鲜生”问题被曝光:老批次的菜优先卖;每日优鲜果蔬变色才下架;一小时送达的蔬菜,仓库滞留超一周;顾客需要“宰杀”,盒马鲜生就卖死的给消费者。对此次新闻报道,盒马回复称,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前往门店进行现场检查,盒马也已经将公司的相关内部监控视频提交监管部门,盒马相信监管部门将会做出最终的公正结论。目前,涉事另外两家企业暂无回应。
 
  华润资本与 Investcorp、冯氏集团联手发起5亿美元亚洲食品基金(华丽志)
 
  据华丽志近日消息,华润资本与 Investcorp、冯氏集团宣布,三方已签订基金合作协议,将共同发起规模达5亿美元的亚洲食品基金,联手打造一个专注投资亚洲国家,如中国、新加坡以及东南亚各国食品品牌的私募基金投资平台。目前三方已承诺注资2亿美元资金,并计划在北京、香港和新加坡分别设立办事处,建立投资团队。该投资平台未来将把投资中国食品市场作为重点,投资调味品、包装食品以及健康零食等高端品牌。
 
  昆仑山雪山矿泉水双十一全渠道订单同比增长约53%(公司新闻)
 
  今日,昆仑山高端矿泉水发布双十一战报,全渠道订单同比增长约53%,购买用户同比增长约50%,4L矿泉水销售量同比增长1123%,510ML销售金额最高,同比增长56%。另外,线上销量同比增长约60%。
 
  西藏水资源委任新风险管理委员主席(公司公告)
 
  今日,西藏水资源公布,韩林攸由于个人及健康原因,已辞任该公司执行董事和风险管理委员会主席之职务。岳志强已获委任为风险管理委员会主席,由2019年11月11日起生效。
 
  达能北美饮用水将分销意大利天然含气矿泉水Ferrarelle(公司新闻)
 
  昨日,达能北美饮用水方面宣布,将从2020年1月开始在美国分销售卖意大利天然含气矿泉水品牌Ferrarelle。该业务首席执行官 Henri de l'Epine表示,作为一个在美国市场极具潜力的全球性品牌,Ferrarelle可以补充达能现在分销的品牌组合,包括依云和Volvic天然矿泉水。
 
  帝亚吉欧推出新健力士啤酒(foodbev)
 
  据foodbev 今日消息,帝亚吉欧推出新健力士啤酒,限量版啤酒的酒精含量为10%,自11月15日起在美国啤酒店售卖,建议零售价为19.99美元。
 
  萨普托上季度收入36.7亿加元(foodbev)
 
  近日,加拿大乳企萨普托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该公司实现收入36.7亿加元,净利润总计1.749亿加元,两项数据都同比增长7.2%。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检测出蜡样芽孢杆菌 德国一款冷藏牛奶被通报(RASFF)
 
  RASFF(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昨日通报了一款被检出蜡样芽孢杆菌的德国冷藏牛奶,风险决策为“严重”,涉及国家包括德国及卢森堡,未涉及中国。目前已向公众发布相关产品的警告信息。
 
  国新办举行筑牢制度基础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吹风会(中国市场监管)
 
  在国新办今天举行的吹风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梅君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强化进口食品风险控制措施。据悉,《条例》规定境外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可能对我国境内造成影响的,或者在口岸检验检疫过程中发现严重食品安全问题的,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要及时进行风险预警,并采取退货、销毁、禁止进口等措施。根据风险管理需要,还可以对部分食品实行指定口岸进口。
 
  斯里兰卡希望大幅增加对华红茶出口(新华网)
 
  据新华网近日消息,斯里兰卡茶叶局主席维杰瓦德纳日前表示,斯里兰卡计划未来5年将对华红茶出口大幅增加至每年约2000万公斤。维杰瓦德纳说,由于中国本身是茶叶生产大国,一直以来都不是锡兰茶主要购买国。不过,中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爱饮用加奶红茶,这让斯里兰卡看到了很大的出口潜力。据维杰瓦德纳介绍,斯里兰卡政府已开始有针对性地在有潜力的锡兰红茶市场开展促销活动。斯里兰卡计划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在北京、上海等中国城市开展为期至少半年的促销活动。维杰瓦德纳说,希望中国在未来5年内成为锡兰红茶主要买家之一。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