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高端产品营收降15.5% 青青稞酒净利跌近七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8  来源:北京商报网
核心提示:4月28日,青青稞酒发布了2019年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2.54亿元,同比降低7.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0.36亿元,同比降低66.4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1.08亿元,同比降低202.28%。
  北京商报讯  4月28日,青青稞酒发布了2019年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2.54亿元,同比降低7.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0.36亿元,同比降低66.4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1.08亿元,同比降低202.28%。
 
  对于现金流大幅下降的原因,青青稞酒方面在公告中表示,主要原因系收入下降,支付的货款及费用增加所致。
 
  根据公告显示,2019年,在青青稞酒总营业收入中,酒及酒精饮料业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1.59亿元,占总营收的92.41%,同比降低9.33%。其中,中高档青稞酒实现营业收入约为8.65亿元,占总营收的69%,同比降低15.5%;普通青稞酒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64亿元,占总营收的21.05%,同比提升16.54%;热巴青稞酒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06.71万元,占总营收的0.09%,同比增长226.33%;自有品牌葡萄酒实现营业收入约为0.28亿元,占总营收的2.27%,同比增长5.07%。
 
  从地区分类来看,青青稞酒在青海省内实现营业收入约为8.88亿元,占总营收的70.79%,同比下降13.3%;青海省外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37亿元,占总营收的26.87%,同比提升10.07%。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业绩报告中,青青稞酒方面也披露了控股子公司西藏纳曲青稞酒业有限公司的全年业绩。根据北京商报记者翻阅资料发现,这家公司为西藏天佑德青稞酒业,与毛铺健康酒业、西藏天麦力健康品公司,共同投资设立西藏纳曲青稞酒业公司。然而,自2016年5月成立以来便持续亏损。根据青青稞酒财报显示,2019年1-12月西藏纳曲青稞酒业有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范围,纳曲青稞酒业实现净利润-1559.73万元,占公司净利润 -72.32%;纳曲青稞酒业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01.88万元,占公司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9.43%。
 
  而作为另外一家青青稞酒子公司,中酒时代(北京)有限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13亿元,净利润约为-1721.96万元。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中酒时代实际上是青青稞酒的配套型、服务型公司,但从整体观察发现,中酒时代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反而拖累了母公司业绩。
 
  另外,同日,青青稞酒还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今年1-3月,企业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03亿元,同比下降44.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66.88万元,同比下降109.2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0.99亿元,同比降低1620.73%。对于业绩整体下降,青青稞酒方面在公告中指出,主要原因系受疫情影响,销售下降,销售回款减少所致。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相较于高端白酒品牌而言,由于区域性白酒抗风险能力较弱,数字化程度较低,因此在面对不可抗力因素影响下,业绩便出现不同幅度的下降。另外,疫情也会导致部分区域酒企价格升级以及高端化进程将被迫打断。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