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0.9.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04
核心提示:海天市值盘中蒸发逾500亿,娃哈哈去年营收近465亿,传农夫山泉冻资超6000亿,蒙牛20亿建武汉新厂,传百胜中国提前结束认购
 v  娃哈哈集团去年收入464.41亿元(浙江日报)
 
  据浙江日报今日报道,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联公布了“2020浙江省民营企业100强”名单。名单显示,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以464.41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名第22,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以243.94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名第56。该名单以企业2019年度营业收入为基本标准,参考其当年净资产、纳税额、净利润等指标及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年报相关数据进行排序。
 
  农夫山泉回应超购逾1100倍,冻资超6000亿(新浪港股)
 
  据新浪港股今日报道,农夫山泉于28日截止认购,市场传农夫山泉超购逾1100倍,冻资6424.11亿,成为历史冻资王。一手中签率为4.5%,乙组头仅分4手(农夫山泉乙组头门槛提升至650万港元)。农夫山泉相关负责人回复表示不予置评。
 
  6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公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今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布了6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申请人为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详情如下:
 
  瑞幸董事会再重组 陆正耀仍“遥控”管理(财新网)
 
  据财新网今日报道,瑞幸第一大股东大钲资本发起股东大会,将两月前遭罢免的独董邵孝恒再次选为独董,董事会代表投资人利益的独董和听命于陆正耀的管理层形成4:3格局。一名股东代表透露,关于邵孝恒是否回归董事会,股东大会现场接近全票通过,原本由陆正耀一方控制的实体(Haode、Primus 、Summer Fame等),现已被清算方毕马威接管,也投了赞成票。
 
  与蒙牛交易失败后 麒麟集团重新接触朝日等曾洽购公司(明报)
 
  据明报今日引用彭博社消息,蒙牛乳业早前收购澳洲乳制品品牌Lion Dairy & Drinks(LDD)的交易失败后,持有LDD的日本麒麟集团重新向曾经洽购的公司接触,潜在买家更可选择买入部分业务。报道称,潜在买家包括朝日(Asahi)、贝加乳酪公司(Bega Cheese Ltd.)及澳洲私募基金Pacific Equity Partners。由于仍在审议中,潜在买家与麒麟或不会达成交易。
 
  传百胜中国提前结束认购(新浪财经、小食代)
 
  据新浪财经今日消息,传原定于9月4日中午结束认购的百胜中国将在周四各地区下午5点结束认购。对此,百胜中国今日回应小食代称“不予置评”。
 
  总投资额20亿元 蒙牛高端乳品工厂项目落户武汉(公司新闻)
 
  昨日,蒙牛与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蒙牛高端乳品工厂(奶酪)鲜奶项目协议书》,标志着蒙牛武汉复合型现代化乳品工厂全面启动建设。工厂项目总投资额20亿元,涵盖低温酸奶、鲜奶、高端奶酪三大品类,其中低温酸奶工厂和奶酪工厂的设计产能均为亚洲第一。预计项目一期将于2021年春季落成投产,形成百亿级的乳产业集群,工厂产品除满足整个华中地区市场需求外,还将供应以武汉为中心1000公里范围内的其他市场。
 
  食品饮料股午后跳水 千禾味业跌近8%(财联社、小食代)
 
  据财联社今日报道,食品饮料股午后跳水,千禾味业、中炬高新、海天味业等个股纷纷跳水。截止收盘,千禾味业跌8.36%,中炬高新跌8.22%,海天味业跌6.79%。
 
  海天味业午后股价跳水,市值蒸发逾500亿(新浪财经)
 
  据新浪财经报道,今日早盘,海天味业股价一度突破200元,最高达到203元,对应市值达到6578.1亿元,股价首次突破200元,市值首次突破6500亿元,市盈率超100倍。午后,部分消费股卖盘资金明显增加,前期持续创新高的消费股急剧下挫,酱油龙头海天味业下挫跌逾8%,截至收盘,最新市值5994.8亿元,较盘中最高值蒸发逾500亿元。
 
  Bubs集资2800万澳元扩张中国业务(AFR)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该国奶粉商Bubs宣布通过配股已成功集资2800万澳元,又形容投资者反应踊跃,出现超购。该公司表示,部分集资所得将用于收购贝因美北海工厂的部分权益,其余的一些资金将用于申请奶粉配方注册的相关事宜。
 
  Arla Foods上半年收入约436亿,销售额受家庭烹饪需求推动(路透社)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的乳制品公司之一Arla Foods周四表示,由于家庭烹饪需求的增加抵消了餐馆和餐饮服务公司销售额的下降,其上半年收入增长了3%。该公司称,今年上半年月收入为54亿欧元(现约合436.8亿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2亿欧元(现约合420.62亿人民币)。
 
  连咖啡宣告回归,入局咖啡全渠道零售(新京报)
 
  连咖啡今日宣告回归,即将正式启动新产品发布计划。连咖啡表示,其将提供包括但不限于胶囊、浓缩液、冻干粉、冷萃液、瓶装咖啡等产品;其次,除了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外,连咖啡也将出现在天猫、便利店等更多渠道,服务范围将从北上广深扩大到全国。新业务上线后,连咖啡将由原来的微信单一渠道+一线城市窄覆盖,变成全渠道+多维度产品覆盖,并全面升级为一家咖啡零售公司。
 
  舍得酒业收到上交所监管函(第一财经)
 
  据第一财经今日消息,舍得酒业收到上交所《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核实并披露实际控制人周政在上市公司、沱牌集团及天洋控股参与日常经营和管理决策的具体情况。
 
  养元饮品接手红牛安奈吉北方市场 次日涨停(小食代)
 
  今日,养元饮品盘中涨停,报每股28.68元,总市值达363亿元 。昨日,养元饮品公告称,在长江以北地区全渠道独家经销红牛安奈吉饮料。
 
  白象食品战略投资零食品牌“单身粮”(36氪)
 
  据36氪今日报道,零食品牌“单身粮”于8月底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由白象食品集团独家战略投资。单身粮研发了休闲零食、速食、饮料等一系列的产品,今年还推出了速食面子品牌“撩面”。本轮融资后,单身粮与白象食品集团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研发方便速食类新产品,白象也将开放供应链、渠道等资源给单身粮。
 
  调味品品牌幺麻子拟上市(IPO早知道)
 
  据IPO早知道今日消息,主打藤椒油产品的调味品品牌——幺麻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幺麻子”)日前已与中金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在四川证监局备案登记,拟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幺麻子官网显示,其已与肯德基、海底捞、煌上煌、绝味食品等企业达成长期合作关系,并为近12万家食品工业、餐饮连锁提供风味升级服务。
 
  联合利华收购电解质饮料商Liquid I.V(雅虎财经)
 
  昨日,联合利华宣布达成了收购美国电解质饮料商Liquid I.V的协议,但未披露交易金额。据介绍,Liquid I.V销售针对睡眠、补充能量和补水的产品,并声称其专有的细胞传输技术能将水的补水能力提高两到三倍。联合利华北美总裁Fabian Garcia称,在快速增长的健康、保健和个人营养领域,Liquid I.V.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创新品牌。
 
  植基食品公司 Good Karma获星巴克参投基金投资(foodbev)
 
  据外媒昨日报道,植基食品公司Good Karma已从美国最大乳品商之一Dean Foods手中购回了其多数股权,并从星巴克参与投资的基金Valor Siren Ventures处获得了新的投资。2018年,Dean Foods通过对Good Karma的多次投资成为后者大股东,但Dean Foods于去年申请了破产保护。
 
  百威高端预调酒品牌mike’s麦克斯正式进入中国(公司新闻)
 
  今日,百威宣布集团旗下高端预调酒品牌mike’s麦克斯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发布嗨柠鸡尾酒与裸气泡酒两款全新产品。mike’s麦克斯是美国预调酒品牌,其产品在美国和加拿大畅销。
 
  安琪功能性酵母抽提物提升饮料风味(公司新闻)
 
  据安琪酵母抽提物昨日消息,安琪功能性酵母抽提物(YE),近年来取得重要技术突破,通过饮料应用技术研究,对饮料风味提升,降糖方面都有明显效果。具体包括,豆奶去腥,茶饮料苦味、涩味降低,咖啡、乳制品提升浓郁风味,和协助降糖。
 
  喜力荷兰啤酒采用绿色能源酿造(foodbev)
 
  据外媒昨日报道,喜力公司宣布,自上月起,在荷兰市场销售的所有喜力啤酒均采用100%绿色能源酿造,这标志着喜力荷兰公司向2030年实现全循环的目标又迈出了一步,啤酒厂将完全实现气候中和。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2019年包装食品增速下降到1.9%,饮料增速提升至2.9%(凯度、贝恩)
 
  据凯度今日消息,凯度消费者指数与贝恩公司联合发布的2020中国购物者报告显示,2019年,饮料品类增长2.9%,相比2018年的1.6%有所提升。增速加快归功于大包装产品的销售增长以及产品创新。另外,包装食品增速从上一年的4.5%下降到1.9%,主要是因为平均售价增速下滑。增长最快的品类依然是方便面和婴儿配方奶粉,其中,方便面品类增长了6%的部分原因是大包装盛行,并且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便利性的极致追求;婴儿配方奶粉依然保持强势,但是出生率的下降将难免导致品类式微。
 
  1-7月我国餐饮收入1.8万亿元 下降29.6%(新华网)
 
  据新华网报道,9月2日,中国饭店协会与新华网在京联合发布了《2020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餐饮收入4.7万亿元,同比增长9.4%。2020年1-7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餐饮收入1.8万亿,下降29.6%。虽然2020年餐饮行业遭受疫情打击,但我国餐饮行业稳中向好的趋势不变。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