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0.10.1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4
核心提示:肯德基将卖螺蛳粉,海天在宁波成立投资公司,联合利华英国股东同意总部合并,嘉士伯收购德国啤酒,达能加码有机食品,DQ入驻拼多多
   肯德基将卖螺蛳粉(公司新闻)
 
  据肯德基今天宣布,肯德基将推出KAIFENGCAI系列产品,首季产品包括鸡胸肉、鸡汤、鸡肉螺蛳粉,均与肯德基所擅长的鸡肉产品相关。首季产品将从10月12日开始陆续在23个城市部分KFC餐厅陆续上市。其中,螺蛳粉系列将从10月26日开始售卖。
 
  驻马店市“牵手”伊利集团投资近30亿元 (驻马店日报)
 
  昨日,驻马店市·伊利集团高端乳产业集群示范项目暨10万头奶牛生态养殖示范基地项目在西平县正式开工兴建。该项目计划投资近30亿元,通过规模化示范性牧场、智能化乳制品加工厂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的高端乳产业集群示范项目,建设世界级的高端牛奶加工基地。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近50亿元、产业链经济带动值近150亿元、直接就业2万人。
 
  恒天然乳品原料在华覆盖超3000种产品组合(公司新闻)
 
  恒天然公众号今天表示,中国一直是恒天然的重要乳品原料销售市场,覆盖超3000种的产品组合。在终端消费市场,恒天然已拥有包括常温奶、鲜奶、佐餐乳品、成人奶粉近50个创新产品组合;在餐饮服务领域,恒天然业务已覆盖中国350多个城市,仅在上一财年,大中华区餐饮服务团队就推出了超过270个创新产品应用,满足了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创造了新消费。
 
  海底捞:可能发行美元计值票据(公司公告)
 
  海底捞今天晚间公告,可能仅向专业及机构投资者发行美元计值票据,但详情未确定。
 
  蜜雪冰城回应新一轮融资传闻:不属实(36氪)
 
  据36氪今日报道,多位行业人士透露,茶饮连锁品牌蜜雪冰城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高瓴资本、美团旗下龙珠资本,本轮融资后蜜雪冰城投后估值约200亿元。对此,蜜雪冰城回应称,“不属实。暂时没有接到相关信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蜜雪冰城本轮计划融资10亿-20亿元。此外,据了解,蜜雪冰城也在同步筹备上市,已有券商进场,本轮融资或为蜜雪冰城IPO之前最后一轮融资。
 
  海天味业宁波成立新投资公司(工商信息)
 
  据工商信息显示,10月9日,宁波海醇投资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廖长辉,经营范围包括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等。股东及出资信息显示,该公司由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星巴克家享咖啡首次推出节日限定版系列咖啡(公司新闻)
 
  雀巢今日宣布,为拉开节庆季的序幕,星巴克家享咖啡首次推出全新星巴克节日限定系列咖啡产品。星巴克节日限定系列包括星巴克太妃坚果风味拿铁和星巴克节日综合拼配咖啡,将于今年10月开始陆续在全球的线下门店、精品超市和网络平台销售。
 
  联合利华总部合并获英国股东批准(彭博社)
 
  据彭博社昨日报道,联合利华英国分公司的股东以压倒性赞成票同意公司合并后的总部设在英国,令联合利华向结束英国及荷兰双总部的计划再迈进一步。不过,联合利华的精简计划仍面临着诸如离境税形式的潜在障碍。该公司表示,这将使总部迁往伦敦的费用高得令人望而却步,税收提议也违反欧盟关于资本自由流动等的法律,并将违反英荷税收协定。
 
  雀巢对Aimmune Therapeutics的持股增加到84%(公司新闻)
 
  雀巢今天表示,已收购生物制药公司Aimmune Therapeutics的部分股份,持股增加到84%。雀巢表示,其全资子公司SPN MergerSub以每股34.50美元的收购价,通过收购要约购买了约4340万股。加上雀巢及其子公司已经拥有的股份,持股量已经达到84%左右。雀巢表示,SPN MergerSub将与Aimmune Therapeutics合并作为存续公司存在。
 
  达能投资2500万欧元加码有机食品(Planete Business)
 
  据法国媒体今天报道,达能日前宣布计划在该国Steenvoorde地区的Blédina品牌生产工厂投入2500万欧元。该工厂在1年前开始推出有机产品系列,达能方面希望把它打造成公司有机食品的旗舰生产工厂。
 
  竹叶青酒举行广州上市会(公司新闻)
 
  10月9日,竹叶青酒广州上市会在广州塔举行。整场发布会从形式到内容,向广州展示了一个“活态”的竹叶青酒,活动现场经销商签约金额达1亿元。
 
  DQ官方旗舰店入驻拼多多,首日订单破万(36氪)
 
  10月9日,冰淇淋品牌冰雪皇后(DQ)正式入驻国内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在拼多多五周年店庆月期间,DQ拼多多官方旗舰店开启“拼单”,优惠幅度达到接近7折。开业首日,旗舰店订单量突破1万单
 
  桃李面包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7.31%(公司公告)
 
  10月11日,桃李面包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快报。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约43.78亿元,同比增加6.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91亿元,同比增加37.31%。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销售收入增长促进了生产规模的扩大,整体规模效应增强,毛利率水平有所提高;同时,受国家阶段性社保减免政策影响,其成本费用也有所下降。
 
  安琪酵母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50%-55%(公司公告)
 
  昨日,安琪酵母发布公告,经初步预测,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较去年同期增加3.33亿元到3.66亿元,同比增加50%到55%。
 
  安琪酵母第三季度累计获补助3062.73万元(公司公告)
 
  昨日,安琪酵母发布公告,三季度累计收到的各类政府补助3062.73万元。截至9月30日,公司累计收到的各类政府补助金额1.04亿元,其中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的金额8574.2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利润的9.51%。
 
  百事宣布10亿美元绿色债券最新用途(公司新闻)
 
  今天,百事就去年10月首次发行的10亿美元绿色债券的最新情况作出通报。据介绍,4.47亿美元用于支持公司构建更可持续的食品体系。其中,约2亿美元用于为公司的北美饮料包装采购rPET塑料,以实现约21万吨的温室气体减排。
 
  嘉士伯集团同意收购Wernesgrüner啤酒厂和品牌(foodbev)
 
  据外媒昨日报道,嘉士伯集团已同意收购在德国碧柏格酿酒集团(Bitburger Braugruppe )旗下的Wernesgrüner(万奈仕)啤酒厂和品牌,并未披露收购金额。嘉士伯称,将啤酒厂纳入其供应链网络将为其德国业务提高生产效率和灵活性。据悉,该交易有待竞争许可,预计将于2021年1月1日完成。
 
  Yum! Brands任命新董事会成员(公司新闻)
 
  昨日,Yum! Brands宣布任命DICK'S Sporting Goods总裁Lauren R. Hobart为董事会成员,自2020年11月12日起生效。Yum! Brands CEO David Gibbs表示,今年的赛事加速了餐饮业的许多消费趋势,尤其是在数字、技术和外卖方面。此外,Yum! Brands还任命了董事Paget Alves为新任审计委员会主席。
 
  周黑鸭旗下素肉鸭脖正式上市(公司新闻)
 
  近日,周黑鸭宣布旗下素肉鸭脖正式上市。据介绍,该素肉产品名为“未来肉”,采用100%植物蛋白原料,在热量上低于同规格的牛肉、猪肉,且每100g含蛋白质17.9g,不含胆固醇和反式脂肪酸,“适合健身人群”。10月10日起,上新门店每日限量供应。
 
  飞鹤入选乳业大会品牌企业名录(公司新闻)
 
  昨日,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和第十一届中国奶业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会上举行了“好品牌中国造”等活动,发布了《中国奶业质量报告(2020)》和《2020中国奶业“融智创优”品牌企业名录》。此次,飞鹤入选大会品牌企业名录,该公司副总裁卢光表示,飞鹤将以产品力、品牌力、渠道主推力、供应生产能力及组织力五力并进,打造消费者高品质服务体验。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中国进口增长强劲 食品运输成一大推手(南华早报)
 
  据南华早报今天消息,中国9月份贸易继续强劲增长,海关今天宣布录得自去年12月以来最强劲的进口增长,月度入境货运量达到203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进口的激增,部分来自于食品运输:中国粮食进口增长35%,而肉类进口增长40.5%。与2019年9月相比,大豆发货量增长了17.6%,达到37亿美元。
 
  特医食品更好服务临床患者和医生要解决三方面问题(新华网)
 
  近日,第十七届全国临床营养学术会议在上海召开,与会专家热议我国特医食品市场潜力巨大。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张旭东认为,对于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如何更好的服务于临床患者和临床医生,有三方面需要解决。第一,临床营养尤其是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如何为能够进入到临床路径或诊疗规范。第二,专业机构里面医务人员医院对特医食品的认识还要进一步提高。第三,信息化方面存在短板,从住院筛查、评估、治疗到最后效果的评价,信息系统之间的连接共享还有待努力。
 
  全国冰淇淋产业规模达到1400亿元人民币(天津日报)
 
  昨日,中国冰淇淋博览会在天津开幕。据了解,我国冰淇淋产业规模自2014年开始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冰淇淋市场,2019年全国产业规模达到1400亿元人民币。
 
  2020舌尖经济洞察报告:1.15亿用户成网上“吃货”(QuestMobile)
 
  今日,QuestMobile发布2020舌尖经济洞察报告。数据显示,过去几年,线上的美食用户、消费用户持续增长,截止到2020年8月,移动大盘中美食用户的规模已经达到1.15亿,90后、00后群体占比2/3,200元以上线上消费能力用户占比83.9%。另外,从线上购买的平台和品类上看,除了美团外卖、饿了么,自有平台的渗透率在持续提升,luckin coffee(渗透率11.5%)、肯德基(渗透率9.6%)、星巴克(渗透率5.8%)。
 
  食品营养标签将立新规 油盐糖等成分明确标识(经济日报)
 
  据经济日报报道,近日,据国家卫健委食品司消息,为更好满足消费者的营养和健康需求,我国将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以下简称《标签通则》)进行修订,目前已进入官方征求意见阶段。修订后的《标签通则》将强制企业标示与全民营养健康相关的成分,如糖、饱和脂肪酸等。在自愿性标识中,鼓励企业对盐、糖和油的含量作出声明,使用“中国居民膳食宝塔图形”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核心信息等。
 
  湖南开展特殊食品与固体饮料等普通食品专项整治(湖南日报)
 
  据湖南日报报道,根据省食安委办公室等8部门部署,9月至12月,市场监管系统在湖南省开展特殊食品与固体饮料等普通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此类食品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