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1.1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2
核心提示:伊利矿泉水要年产100万吨,金龙鱼市值蒸发1100亿,君乐宝投资奶酪商,雀巢与北大荒完达山战略合作,伊利完成中地乳业股权交割
   金龙鱼暴跌近14%,市值瞬间蒸发1100多亿(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早盘“油茅”金龙鱼的股价一举拿下145.62元/股的历史新高后便一路下挫,午后开盘大幅跳水超13%。截至发稿,该股小幅回升,大跌逾11%,成交额高达114.8亿元,换手率为23.81%,最新总市值6987亿元,一日蒸发1130多亿。
 
  妙可蓝多:2020年净利预增186%-290%(公司公告)
 
  妙可蓝多今日公告,公司2020年的净利润预计5500万元-7500万元,同比增加186.01%-290.02%。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预计27.5亿-28.5亿。
 
  桃李面包料2020年净利润8.85亿,增长近30%(公司公告)
 
  今日,桃李面包发布2020 年度业绩快报。初步核算数据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9.63亿元,同比增长5.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85亿元,同比增长29.53%。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销售收入的稳步增长促进了生产规模的扩大,公司整体规模效应增强,毛利率水平有所提高;同时,受国家阶段性社保减免政策影响,公司成本费用也有所下降。
 
  泸州老窖料去年净利同比增长20%-30%(公司公告)
 
  泸州老窖今日发布的2020 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70-60.35亿元,同比增长20%-30%,增长主要原因是该公司核心产品销售收入增长影响所致。
 
  伊利收购中地乳业完成股权交割(公司公告)
 
  伊利今日公告称,其境外子公司以要约收购方式收购中国中地乳业控股于2021 年 1 月 11 日完成相应股权交割事宜。交割完成后,伊利控股子公司Wholesome将直接持有1,140,519,522 股的中地乳业股份,占中地乳业已发行股本的 43.75%。
 
  安图县:抓好伊利矿泉水项目建成投产(安图县人民政府网)
 
  据安图县人民政府网今日消息,伊利矿泉水项目已完成厂房主体和设备采购。在今年“十四五”起步之年,该县将加快推进矿泉水产业集群壮大,确保总投资7.4亿元、年产100万吨的伊利矿泉水项目建成投产。
 
  伊利阿荣旗有机乳制品项目料10月底投产(阿荣旗政府)
 
  据阿荣旗政府官网今日消息,目前,伊利有机乳制品项目一期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19亿元,预计2021年10月底正式投产。全旗规划建设的14个牧场,已开工13个,其中优然一牧日产有机鲜奶突破100吨,优然二牧、赛科星、天兴、晟发源等牧场实现进牛养殖。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公司新闻)
 
  1月9日,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呼和浩特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在新城宾馆举行。据介绍,“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是一个产城旅一体化的大型综合体项目,未来伊利将把该项目打造成全球乳业战略中心。项目建成后将创造GDP超过1000亿,累计财政收入超900亿,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人口超过50万人。
 
  蒙牛焦作四期项目竣工投产(公司新闻)
 
  1月8日,蒙牛百亿集群焦作四期项目竣工投产仪式举行。据介绍,该项目将成为蒙牛在全国最大的乳制品生产加工基地之一,形成日处理鲜奶2200吨、总产值60亿元的产业规模。
 
  君乐宝投资奶酪商(工商资料)
 
  工商资料显示,1月8日,思克奇食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思克奇)投资人(股权)变更,变更后内容显示有“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思克奇成立于2019年04月11日,法定代表人为耿世华,经营范围的许可项目包括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食品经营。
 
  底价近1.4亿,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司挂牌转让15%股权(北京产权交易所交易系统)
 
  据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官网近日消息,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司挂牌转让15%股权,挂牌价格为1.3995亿元。此次的转让方为中国食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中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两者持股比例分别为12%和3%。资料显示,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的另外两名股东分别为中粮可口可乐饮料(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50%和35%。
 
  雀巢DFI与北大荒完达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新闻)
 
  据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下称:雀巢DFI)近日消息,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雀巢奶牛养殖培训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大荒完达山成为DFI又一家乳企项目合作伙伴,在牧场管理、畜牧养殖技术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
 
  总投资6000万,华润雪花新增6万听装啤酒生产线项目签约(内江经开区)
 
  1月8日,“华润雪花啤酒公司新增6万听装啤酒生产线项目”在成都顺利签约。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项目总投资6千万元,其中,5千万元用于搬迁一条原有的瓶装生产线和新建一条6万听装生产线;1千万元用于改建现有包装线,建成一条瓶装高端产品线,主要生产马尔斯绿等高端产品。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新增听装线产能达10万吨,新增高端线产能达2.3万吨;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增加2.5亿元,年增值税税金新增1500万元以上。
 
  月薪5000以下“不该”吃西贝?企业回应:非西贝立场(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西贝前任副总裁楚学友因转发了一条有关西贝涨价的微博引发热议。对此,西贝公关总监于欣回应道,楚学友已于2020年9月从西贝离职,该条微博不代表西贝的立场。
 
  图片
 
  一鸣食品:公司生鲜乳收购价格未来将会适当上调(证券时报网)
 
  据证券时报网今日消息,一鸣食品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生鲜乳供应量稳定,随着近来生鲜乳价格有所上涨,公司生鲜乳收购价格未来也将会适当上调。关于公司乳制品是否涨价,将视整体市场情况而定。
 
  君乐宝开通石家庄三环内无接触配送保供应(公司新闻)
 
  君乐宝昨日宣布,在石家庄三环内开通无接触配送,解决闭环管理期间购买不便困难。
 
  海底捞股东配售7500万股,套现最多48.15亿港元(明报)
 
  据明报近日消息,海底捞集团创办人之一、第二大股东施永宏及李海燕夫妇,近日以每股62.2港元至64.2港元配售7500万股,套现最多48.15亿港元。根据销售文件,配售价较海底捞昨日收市价68.2港元折让5.9%至8.8%,售股股东将须遵守90日禁售期,摩根士丹利为账簿管理人。海底捞股价强势,去年全年上升逾九成,踏入2021年以来亦已升14.2%,集团股东亦趁高套现,去年5月大股东张勇联同施永宏夫妇已首次减持,合共沽售约4700万股,各自套现约7.8亿港元。
 
  三只松鼠控股股东燎原投资质押669.6万股,用于融资周转(挖贝网)
 
  据挖贝网近日消息,三只松鼠控股股东安徽燎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分行质押股份669.6万股,用于融资周转。本次质押股份669.6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00%。质押开始日期为2021年1月6日。
 
  天丝集团:中国市场有340个其授权的注册红牛商标正在使用(公司新闻)
 
  据天丝集团近日消息,自1974年,天丝集团在泰国注册了第一个红牛图形商标,到2020年,天丝集团及许氏家族在全球拥有超过22,000个注册的红牛商标,其中,中国市场共有340个天丝集团授权的注册红牛商标正在使用。
 
  拼多多通报一员工于家中自杀离世(36氪)
 
  1月9日18时,拼多多通报了一例员工今日在长沙家中跳楼自杀的事件。拼多多方面表示,对员工不幸离世表示深切哀悼,同时正等待当地有关部门对事发原因的最终调查结果。在此期间,公司将全力配合谭某林离世的善后工作,同时公司将立即在内网OA系统开通心理及特殊紧急事项咨询通道,安排专人为员工提供咨询服务。
 
  汉堡王更新品牌logo,20年来首次进行品牌重塑(36氪,小食代)
 
  据路透社、CNN等综合报道,汉堡王宣布进行品牌革新,发布了全新的logo、食品包装、餐厅、员工制服等视觉设计。自1999年采用上一代logo以来,这是汉堡王20多年来首次进行品牌重塑。今天,汉堡王(中国)在回复小食代查询时称,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开始逐步更新使用新的logo和视觉元素。
 
  图片
 
  光明食品集团总裁:“十四五”期间聚焦两大核心主业(公司新闻)
 
  2021年1月7日至1月8日,光明食品集团召开2021年度经济工作会议。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在报告中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面对机遇和挑战,在今年乃至今后五年的工作中,要聚焦“食品产业与供应链,城市食品保障服务与资产经营管理”两大核心主业,形成“两大引擎(乳业、肉业),六大支柱(糖业、城市厨房、城市保供、海洋食品、品牌食品、花卉),两大基础(现代农业和资产经营管理)”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北大荒完达山乳业与江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微观北大荒)
 
  1月8日,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江南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无锡举行。此次战略合作,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将与江南大学共同建立协同创新实验室,在中国母乳研究、乳脂深加工和功能脂质开发等领域开展长期研究合作。
 
  达利进军常温植物酸奶(公司新闻)
 
  达利今天宣布,旗下品牌豆本豆推出植物发酵的常温型植物酸奶。同时,豆本豆启用王源作为品牌代言人,持续提升高端形象。
 
  含酒精苏打水竞争加剧,百威Bud Light将推柠檬水新品(CNBC)
 
  据CNBC近日消息,百威Bud Light将推出一系列含酒精苏打水的柠檬水,以制胜这一竞争加剧的品类。根据Bud Light说法,酒精苏打水帮助其在2020年拿下了比前五年更高的市场份额。尼尔森数据显示,在截至2020年12月26日的52周里,该品类的零售规模已增长160%至41亿美元。去年,可口可乐也通过与Molson Coors Beverage合作进军这一领域。
 
  联合利华北美今年将推大波冰淇淋新品(公司新闻)
 
  据联合利华北美近日消息,其将在今年推出25款创新的冰淇淋产品,涉及品牌有Breyers、Good Humor、Klondike、梦龙、Popsicle和Talenti Gelato & Sorbetto。据悉,这些创新将围绕重构经典口味、扩张受欢迎的产品线、独特口味和规格和更健康的选择开展。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河北省发布关于协调生鲜乳和雏鸡运输车辆通行的请示(河北省农业农村厅)
 
  1月6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协调生鲜乳和雏鸡运输车辆通行的请示。文件显示,目前,该省部分地区尤其是石家庄区域采取道路设限、边界劝返等措施禁止运输车辆上、下高速,给生鲜乳和雏鸡运输带来很大障碍。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已对有需求的运输车辆开具了民生保障证明,请指挥部协调省公安厅交管局、省交通运输厅及石家庄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对生鲜乳和雏鸡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道行驶实行简化放行流程,保障民生物资的运输畅通,保障畜牧基础产业稳定。
 
  海关总署对印度尼西亚1家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海关总署)
 
  据海关总署官网近日消息,因从印度尼西亚进口1批冻凡纳滨对虾的1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印度尼西亚水产品生产企业PT WAHANA LESTARI INVESTAMA(注册编号为CR 416-30)的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千万别信!2020年食品安全与健康流言榜公布(新华网)
 
  1月8日,中国科协科学辟谣平台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共同发布了“2020年食品安全与健康流言榜”。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