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农夫山泉钟睒睒身价暴增 江苏保健食品专项整治晒成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2
核心提示:农夫山泉钟睒睒身价暴增 江苏保健食品专项整治晒成绩
   农夫山泉钟睒睒身价暴增
 
  根据福布斯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7日,农夫山泉、万泰生物两大上市公司的实控人钟睒睒,其个人财富已达到925亿美元,超越了股神巴菲特。如果以房地产的金融属性为依据,将地产股视为虚拟经济的一份子,钟睒睒也接近了三大虚拟上市公司创始人马化腾、刘强东和王健林的个人财富总和。“我们不生产水,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如今看来,农夫山泉不只是“搬运工”,更像是“印钞机”。
 
  江苏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晒成绩
 
  2020年6月以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和省广播电视局等七部门,部署开展为期两年的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截至2020年12月底,全省共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04万家次,责令整改1926家次,取缔无证照企业3家;开展宣传活动806场次,参加人数达67405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查办保健食品各类违法案件101件,涉案金额7122.8万元,罚没金额193.8万元。
 
  券商评老百姓大药房:短期内两起并购分量足
 
  近日,老百姓大药房拟以流动贷款收购控股子公司兰州惠仁堂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少数股东所持有的 35%的股权,收购金额为 23,935.20 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 惠仁堂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东方证券认为,老百姓(603883)短期内发生两起重磅并购,有效增厚 21 年业绩。12 月 20 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 6.8 亿收购内蒙古赤峰人川大药房 100%股权,加上本次对惠仁堂的少数股东权益收购,公司在一个月内连续两次大手笔进行股权并购。经保守测算,在贷款资金成本 4.75%,自有资金理财收益率 3.25%的假设下,收购人川大药房有望为公司 21 年增厚归母净利润 2300 万元,收购惠仁堂少数股权有望为公司 21 年增厚归母净利润约 1800 万元,21 年全年并表口径贡献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6.48%。我们认为星火计划成效显着,公司在 21 年有望进入区域聚焦,扩张加速的快车道上。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