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1.1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3
核心提示:海底捞被指开首家奶茶店,茅台市值超2.7万亿,金龙鱼无收购加加计划,农夫山泉跻身胡润世界500强,三全净利或增超230%
   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市值超2.7万亿(公司新闻)
 
  截至今天收盘,贵州茅台股价上涨2.91%,收盘报2160.90元,再创历史新高,市值超2.7万亿。
 
  石家庄新增新冠病例曾去贵州茅台酒厂装货,董秘办称不涉及生产(中华网酒业)
 
  据中华网酒业消息,昨天河北省卫健委发布河北省新增40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据新增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显示,一确诊病例1月4日到达贵阳邮局中心局,卸货后自驾车至贵州省龙里县顺丰快递点装货,自驾货车送货至遵义市,后前往仁怀市茅台酒厂装货。对此,中华网酒业致电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确认情况,截至稿件发布未有人接听。贵州茅台董秘办回复称:“股份公司不涉及生产,目前没有听说这个情况。”
 
  金龙鱼无收购加加计划(公司新闻)
 
  今天,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金龙鱼表示,公司有芝麻油、花椒油、藤椒油、酱油、醋等调味品产品。公司没有收购加加的计划。
 
  农夫山泉跻身2020胡润世界500强价值涨幅前20名(胡润百富)
 
  胡润研究院联合中国茶行业领军品牌华祥苑今日发布《华祥苑·华茶·2020胡润世界500强》(2020 Hurun Global 500, proudly presented by Empereur Hua Tea)。在去年新冠疫情下,胡润世界500强企业总体没有出现放缓,它们的平均价值都涨了25%,达到6600亿元。500强的上榜门槛是2105亿元。其中,苹果公司以14万亿人民币价值成为世界上最值钱的企业。值得留意的是,在价值涨幅前20名中共有7家中国企业,包括比亚迪、拼多多、思摩尔和农夫山泉。农夫山泉以4184亿元人民币的价值(价值上涨223%)排在价值涨幅的第19名。
 
  海天披露公司高管人员减持进展(公司公告)
 
  海天今天发布了《海天味业部分高管人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披露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黄文彪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万股,截至2021年1月12日,黄文彪通过集中竞价减持股份数量过半,共减持36.85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11%。截至公告日,黄文彪持有公司股份1696.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523%。
 
  三全食品预计去年净利同比增长230% -260%(公司公告)
 
  今天下午,三全食品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公司归属净利预计在7.26亿至7.92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30% -260%。主要原因包括:报告期内公司在传统渠道方面通过渠道结构调整和产品优化,改善了公司业务质量;在新产品拓展方面,公司瞄准大品类,利用渠道优势,针对性地进行产品设计和研发,扩大和布局了生产规模,市场效果良好,前景可期;在新渠道开发方面,电商渠道、2B渠道和下沉市场均有较好的进展,新渠道业务呈现高速发展趋势。
 
  健合发布收购宠物营养品公司SOLID GOLD补充公告(公司公告)
 
  健合 (H&H) 国际控股今天发布公告,就去年11月4日公告披露收购SOLID GOLD的100%所有者权益提供有关VMG Solid Gold Holdings, LLC及其他卖方的额外资料。根据股本证券购买协议,除SOLID GOLD作为其中一名卖方外,其亦以卖方代表的身份行事。健合主要与卖方代表就股本证券购买协议的条款进行磋商。紧接完成前,在目标股权A卖方中,VMG Solid Gold Holdings, LLC、Solid Gold Employee Holdings, LLC及New Solid Gold Corp.分别持有Solid Gold所有者权益约47.5%、10.2%及14.9%。VMG Solid Gold Holdings, LLC及目标股权B卖 方由VMG Partners II, L.P.的基金拥有,该基金为VMG Partners II GP, L.P. 的普通合伙人。Solid Gold Employee Holdings, LLC 由超过30名Solid Gold雇员或前任雇员拥有。VMG Partners II, LLC为VMG Partners II, L.P.的管理公司。VMG Partners II, LLC也以管理成员身份控制Solid Gold Employee Holdings, LLC。目标股权C卖方由一项投资基金全资拥有。
 
  汇源果汁附属公司收到法院启动预重整程序决定书(公司公告)
 
  汇源果汁昨日发布公告披露,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北京汇源收到由法院发出的预重整决定书。法院决定对北京汇源启动预重整程序并指定了一位临时管理人。在预重整程序进行期间,临时管理人应履行若干职责,当中包括,明确重整工作整体方向,组织北京汇源与其出资人、债权人及(意向)重整投资人等利害关系人协商拟订预重整方案,以及根据需要指导和辅助北京汇源引进重整投资人。应公司要求,公司股份自2018年4月3日起已暂停在联交所交易,之後自动转成停牌,并将继续停牌直至进一步通知。
 
  海底捞被指“第一家奶茶店”武汉开业(火锅餐见)
 
  据自媒体火锅餐见今天消息,海底捞在武汉开了第一家奶茶店:主打“DIY自制”,一杯9块9。据了解,海底捞楚河汉街店门店占据了两层,五楼为用餐区,一楼的接待区里,直接设置了奶茶档口“制茶乐园”,也就是宣传中的海底捞第一家奶茶店。墙面上贴有简单的4步“制茶”法,“想吃什么料自己任意加,加一杯料都行”。有猜测认为,目前奶茶档口没有独立成店的感觉,可能是海底捞新店开业的引流手段。
 
  新茶饮品牌“未来茶浪WILLCHA”获数千万天使轮融资(36氪)
 
  据36氪今天消息,新茶饮品牌“未来茶浪WILLCHA”(简称WILLCHA)在2020年初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小罐茶和品品香茶业,新一轮融资主要用于门店拓展。WILLCHA成立于2019年底,是一个以“健康精品茶饮”为核心、致力于传承和创新中国饮茶文化的新茶饮品牌。该品牌提供“零负担、轻养生”的现制茶饮、健康配方的原创茶点、严选原料和工艺的精品袋泡茶等产品。目前,该品牌已推出20+SKU,包含天然鲜果茶、果汁气泡茶、创新调饮茶和优选原叶茶等,定价在20-35元。
 
  孩子王更新招股书:9个月营收58亿,腾讯与大钲是股东(新浪财经)
 
  据新浪财经引述雷帝网消息,日前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向创业板更新招股书,并回复了两次问询。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孩子王已有直营门店363家,同时,公司计划未来3年利用本次募集资金在江苏、安徽、四川、广东、重庆等22个省(市)新建门店300家。孩子王2020年上半年营收为38.46亿元。IPO前,孩子王董事长汪建国直接和间接持股为29.22%,孩子王总经理徐卫红直接和间接持股为7.09%。腾讯旗下Tencent Mobility持股为3%;福建大钲持股2.3995%。
 
  菲仕兰中国获评“2020年大中华区最佳职场”(公司新闻)
 
  近日,菲仕兰中国获全球人力分析和咨询公司卓越职场(Great Place to Work)颁发的“2020年大中华区最佳职场”奖项。据介绍,卓越职场的Trust Index员工调研结果显示,有82%的菲仕兰中国员工代表公司的不同业务部门参与了调研,“菲仕兰中国在各项评估中均表现出色”,在2020年首次参评便获得“2020年大中华区最佳职场”奖项。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区总裁陈戈表示,菲仕兰中国对于入选“大中华区最佳职场”感到自豪。菲仕兰在职场上强化“我们的目标,我们的计划”战略,每月的员工规划和活动都符合公司的共赢(WIN-WIN)精神。
 
  雀巢谷物推出新的有机麦片生产线(foodmanufacture)
 
  据外媒11日消息,由通用磨坊与雀巢合资的谷物生产企业Cereal Partners英国公司将于2021年1月13日在Waitrose商店以及今年5月在Sainsbury商店推出雀巢的首个英国有机麦圈、有机蜂蜜和巧克力麦圈产品。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天猫超市“保证上门,不上必赔”服务扩大至12省市,春节期间覆盖全国(36氪)
 
  据36氪消息,天猫超市今天宣布,与菜鸟联合推出的送货“保证上门,不上必赔”服务扩大至浙江、广东、江苏、湖北、福建、四川、安徽、河南、湖南各省及下属主要城市,并计划在春节期间覆盖全国。天猫超市承诺,在上述12个省市的消费者下单时,系统将自动判断消费者的收货地址,若非政府机关、监狱、学校等特殊场所,均支持不上门必赔。若无法达成,平台将向消费者发放天猫超市卡作为赔偿。
 
  寒潮来袭,便利店热饮销量飙升(界面)
 
  界面新闻从多地便利店了解到,过去半个月来,不少门店都新增了热饮柜以满足市场需求,热饮产品销量涨幅明显。据罗森便利店公关相关负责人向界面新闻介绍,根据在江浙沪区域内的门店统计,热饮(放在热饮机里的)销量比去年增长44%;罗森自有热饮产品方面,门店现制咖啡销量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冬季豆浆的销量也是夏季豆浆的一倍。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