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1.2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24
核心提示:天津大桥道食品恢复生产,成都开首家星巴克臻选咖啡·酒坊,涉疫乳清粉加工奶枣,天津一冰淇淋店被查封,温氏去年卖了10.51亿只鸡
   成都首家星巴克臻选咖啡·酒坊亮相(封面新闻)
 
  图片
 
  酒吧主打夜间消费,咖啡则主打日间消费。看似毫无关联的两种业态,咖啡店们纷纷开始了融合探索。1月22日,成都首家星巴克臻选咖啡·酒坊正式亮相万象城,星巴克也开始尝试这种新模式。与其他门店不同的是,星巴克臻选咖啡·酒坊引入了酒吧体验,店内除咖啡以外,还供应多款葡萄酒、精酿啤酒、餐前酒以及经典鸡尾酒等。
 
  星巴克基金会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款100万美元(中新网)
 
  22日下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健康中国-星巴克助力基层防控新冠肺炎计划”在北京启动。据悉,星巴克基金会通过赠与亚洲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款100万美元,发起“健康中国-星巴克助力基层防控新冠肺炎计划”。这一公益项目将在三年时间内,惠及3000多个基层医疗机构超过9万的医务工作者。
 
  温氏去年卖了10.51亿只鸡,954.55万头猪(公司公告)
 
  据温氏股份昨日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指出,最近公司公布了2020年全年鸡猪主业出栏量,肉鸡(含毛鸡、鲜品和熟食)销售10.51亿只,同比增长13.60%;肉猪(含毛猪和鲜品)全年销售954.55万头。公司总体经营情况向好。2020年下半年起,黄羽鸡价格较好,实现盈利。猪业方面,母猪质量在逐渐恢复,结构也在不断优化,高效母猪比例不断提升。
 
  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恢复生产(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在严格按照经专家审定后的消杀方案全面消杀后,于昨日下午恢复生产。截至目前所有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一直处在严密观察中。高温灭活的生产工艺,原料乳清粉阳性为什么会导致雪糕阳性?这些雪糕会不会具备传染性?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市疾控中心病原生物检测室主任苏旭表示,他推断原料乳清粉核酸结果呈阳性,最大可能是乳清粉在原产地制作过程中造成了污染。苏旭说,对乳清粉样本的基因测序未能获得全部基因组序列,提示病毒含量可能较低或病毒不完整(死病毒)。
 
  贝因美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质押5500万股 用于自身生产经营(挖贝网)
 
  1月22日,贝因美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向中国金谷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质押股份5500万股,用于自身生产经营。本次质押股份5500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20.58%,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5.38%。质押期限为2021年1月21日至2025年12月31日。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山东枣庄台儿庄区:涉疫乳清粉加工的奶枣流入(央视新闻)
 
  记者从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了解到,2021年1月21日21时,台儿庄区疾控中心接到薛城区推送的市中区涉疫乳清粉加工的奶枣由薛城区经销业户,来台儿庄参加亲友婚礼,流入台儿庄区的信息通报, 台儿庄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迅速响应,组织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对接触人员开展追踪排查、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对涉疫产品和外环境进行采样、检测。经首次检测,产品密切接触人员和外环境均为阴性,涉疫产品为阳性。
 
  进口车厘子核酸检测阳性 吴尊友:不一定代表有传染性(央视新闻)
 
  江苏无锡市梁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通报称,1月21日,梁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对进口食品开展常态化监测中,发现一份进口车厘子内表面核酸检测阳性。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 首先,保存水果的温度比冷冻鱼肉等食品的温度要高,病毒在保存水果这样的温度下存活时间短。 第二,核酸检测呈阳性,有可能是活病毒,也可能是死病毒或者病毒的片段,不一定代表有传染性。 最后,只要我们注意手卫生,吃水果前用流水清洗,应该就不会有感染的风险。
 
  未遵守进口冷链食品“五不准”要求,天津一冰淇淋店被查封(津云)
 
  据天津媒体昨日消息,自2020年12月23日起,天津市在全国率先提出进口冷链食品“五不准”(即:从业人员无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准上岗、进口冷链食品无检验检疫证明不准采购、无消毒证明不准经营、无货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准销售、没有追溯数据(追溯码)的一律不准采购、经营和销售)管理要求。近日,河西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公安河西分局对一违法行为人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河北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石家庄新闻网)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出《关于加强食品相关产品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对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的后处理,责令企业对不合格产品该召回的召回,该销毁的销毁,严防不合格食品相关产品流入市场。强化对食品相关产品使用添加剂的监管。通知要求,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切实加强对冷链物品特别是进口冷链物品的疫情防控管理,确保为食品企业提供安全合格的食品相关产品。
 
  2020年上海实现生产总值增长1.7%(澎湃)
 
  上海经济呈现向上向好态势,去年上海实现生产总值增长1.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在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情况下下降1.7%。城镇调查失业率稳定在4.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7%。
 
  今年广东GDP目标:6%以上(南方都市报)
 
  2021年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