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新乡海关助力河南冷冻果蔬出口渡“寒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9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3月5日,经郑州所属新乡海关检疫合格,河南津思味农业食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6.67吨冷冻冬瓜丁顺利出口韩国,实现牛年出口“开门红”。
  3月5日,经郑州所属新乡海关检疫合格,河南津思味农业食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6.67吨冷冻冬瓜丁顺利出口韩国,实现牛年出口“开门红”。
 
  “近期公司产品海外销售情况非常好,平均每天能出货2个集装箱,约20吨的水果蔬菜,最多时一天能出货4个集装箱。”河南津思味农业食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理王昊说。
 
  “出口冷冻果蔬产业是新乡市的特色产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外贸下行压力加大。”新乡海关综合业务科负责人介绍,“对此,新乡海关制定了一系列便利化措施,让冷冻果蔬‘加速’走出去。”
 
  提起海关的便利举措,公司业务员裴明顺深有感触:“海关设置了农产品专门窗口,提供原产地签证及证书邮寄等服务,现在检验检疫证书通过‘互联网+海关’即可网上办理,通关速度快了,公司成本也降低了。”
 
  为切实保障辖区出口果蔬企业生产经营稳定,新乡海关充分发挥海关企业协调员的作用,全面推广预约通关网上办理平台,收集整理国外市场相关技贸措施,及时向企业宣传相关资讯和动态,帮助企业有的放矢开拓海外市场;做好源头管理和过程监督,指导企业开展原料采购、生产加工、成品仓储等重点环节的风险排查,引导企业规范管理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和溯源管理体系;设立出口绿色通道,全程跟进装运前检验、出口申报验放等各个环节,推行“零等待”服务,实行预约查验、预约通关模式,做到随报随检、随检随放。
 
  今年前2个月,新乡海关助力辖区冷冻果蔬出口48批次、货值836.24万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38.6%、42.3%。(刘延哲/文)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