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3.19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9
核心提示:飞鹤去年收入185.93亿元,雀巢冰淇淋推出新品牌,元气森林系入股啤酒,达能明治合作推奶粉新品,星巴克将试水冷压处理浓缩咖啡
   中国飞鹤去年收入185.93亿元(公司公告)
 
  今天晚间,奶粉生产商中国飞鹤公布2020年业绩,显示去年实现营收185.93亿元,增长35.5%。净利润74.38亿元,增长89%。
 
  《财富》公布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钟睒睒、屈翠容、王静瑛及张家茵上榜(财富中文网)
 
  财富中文网昨日公布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其中农夫山泉钟睒睒排名第15位,百胜中国屈翠容排名第27位,星巴克王静瑛排名第28位以及麦当劳张家茵排名第34位。对钟睒睒,其评价是:与人们以往对首富的认知不同,这位首富并非家喻户晓。有着“孤狼”称号的钟睒睒向来低调,他创办的养生堂有限公司业务范围广泛,横跨饮用水、保健品、医疗、农业等诸多领域,农夫山泉便是其商业版图中较为出名的子公司之一。农夫山泉无论从盈利能力、规模和成长性都在国内的软饮料行业名列前茅。
 
  雀巢冰淇淋推出全新子品牌粤新意(公司新闻)
 
  16日,雀巢冰淇淋宣布推出全新子品牌粤新意,该品牌主打粤式风味,首发的两大系列中共有5款新品。雀巢(中国)高级副总裁吉安龙表示,粤新意品牌的推出是结合了雀巢“过去二十多年来对广东市场和粤式冰淇淋品类的深刻洞察、知识与经验,以及当前消费升级趋势下消费者对更新潮、美味冰淇淋产品需求的一项重举”。
 
  日清去年内地业务收入增长17.5%(公司新闻)
 
  日清食品(1475.HK)去年多赚20.3%至2.52亿元,纯利率8.6%,比前一年上涨0.5个百分点。中国内地业务方面,去年收入增长17.5%至17.58亿元,是连续第三年保持双位数增长。
 
  元气森林关联公司入股碧山啤酒(工商信息)
 
  据工商信息显示,3月16日,上海碧山啤酒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股东。上海碧山啤酒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经营范围含食品经营;信息咨询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推广;文具用品批发零售;日用百货销售;日用品零售等。股东信息显示,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该公司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约25%。
 
  实控人生变,ST通葡管理架构或迎变革(新京报)
 
  今天,因“重要事项未公告”而停牌的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通葡”),在下午发布了关于股东权益变动暨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称尹兵因个人事业方向转变,拟转让ST通葡控制权,吴玉华、陈晓琦对于经营酒水类消费品、电商销售渠道有充分兴趣,拟通过股权受让、投票权委托、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二级市场增持等多种方式取得ST通葡控制权。
 
  儿童食品品牌“小黄象”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36氪)
 
  据36氪今日消息,儿童食品品牌“小黄象”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真格基金。小黄象创始人王毅告诉36氪,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品类拓展、全球供应链整合以及市场推广。
 
  “光良酒业”完成数亿元A及B轮融资,高瓴创投和BAI领投(36氪)
 
  据36氪今日消息,新白酒品牌“光良酒业”已于2020年完成了数亿元A及B轮融资,其中A轮由高瓴创投领投,XVC和野格资本跟投;B轮由高瓴创投、BAI资本联合领投,XVC超额追投;安可资本担任财务顾问。在2018年成立之初,公司曾获得来自大望资本的天使轮投资。
 
  狗不理回应旗下公司注销:经营未达预期,关闭并注销(新浪财经)
 
  今天,狗不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微信号“狗不理”发布情况说明称,集团旗下狗不理餐饮连锁武清店,工商注册名称为天津狗不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因经营达不到预期,集团决定关闭并注销该店,并非网传“天津狗不理注销”“狗不理决议解散”。情况说明中介绍,狗不理餐饮连锁武清店,坐落于天津市武清区威尼都,面积383平方米。
 
  小罐茶成为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指定用茶(公司新闻)
 
  据今日小罐茶官方公众号称,2021年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作为中国茶的小罐茶,成为博鳌亚洲论坛的官方指定用茶。
 
  达能董事会成立选拔新CEO的委员会(费加罗报)
 
  据费加罗报今天消息,达能董事会正加速选拔新CEO,已经成立了由五位董事组成的委员会,他们包括:Jean-Michel Severino、Clara Gaymard、 Lionel Zinsou、Guido Barilla和Beno?t Potier。在猎头公司史宾沙的协助下,他们的责任是找到同时能兼顾达能经济和社会目标的新帅。
 
  达能更新对新董事任命的安排(公司公告)
 
  据达能今日表示,因考虑到公司未来的需要,董事会决定暂停并重新考虑新成员的即时任命事宜,因此原先计划对于Ariane Gorin与Susan Roberts的董事提名将不会呈交至股东大会。为此,达能仅将在2021年股东大会上提出对Guido Barilla,Cécile Cabanis,Michel Landel与Serpli Timuray的任期续聘,以及将批准董事会在2020年12月提出增选Gilles Schnepp为董事的决定。
 
  达能与明治合作推出爱他美片状奶粉(foodbev)
 
  据外媒昨日消息称,达能宣布与明治公司合作开发一种新形式产品,爱他美将以预先计量的片状形式,推出新的婴儿配方食品。该产品将达能配方奶配方与明治的制片技术结合起来,据称是英国同类产品中的首例。
 
  百事可乐将推出山路能量饮料新系列(CNBC)
 
  据外媒今日消息称,百事可乐旗下品牌Mountain Dew将推出新的能量饮料系列,新产品线将有六种口味,其旨在吸引能量饮品爱好者,以及通常喝咖啡、果汁的新消费者。该款产品的咖啡因含量与两杯咖啡大致相同,并且包含多种维生素与微量元素。
 
  星巴克将试水冷压处理浓缩咖啡,明年准备在中国开设可持续焙烧厂(CNBC)
 
  据外媒今日消息称,星巴克计划于2021年底前在一些门店中开始测试冷压处理浓缩咖啡”。该公司还准备将首批可持续焙烧厂的其中一间,于明年开设在中国,该项目已预留1.5亿美元(约合9.74亿元)投资。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婴儿配方食品等50项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发布(新京报)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近日,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2021年第3号公告,发布50项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4项修改单。本次公布的标准主要包括:《婴儿配方食品》(GB10765-2021)等3项营养与特膳食品标准、《干酪》(GB5420-2021)1项食品产品标准、《食品添加剂碳酸钠》(GB1886.1-2021)等38项食品添加剂质量规格标准、《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规范》(GB31651-2021)等4项生产经营规范标准、《食品中总酸的测定》(GB12456-2021)等4项检验方法与规程标准,以及《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2762-2017)第1号修改单等4项修改单。上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制定、修订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充分考虑群众健康权益,兼顾食品产业发展需求,参考国际相关法规和通行做法,为食品安全监管所需,标准制定、修订过程充分征求了社会各方意见并向世贸组织通报。
 
  上海警方破获产销违禁减肥食品案 32人被抓疑郭美美在列(21世纪经济报道)
 
  2021年3月11日,浦东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生产、销售添加违禁成分(西布曲明)减肥类食品案件,抓获生产人员26岁女子曾某某,及销售人员26岁女子周某某、30岁女子郭某某等32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据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警方通报提及的30岁女子郭某某就是2019年7月13日刑满释放的郭美美。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