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南昌海关助力江西老字号麻姑米粉香飘海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9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为助推特色农产品麻姑米粉出口“重新起航”,南昌海关所属抚州海关开通农产品出口绿色通道,合理调配查验、监管和实验室检测资源,对特色农产品优先查验、快速验放。建立关企联络机制,第一时间上门精准帮扶,详细了解企业订单受疫情影响情况,为企业解读提前申报、原产地签证等惠企政策,保障企业达产稳产。同时,该关加强节假日人员值守安排,实施“专人专岗”,实时关注企业的动态出货信息,7*24小时响应企业通关需求,保障辖区特色农产品快速通关。
  在江西麻姑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有限公司工厂车间里,300多名工人伴随机器的轰鸣,投入到新年的紧张生产中,“企业订单多,就得加班加点赶。”麻姑食品总经理熊炳生望着忙碌的生产线高兴地说道。
 
  江西麻姑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大米和米粉、全产业链发展的农业产业化企业,主导产品麻姑米粉是江西老字号产品,因“麻姑献寿”的传说深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
 
  2020年受疫情影响,这家企业的出口一度按下“暂停键”。为助推特色农产品麻姑米粉出口“重新起航”,南昌海关所属抚州海关开通农产品出口绿色通道,合理调配查验、监管和实验室检测资源,对特色农产品优先查验、快速验放。建立关企联络机制,第一时间上门精准帮扶,详细了解企业订单受疫情影响情况,为企业解读提前申报、原产地签证等惠企政策,保障企业达产稳产。同时,该关加强节假日人员值守安排,实施“专人专岗”,实时关注企业的动态出货信息,7*24小时响应企业通关需求,保障辖区特色农产品快速通关。
 
  在海关的大力帮助下,麻姑米粉的出口量不断攀升。今年1-2月,麻姑食品出口米粉233.4吨,价值138.5万人民币,分别同比增长86.7%,91.4%。“得益于海关帮扶,我们的货物整个通关流程十分顺畅,今年外贸订单已经排到了10月份。”公司外贸经理吴智一脸自豪。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