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10点周报』尽览酒业一周要闻:2022“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完美收官、五粮液谈2023产品、营销部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09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10点周报』尽览酒业一周要闻:2022“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完美收官、五粮液谈2023产品、营销部署…
  01

  2022“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完美收官
 
  12月26日-1月2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工作委员会承办、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性公益活动2022“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以“关爱成长、非成勿饮”为主题,在全国各地酒企、酒商、省市酒协、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影响人群超过3.5亿人次,创造了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的新高潮。今年的宣传周以“关爱成长、非成勿饮”为主题,向全行业、全社会发出倡议,呼吁人们共同行动起来,向未成年人饮酒说“不”,同时也为酒类行业社会责任的担当赋予了更加深远的意义。宣传周同时联合全行业的力量,在全国万家酒类终端门店开展“万店承诺,不向未成年人售酒”主题活动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让“关爱成长、非成勿饮”理念深入人心。
 
  02

  12月白酒价格指数上涨
 
  1月3日,2022年12月全国白酒价格指数走势分析发布。据全国白酒价格调查资料显示,12月份全国白酒月环比价格指数为100.13,上涨0.13%。其中名酒环比价格指数为100.20,上涨0.20%;地方酒环比价格指数为100.08,上涨0.08%;基酒环比价格指数为100.00,保持稳定。从月定基指数看,全国白酒商品批发价格定基指数为110.27,上涨10.27%。其中,名酒价格定基指数为113.90,上涨13.90%;地方酒价格定基指数为105.37,上涨5.37%;基酒价格定基指数为108.09,上涨8.09%。
 
  03

  茅台:全集团一盘棋、全产业链一条心
 
  1月3日,茅台集团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在中国式现代化上展现好茅台风采,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树牢“七大思维”,提高“七种能力”,以全集团一盘棋、全产业链一条心,推动茅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1月4日20:00-21:00,“i茅台”开启“送虎迎兔”壬寅虎年贵州茅台酒告别专场,共计投放29999瓶500ml虎茅,凡完成实名认证的“i茅台”用户均可参与申购。所有在壬寅虎年贵州茅台酒告别专场申购成功的用户(29999名),可同时获得限量版的“虎年生肖茅台”数字藏品。
 
  04

  五粮液谈2023产品、营销部署
 
  12月23日-29日,五粮液举行投资者交流活动。公司2023年将从品牌、产品、服务、盈利四个方面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讲好五粮液故事,进一步做强品牌;二是引领市场消费趋势,进一步做优产品;三是围绕三个上帝,进一步做精服务;四是增强经销商盈利,进一步做实成果,为消费者、经销商和投资者创造更大的价值,为全省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月4日,五粮液集团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会暨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的建设的安排部署,以铁的担当扛起党建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公司党的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走在前列。
 
  05

  洋河推出贺岁新品“微分子”
 
  1月1日,洋河股份重磅推出一款与众不同的贺岁新品——微分子。作为一款更懂未来的新派白酒,新一代微分子打破边界,释放真我,在乐享轻盈的消费新场景中,重新定义饮酒新方式。微分子将艺术表达与技术创新相结合,以轻松舒适的饮用体验、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轻质紧凑的包装、更强的互动性体验,引领更健康、更有品质的生活方式。作为洋河股份传承经典与科技创新相结合的匠心之作,微分子传承的是品质,创新的是美好生活方式的表达。微分子用“未来感”给这个充满着传统文化之美的春节带来了时尚之美,创新之美,让充满着中华传统文化韵味的新年,散发出新时代创新创造的活力。

  06

  古井集团2023目标200亿
 
  1月3日,据古井集团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2023年是古井集团的“改革深化提升年”,古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表示,“新的一年,拿下200亿,向更高目标进发”。古井集团在日前举办的开启2023新征程系列活动上发布《2023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梁金辉在回顾过去一年古井集团取得的成果时总结:“品质”求精,灯塔工厂初具雏形;“品牌”求强,中国酿传递世界香;“品行”求善,彰显名酒担当。他表示,当前古井集团还面临诸多困难挑战,古井的未来在于储酒和育人,一定要把这两大战略作为根本持续经营好。
 
  07

  青啤120万千升扩建项目收尾
 
  1月1日消息,青岛啤酒智慧产业园120万千升扩建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新增产线快速起势发力,并从原料处理开始到发酵罐进酒,还可以实现“一键启动”,更重要的产业链上下游11家配套企业先后落户,能级提升。延长拓宽产业链条,对释放潜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支撑作用。据了解,2008年,青岛啤酒三厂年产能只有20万千升。先后通过四次扩能增产,如今实现了120万千升的大踏步跨越,通过补链、延链、强链,加快产业要素集聚,成为全球全产业链规模最大的智慧产业园区。以青啤三厂为龙头,先后助力平度引进产业链配套企业11家,2021年,仅11家产业链配套企业总产值已超过40亿元。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