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食品行业新闻速递2021.4.2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2
核心提示:雀巢一季度有机增长7.7%,​喜力品牌首季在华强劲增长,​沃尔玛回应关店,西贝董事长参访飞鹤,费列罗提气候新承诺,老乡鸡测试加盟
   雀巢第一季度收入逾1500亿,有机增长7.7%(公司新闻)
 
  雀巢今天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期内总销售额为211亿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515.59亿元),有机增长7.7%。其中,实际内部增长6.4%,定价增长1.2%。多数地区实现了广泛增长,这得益于户外渠道复苏的早期迹象,定价改善和市场份额增加。
 
  雀巢称,其投资组合管理按规划进行,已于2021年3月31日完成出售美国和加拿大的区域泉水品牌、纯净水业务和饮料配送服务。此外,该公司于2021年3月5日完成完成收购Essentia Water。
 
  展望2021全年,雀巢预计有机销售将持续增长,达到中个位数水平。基本交易营业利润率持续得到适度改善。以恒定汇率和资本效率计算的每股基本收益有望增长。
 
  雀巢与IFRC合作推广新冠疫苗接种(公司新闻)
 
  今天,雀巢和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等宣布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支持人们广泛公平地接种新冠疫苗。在雀巢提供超过600万瑞士法郎的新资金支持下,该合作将在全球内加速向服务水平不足的社区提供疫苗。
 
  喜力品牌一季度在华强劲增长(公司新闻)
 
  喜力昨日发布的2021年一季度业绩显示,报告期内,啤酒有机销量与去年同期大致持平。在中国市场,喜力品牌销量实现了双位数的强劲增长,由喜力星银及华润雪花深度分销拉动。
 
  潍坊:与伊利和优然牧业密切合作,加快推进新建10万头现代化奶牛牧场项目建设(潍坊市农业农村局)
 
  据潍坊市农业农村局近日发布《2021年畜牧兽医工作要点》显示,要牵头发挥好市伊利奶牛牧场和乳制品加工厂项目工作专班作用,与伊利集团和优然牧业密切合作,加快推进新建10万头现代化奶牛牧场项目建设。
 
  华润雪花啤酒与美团闪购签署2021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新闻)
 
  近日,华润雪花啤酒与美团闪购正式签署2021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会在基础建设、资源置换、品牌联合、产品定制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中粮推出进口大米新品牌KING FOOD(中新网)
 
  19日,中粮KING FOOD进口米新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悉,KING FOOD为中粮进口米新品牌,包含柬埔寨吴哥茉莉香米、柬埔寨香米大米、皇玛丽泰国茉莉香米、乌汶府泰国茉莉香米、缅甸茉莉香米等多个品种。
 
  沃尔玛将关闭广州、南昌等4家门店,称系持续优化业务正常举措(新京报)
 
  据新京报昨日消息,近日,沃尔玛位于广州、南昌、湖州、商丘的4家门店均贴出结业公告,称将于4月22日起停止营业。4月20日,沃尔玛相关负责人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沃尔玛会定期回顾门店的业绩以确保持续优化业务,开店或者闭店都是零售行业日常运营的正常举措。
 
  西贝莜面村董事长贾国龙一行参访中国飞鹤(公司新闻)
 
  4月18日下午,西贝莜面村董事长贾国龙一行在中国飞鹤董事长冷友斌等的陪同下参访北京总部,双方就如何打造优质产品、加码品牌建设、强化渠道管控等议题展开交流。据悉,截止2020年,西贝莜面村全国共有357家门店,主要分布在北上广深及杭州、成都等一线城市。
 
  君乐宝被认定为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北新闻网)
 
  4月16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认定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通知。认定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等964家企业为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省政府2019年4月12日印发的《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认定河北省农业产业重点龙头企业的通知》同时废止。
 
  老乡鸡进北京,还悄悄开放了加盟(界面)
 
  据界面昨日消息,中式快餐连锁品牌“老乡鸡”近日把门店拓展到了北京,同时其官网还显示已经开放了加盟。老乡鸡品牌方对界面新闻确认称,目前老乡鸡在全国的快餐店数量已经突破了1000家,今年将继续开店,深耕北京、上海、深圳和杭州。加盟模式目前还处于测试阶段。
 
  京东到家与每日优鲜达成合作,每日优鲜同步上线京东(36氪)
 
  据36氪今日消息,近日,京东到家与每日优鲜宣布达成合作,每日优鲜通过“物竞天择”项目同步上线京东。首批上线400多家门店及前置仓,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全国上百个县区市;其余店仓后续也将分批完成全量上线。
 
  星巴克董事长称缺乏董事会多元化的企业有“没落”风险(彭博)
 
  据彭博昨日消息,在鲍登学院举办的线上活动中,上任一个月的星巴克董事长Mellody Hobson表示,如果没有多元化的董事会或者落实多元化的真正议程,一家企业是无法实现全球领先的,并且可能 “没落”。“现在这或许需要一段时间会发生,但我确实认为这将是不可避免的。”她说。
 
  费列罗提出2030全新气候承诺(公司新闻)
 
  今天,费列罗宣布发布第十一期《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底,费列罗实现了 100%采购分离式、可追溯的可可豆。此外,费列罗还提出2030全新气候承诺:到 2030 年,实现每吨产品碳排放量较2018年减少43%,实现工厂、仓库和总部等自营业务部门碳排放较2018年减少50%。
 
  亿滋将合作建立全球最大可持续商业可可农场(公司新闻)
 
  昨日,亿滋宣布与可可供应商Olam Food Ingredients在印尼达成合作,双方将建立全球单个最大的可持续商业可可农场。
 
  雀巢科学家发现低碳抗旱独特咖啡品种(公司新闻)
 
  雀巢昨日宣布,雀巢植物科学家开发了新一代低碳咖啡品种。与标准品种相比,两个新的罗布斯塔品种每株产量提高了50%。使用同样数量的土地、肥料和能源可以生产更多的咖啡,绿色咖啡豆的二氧化碳排放当量降低达30%。此外,雀巢植物科学家还研发了一种抗旱咖啡品种,在中度至重度水分胁迫限制下,每株咖啡的产量可提高50%。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人民法院加强恶意抢注囤积商标等行为惩治(新华社)
 
  最高人民法院22日发布《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规划(2021-2025年)》,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重点工作举措。提出加强商业标志保护。加大对恶意抢注、囤积商标等行为惩治力度,促进商标申请注册秩序正常化和规范化。
 
  市场监管总局:完成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体系检查‘三年全覆盖’年度任务(北京青年报)
 
  在市场监管总局昨日召开的2021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司司长于军表示,2020年,全年国家、省、市、县四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风险监测和评价性抽检等任务695万余批次,食品检验量达到4.97批次/千人,超额完成“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提出的食品检验量达到4批次/千人的目标。针对肉制品、食用油、面制品等重点品种开展专项检查和飞行检查,完成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体系检查“三年全覆盖”年度任务,着力整治非法添加、虚假宣传、制假售假等突出问题。
 
  进口冻带头虾外包装核酸阳性,海关总署暂停沙特阿拉伯一企业进口申报(海关总署)
 
  据海关总署网站今日消息,因从进口自沙特阿拉伯1批次冻带头虾的1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沙特阿拉伯水产品生产企业NationalAquaculture Group(注册编号为4030144914)的进口申报1周。
 
  金华整治“天价茶”(金华市场监管)
 
  据微信公众号“金华市场监管“昨日消息,针对近期个别地区“天价茶”被曝光,一斤岩茶卖到了十几万、几十万元的现象,金华开展“天价茶”市场乱象集中整治,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哄抬价格、未明码标价、侵权假冒、虚假标注、虚假认证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694人次,检查经营户数1133户,责令改正13起,立案查处“天价茶”相关违法行为10起。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