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中国奶业协会专业委员会和省级奶(乳)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在河北唐山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中国奶业协会微信号
核心提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4月22日,中国奶业协会在河北省唐山市召开中国奶业协会专业委员会和省级奶(乳)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座谈会。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4月22日,中国奶业协会在河北省唐山市召开中国奶业协会专业委员会和省级奶(乳)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座谈会。王加启、李胜利、仪坤秀等专业委员会主任以及廖晨星、袁运生、杜海涛等省级奶(乳)业协会会长(秘书长)总计近50人出席会议。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在会上作报告。此次会议由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智山主持。
 
  会议认为,各专委会是中国奶业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奶业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支撑;各省协会是中国奶业协会工作的重要依靠,是奶业发展的主力军。过去的一年,各专委会和各协会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打造优质乳工程、金钥匙行动、奶业装备提升行动、细分领域精细化研究等特色服务品牌,同时积极开展培训和指导,促进养殖加工利益联结,应对新冠疫情冲击,行业诚信自律,引领奶业品牌建设,以及开展生产调研、信息监测、科普宣传和科研攻关和配合中国奶业协会推广好国家学生饮用奶推广计划,为奶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奶业振兴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值得肯定和赞赏。
 
  会议指出,2020年中国奶业协会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第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举行“抓好疫情防控,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主题学习会、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和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等活动。
 
  第二,积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对小组,助力奶业和奶业人有力、有序、有节地做实疫情防控。及时启动“战疫情奶业特别报道”,累计开辟专栏22个,发布稿件665篇,信息1347条,累计阅读量38.5万次。启动特殊时期信息监测,系统分析产业形势,及时发现生产困难,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国家和各地出台政策扶持提供依据。170余家奶业企业累计捐款捐物20多亿元,彰显了奶企的大爱无疆,展示了奶业人的责任担当。
 
  第三,成功举办“两会一展”。举办第十一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20中国奶业展览会和2020年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规模大、层次高、影响力广,全面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奶业发展成就,盛况空前,新华网当日直播量逾200万,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第四,创新开展现代奶业评价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发布了《现代奶业评价 奶牛场定级与评价》团体标准,制定了《现代奶牛场定级与评价管理办法》和《现代奶牛场定级评价师管理办法》,召开了工作启动会,20多家主流媒体现场报道,养殖领域现代化评价初见成效。
 
  第五,扎实开展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成功举办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20年庆祝活动,发布了20年总结报告和画册,通报表扬了87家学生营养改善贡献企业,发布了《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规划(2021-2025年)》,确定了17家试点企业,制定了《增加学生饮用奶产品种类试点管理规范》(试行稿)和《学生饮用奶巴氏杀菌乳》《学生饮用奶发酵乳》《学生饮用奶再制干酪》3个新增产品种类的团体标准。第一批4家试点工厂通过审核开始投产供应试点产品。目前学生饮用奶生产企业(工厂)总计123家,备案学生饮用奶奶源基地共计358家。
 
  第六,扎实做好政府购买服务。一是开展群体遗传改良计划,编撰了《中国奶牛群体遗传改良数据报告》,参编了《2021至2035年中国奶牛群体遗传改良计划》和《中国畜禽种业发展报告2019》。评估种公牛6000余头,荷斯坦母牛30余万头。处理来自38个测定中心的DHI数据包960个,涉及1279个奶牛场125.2万头奶牛,971.5万数据。二是开展奶业信息监测分析和预警,数据核查调研2次,形势调研3次,撰写形势分析报告14期,参与形势分析研讨会11期,为政府做好宏观决策和出台扶持政策提供了参考与支撑,为行业发展和企业决策提供了信息参考和基础依据。三是开展团体标准创建,发布《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起草发布《现代奶业评价--奶牛场定级与评价》团体标准及管理办法、组织制定“学生饮用奶”相关团体标准3项;面向全体会员,组织征集团体标准制订项目,最终再批准立项11项。四是提供法务支持,以联合中国政法大学,构建中国奶业法务平台,为行业和会员提供法务支撑,一年来接受咨询1000余次,正式回函30余件。五是加强信息宣传。一年来协会网站发布稿件1232条,关注人次15万;发布稿件1500条,涉及各类信息2500多条,浏览量92.8万人次;协会新华号发布稿件10条,浏览量已经超过105万次;协会头条号发布稿件1233条,阅读量26.8万次。六是编印各类资料。《中国奶业协会简报》11期涉及稿件58篇,《中国奶牛》出版发行近4万册,《中国奶业年鉴》发行1000余册。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发展根基。从全产业链各环节,全面总结“十三五”,系统谋划“十四五”,形成《中国奶业“十四五”战略发展指导意见》。明确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发展目标、发展方向和发展举措,推动奶业全面振兴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精心策划、筹备和组织第十二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21中国奶业展览会和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全面推进现代奶业评价体系建设,开创中国奶业新纪元。进一步加强协会引领、协调和服务职能。
 
  会上,刘亚清秘书长就助力奶业全面振兴和协助奶业大会、D20峰会和展览会进行了详细部署。同时,她指出,协会要学懂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特别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升政治思维素质,提高工作站位。她强调,协会要在机制上再创新,观念上再转变,作风上再推进,能力上再提高。要牢牢把握协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特点,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更加有意义。少做“锦上添花”的事,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儿;少做上面热、下面冷、剃头推子一头热的事,多做见真章有实效,企业叫好又叫座的事。要把握全局意识、宏观思考、深入实践,把心中的思路变成脚下的道路,主动融入工作中心,服务大局;把心中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挂图作战;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跑秒计时,全力争取做参与企业发展的奋斗者,弘扬时代新风的引领者,把工作亮点打造成特色的经典,做到重点工作出精品,难点工作求突破,亮点工作创品牌。
 
  我们相信,有了各专委会和各协会的助力,我们有决心,有勇气,也有能力收获属于自己的梦想与荣光。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