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10点周报』尽览酒业一周要闻: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将于10月在上海举办;茅台17亿元特别分红增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03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10点周报』尽览酒业一周要闻: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将于10月在上海举办;茅台17亿元特别分红增持…
  01

  2023中国杏花村国际酒业博览会将于8月举办
 
  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杏花村国际酒业博览会(China Xinghuacun International Alcoholic Drinks Exposition 2023)”(以下简称“酒博会”)将于2023年08月19日-08月21日在汾阳市杏花村国际白酒交易中心举办。
 
  中国杏花村国际酒业博览会作为国家级、国际性综合酒类专业展会,将以“遥指杏花,醉美吕梁”为主题,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以酒产业、酒经济为核心,以专业化、国际化、精品化的展会模式,全面展示酒业发展新趋势,并以促进产业发展和投资贸易为主线,开展产业大会、专题研讨会、投资项目对接会等各项活动。
 
  02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将于10月在上海举办
 
  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The 19th China International Alcoholic Drinks Expo)”(以下简称“酒博会”)将于2023年10月12日-10月1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本届酒博会将聚焦新时期酒业发展新目标,聚焦绿色产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引导和探索酒类相关行业在“十四五”中期的发展目标和方向,挖掘企业新消费市场环境下潜在动能,研讨酒业创新发展新机遇,坚定不移的推动参展商和专业观众精准对接,通过酒博会为媒介,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高水平的酒类智慧服务体系,继续加大线上线下的有效结合机制,实现贸易洽谈、展览展示、合作交流的服务型精品展会。
 
  03

  茅台17亿元特别分红增持,月底将分红超325亿
 
  6月27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票计划实施结果。其中,茅台集团公司增持了贵州茅台91.96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0732%,增持金额为16.76亿元。茅台技术开发公司增持了3.76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003%,增持金额为0.69亿元。
 
  综合来看,贵州茅台控股股东茅台集团公司和股东茅台技术开发公司增持合计花费了17.45亿元。

  04

  五粮液集团再设数字科技公司
 
  近日,四川普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刘学,注册资本2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区块链技术相关软件和服务、数据处理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食品销售、建筑材料销售、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等。股权全景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旗下3家公司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四川安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四川华西集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05

  汾酒发起两项专利
 
  6月23日信息显示,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两项专利申请,一项为“一种提高竹叶青酒稳定性的方法”,专利类型为发明专利;另一项为“酒盒(乐汾酒)”,专利类型为外观专利。
 
  06

  习酒电商被授予“贵州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示范企业”称号
 
  6月25日,贵州省商务厅公示了贵州省2023年第一批电商“十百千万”工程示范项目名单,其中贵州习酒电子商务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位列其中,并被授予“贵州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示范企业”称号。
 
  07

  青岛啤酒丰富精酿产品矩阵 推动产品研发创新
 
  近日,山东青岛啤酒研发团队精准确立“夯实超高端产品魅力质量,丰富精酿产品矩阵”等专题调研,聚焦前沿技术攻坚、成果转化,推动在产品研发创新、质量强企、塑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等领域再突破、建新功。
 
  研发中心聚力建设啤酒行业的科技攻关重地、原创技术策源地、科技人才高地,以铿锵行动扎实建设创新体系,优化青岛啤酒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的科技创新生态,切实推动啤酒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08

  银川政协建言“葡萄酒之都”建设
 
  6月26日,银川市政协召开召开会议,明确,银川市政协将“打造银川市葡萄酒品牌 加快推进世界葡萄酒之都建设”确定为常委会专题协商议政主题之一,形成了《关于打造银川市葡萄酒品牌 加快推进世界葡萄酒之都建设的协商报告》(审议稿),围绕种植、酿造、销售等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全市葡萄酒产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09

  前4月我国酒类出口超35亿
 
  近日,据海关发布的数据,4月我国酒类出口1.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29亿元),同比下降7.06%;出口数量为5419.42万升,同比增长29.24%。1-4个月,我国酒类累计出口4.8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06亿元),同比增长26.01%;出口数量为20315.95万升,同比增长18.53%。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