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深圳海关助岭南荔枝“抢鲜出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12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6月6日,一批重达16吨的广东湛江鲜荔枝经深圳海关所属布吉海关查验合格后,通过海运出口至印度尼西亚。
   6月6日,一批重达16吨的广东湛江鲜荔枝经深圳海关所属布吉海关查验合格后,通过海运出口至印度尼西亚。
 
  “时间就是金钱,荔枝的采摘窗口期短,通关时效性很强,早一天到达就能早一天卖个好价钱。”深圳市优之卉果蔬有限公司经理何毅胜介绍,这批荔枝早上5点从广东湛江果园采摘,经过剪枝剪叶、加冰等一系列操作后,通过海关申报、查验后马上运往港口,最快5天左右就能送达东盟国家的消费者手中。
 
  由于涉及不同国家的准入要求和检验检疫标准,鲜荔枝的查验内容相对复杂,包括检查水果表面是否有病虫害、虫洞以及是否带有土壤、枝叶等,特殊情况还需要剖果检查,在出口旺季,如何提高查验通关速度成为关键。
 
  为了让岭南荔枝“零等待”新鲜通关,深圳海关开辟查检“绿色通道”, 针对出口高峰推出到货预约“优查优检”,在企业剪枝剪叶和包装处理的同时开展海关实验室检测。积极应用属地查检系统,对出口鲜荔枝实行优先接单、优先查验、快速验放,在节假日期间也能及时响应企业的出口需求,从企业线上预约到海关现场查验,一般不超过24小时;并结合“抵港直装”、证书“云签发”等便利化措施,确保鲜荔枝出口既快速又安全。
 
  作为深圳关区出口水果厂的主要集聚地,今年以来,监管放行的水果已覆盖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等10余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面对逐渐到来的水果出口高峰,深圳海关通过关企沟通平台及时推送风险信息,提供信息咨询等服务,帮助企业规避出口风险;不断优化溯源机制,针对不同出口国检疫要求,加强对出口加工厂水果分级、挑拣、加工以及自检环节的监督管理,提高企业自检自控水平,力保出口水果产业供应链稳定。
 
  今年1-5月,深圳海关共保障2998吨鲜荔枝出口至13个国家地区,货值超8000万元。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