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农闲时节不闲了 海关助力抹茶出口开辟新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6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南京海关所属常州海关组建一支由技术专家和业务骨干组成的党员突击队赶赴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加强收集和研判进口国的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定期向企业发布风险预警信息,有的放矢指导企业调整出口政策,降低出口风险;要求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企业提供产品质量安全管控等培训,帮助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
  近日,江苏金坛雀舌茶园里,茶农颜士水正熟练操作机械采摘茶叶。往年此时正是农闲,如今周边300多户茶农和茶业协会会员依然忙碌。“前些年做茗茶只能生产40天,现在可以多做好几个月,收入也增加了”,颜士水说。
 
  金坛产茶历史悠久,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保护产品“金坛雀舌”由每年早春采摘的茶树顶芽、幼叶制成。过了合适的采摘时间,茶叶成熟就“不值钱”了。经过多年市场调研,江苏鑫品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尹娟发现茶叶精深加工成抹茶可以突破茶饮单一性,延长产业链,进一步提高产品市场潜力和经济效益。而抹茶产品的国际市场需求更加旺盛,出口抹茶除了直供大型餐饮企业制作抹茶食品外,还能深加工成茶包、茶香枕等茶用品。
 
  继开辟了欧洲市场后,尹娟今年又将目光投向南美市场。而作为食品原料,抹茶粉国际标准高、保鲜时间短,尤其是随着近年来农药残留检测水平的提高,国外市场对进口茶叶的农药残留标准只升不减,抹茶开辟新市场阻力不小。
 
  南京海关所属常州海关组建一支由技术专家和业务骨干组成的党员突击队赶赴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加强收集和研判进口国的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定期向企业发布风险预警信息,有的放矢指导企业调整出口政策,降低出口风险;要求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企业提供产品质量安全管控等培训,帮助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近日,一批1000千克抹茶经常州海关查验合格,顺利装柜发运出口。
 
  据统计,1-4月金坛出口抹茶6.3吨,同比增长1002%,在海关帮扶下,开拓了海外新市场。通过“公司+农户”产业化经营模式,金坛茶叶加工产业已带动周边茶农和茶业协会会员300多户,提供鲜叶原料的生产基地达1.2万亩。(张怡/文)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