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一分钟看食品行业新闻2021.6.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4
核心提示:妙可蓝多收监管警示,星巴克到2025年多地停用一次性杯,澜沧古茶撤回IPO材料,锐澳推0糖新品,新西兰乳品对华出口强劲
   上交所对妙可蓝多及时任董秘予以监管警示(上交所)
 
  今天,上交所对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时任董事会秘书谢毅予以监管警示的决定,起因为今年5月涉及公司业绩的媒体报道事项。上交所认为,该公司未对业务人员接受问询和交流信息内容严格管理,导致上述信息通过非法定信息披露渠道对外发布,信息披露不公平, 期间公司股价出现较大波动。此外,该公司也未及时核实澄清重大媒体报道事项。
 
  星巴克:到2025年欧洲、中东和非洲门店全部停用一次性纸杯(彭博)
 
  据彭博今日消息,到 2025 年,星巴克将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的所有门店提供可重复使用的杯子,希望以此减少一次性垃圾。根据星巴克周四发表的声明,公司将于未来数月内在英国、法国和德国开始试验,然后将该项目扩展到EMEA地区43个国家或地区的3840家门店。该举措是星巴克到 2030 年将碳排放、用水量和浪费减少一半的计划中的一部分。
 
  澜沧古茶急撤IPO材料(每日经济新闻)
 
  据每日经济新闻今日消息,昨日,证监会突然发文:澜沧古茶申请撤回申报材料,今日的发审委会议及对其的审核也随之取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澜沧古茶部分经销商对外自称是澜沧古茶办事处或区域营销中心。澜沧古茶并未在申报稿中对该问题进行解释,其只是提到“核心经销商为区域服务点”。6月2日,澜沧古茶证券部有关人士回复称,部分主要经销商实际控制人从未在澜沧古茶或下属参控股子公司任职。公司与上述经销商不存在关联关系。“经销商印公司营销中心、营销经理是不妥的事。”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表示,拟IPO公司有责任规范经销商这类行为。
 
  中美市场带动人头马君度利润超预期(路透社)
 
  由于美国和中国对优质干邑的需求,人头马君度今天发布的年度利润高于预期,但其投资计划表明未来增长低于预期,导致股价下跌。该公司表示,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中,有机盈利利润增长12.8%至2.36亿欧元。
 
  锐澳首推强爽0糖新品(公司新闻)
 
  6月1日,锐澳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锐澳“强爽”系列推出首款0糖产品。新产品为柠檬伏特加风味,酒精度为9%vol,属于低度酒,瓶身红底白字标注“0糖”。
 
  复合调味品公司“美鑫食品”完成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36氪)
 
  据36氪今日消息,近日,复合调味品公司“美鑫食品”宣布正式完成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由金鼎资本独家投资,单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金额将用于加强产品研发、销售体系的搭建、市场拓展等。
 
  达达集团:618活动开启以来,旗下京东到家平台总体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40%(36氪)
 
  据36氪昨日消息,达达集团称,618活动开启以来,旗下京东到家平台总体销售额已同比增长超140%。
 
  Seesaw进军零食茶点市场(中国网)
 
  据中国网今日消息,近日,国内精品咖啡品牌Seesaw首次推出了“咸蛋黄凤梨酥”与“碧根果核桃&咖啡可可榛子双拼酥”两款小点。
 
  叮咚买菜推出“儿童食品专区”(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6月1日,叮咚买菜推出“儿童食品专区”,并联合上海交大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IFS、Intertek、GAA等国内外8家食安相关机构,建立食品安全联盟,共同打造适合3~12岁儿童的食材,推动国内儿童食品市场走向标准化和规范化。
 
  健力宝联合江南大学签约成立联合研究中心(南方企业新闻网)
 
  据南方企业新闻网近日消息,5月31日,江南大学-广东健力宝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究中心签约及揭牌仪式在江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据报道,本次合作将发挥和利用江南大学研究平台与技术优势以及健力宝在功能性、大健康饮料中生产平台的优势,加快相关产品开发及科学成果转化,助力新型产品开发。
 
  安庆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剑会见上海益海嘉里(金龙鱼)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栋一行(九派新闻)
 
  据九派新闻1日消息,5月31日,安徽省安庆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剑会见上海益海嘉里(金龙鱼)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栋一行,双方围绕农产品和粮食食品加工基地项目选址和建设进行了交流座谈,张剑表示欢迎益海嘉里集团来宜投资兴业,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将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促成项目早日落地,实现互利共赢。陈栋表示后续将就项目选址具体事宜继续与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保持对接。
 
  高档日本酒公司Clear将启动对中国的出口(日经中文网)
 
  据日经中文网昨日消息,高档日本酒公司Clear募资12.95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7541.4万元),近期将向英国出口高档日本酒,到2021年夏季启动对美国和中国的出口。Clear公司主要负责研发策划高档日本酒,产品制造则委托给传统酿造厂。其产品除了通过官网销售之外,还向高档酒店和餐厅批发。
 
  联合利华、雀巢等快消品巨头支持软塑料回收基金(food navigator)
 
  据外媒近日消息,联合利华、雀巢、百事、亿滋和玛氏等公司支持软塑料回收基金,希望以此帮助治理、减少塑料污染。该基金由回收公司Ecosurety牵头,并得到环境慈善机构Hubbub的支持。短期内,该基金目标是促进英国的软塑料回收。该基金将保证每吨回收产品最低价值100英镑,由此来刺激回收商对软塑料进行再加工。
 
  野村东方:给予百胜中国-S“增持”评级(腾讯自选股)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今日发布研报称,其给予百胜中国-S“增持”评级。研报中提到,得益于网点扩张、店外销售能力提升以及新兴的咖啡业务,其对公司的营收增长持乐观态度。考虑到交通枢纽客流量的改善、一季度开店数量高于预期以及有利的汇率环境,野村东方将公司2021财年的EPS预测上调5.8%。据此,其基于DCF估值的目标价为606.1港元。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5月全球食品价格指数涨幅创近十年来新高(中新社)
 
  联合国粮农组织(以下简称“粮农组织”)3日发布最新一期食品价格指数和全球谷物产量预测。数据显示,尽管世界谷物产量有望创新高,但5月全球食品价格仍在快速上涨。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今年5月平均上涨127.1点,环比上涨4.8%,同比上涨39.7%。国际植物油、糖和谷物价格上涨,带动该指数升至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名义价格仅比其历史最高水平低7.6%。
 
  总局召开“共享消费”领域行政指导会(市场监管总局)
 
  6月3日,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会同反垄断局、网监司召开“共享消费”领域行政指导会,哈啰、青桔、美团、怪兽、小电、来电、街电、搜电等8个“共享消费”品牌经营主体参加。目前“共享消费”行业普遍存在定价规则不明确、明码标价不规范等不当行为,要求企业增强合规意识,规范价格行为和竞争行为。
 
  广州市严格婴幼儿食品等监管执法(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5月29日,广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广州市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重点工作安排》中提到,要强化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大力推进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实施重点食品相关产品质量提升行动,督促企业加强生产过程管控。以婴幼儿辅助食品、乳制品、肉制品、白酒等为重点,加强监督检查。加强特殊食品监管,继续组织开展特殊食品生产质量管理能力提升项目。持续加大对食品安全整治力度。严格婴幼儿配方食品、婴幼儿辅助食品、保健食品、湿米粉类食品、白酒等重点食品监管执法。
 
  天津:推进婴幼儿配方乳粉追溯体系建设,覆盖率达75%以上(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昨日消息,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天津市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计划提到,要推进婴幼儿配方乳粉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信息化追溯体系覆盖率达到75%以上。计划还提到,要加强特殊食品生产企业监管,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实现年度全覆盖,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不低于生产企业总数的20%。
 
  关于征求《稀奶油、奶油和无水奶油》等23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发布(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
 
  昨日,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秘书处关于征求《稀奶油、奶油和无水奶油》等23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新西兰肉类和乳制品2020财年对华出口表现强劲(新华社)
 
  新西兰统计局6月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财年(截至2021年3月31日),新西兰对华商品和服务出口总额占其出口总额的26%。受新冠疫情拖累,2020财年新西兰对华出口总额相比此前一财年略有下降,接近190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875.7亿元)。新西兰统计局分析师阿拉斯代尔·艾伦表示,受疫情影响,最近一年来抵达新西兰的中国游客锐减,但新西兰木材、肉类和乳制品对华出口表现强劲,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旅游业损失。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